2012年12月13日的一场大雪,把菏泽城彻底的冲刷了一遍,让菏泽变成了一座“雪城”。这单从放学路上就可以看出来了。
清脆的下课铃声终于响起,那铃声仿佛自由的号令,让同学们像刚刚自由的小鸟一样冲出教室。因为,今天下雪啦,同学们谁不想到外面看一看这美丽的雪景啊?
“哇!”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叹不已,那一切事物全部变成了银白色:白色的房子,白色的汽车,白色的大树,甚至白色的“雪人”。路边的桐树早已落光了树叶,正站在路边瑟瑟发抖,而和蔼的冬爷爷似乎善解人意,关心地给一棵棵大小不一的花草树木一一披上绵袄。而马路上的雪虽然被印上了一道道深浅不一的车辙印,可若是你仔细地端详,就能发现马路非常像一幅宏伟壮丽的万里黄河图。前面的柳树和校门口的桐树便不相同,而成为另一番景象了。远远望去,真像年过花甲而又留着长发的老奶奶的白头发了,可近看,又像课文里描述的东北自然奇观——雾凇。麦田里,刚刚转出地面的麦苗,,正盖着雪白的棉被,做着甜甜的梦呢!而远处的亭台楼阁则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用雪纱遮住了脸庞。小河却不畏严寒,哗哗地流淌着。河边或河心的泥土和岩石上也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就像浇上奶油的蛋糕块。
雪还在以铺天盖地之势下着,转眼间已经有10厘米左右厚了。继续行走在马路上,踏着软绵绵的雪,便发出咯哧咯哧的声响。走到深处,雪便能没到你的膝盖。路上的雪被人们碾来碾去,渐渐化为冰水。那一个个冰块在水中漂移着,相互碰撞,生出一个个水泡,又啪的一声破碎了。雪越下越大,在雪的映照下,天空化为银白色,而这银色天空的脸上,似乎长出了一个个密密麻麻的“麻子”,有秩序的排列着。
路边的雪景真美,那菏泽城的雪景一定是更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