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作文
我家乡在湖北,那里非常美丽。人们都说那儿的春天美丽无比,但我说,我家乡的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春天那儿百花齐放,夏天那儿有许多小朋友在小河里玩,有的捉泥鳅,有的抓小鱼,还有的在游泳。秋天那儿硕果累累,到处是一片丰收的景象。冬天小朋友打雪仗,堆雪人,有趣极了。下面就由我做小导游带你们观赏湖北四季的秀色。
当万物复苏的春天到来时,花红枊绿,百鸟争鸣,百花齐放,到处一片生机。小草探出头来,好奇的四处观望。枊树姑娘吐出嫩绿的叶子,在微风中随风飘动。五颜六色的花满山遍野,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散发出阵阵清香,引来了一群美丽的蝴蝶,好似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山上的积雪溶化了,雪水流进小溪,叮咚叮咚的唱着歌,哗啦啦地流向了远方。小鸭子一揺一摆地冲向水妈妈的怀抱里自由自在的戏水。小朋友们拿着风筝,在宽阔的广场上放起了心爱的风筝。正所谓“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
夏天,太阳像大火球一样的照着大地。树枝一动也懒得动,无精打采地垂着,叶子挂在树枝上,像得了一场大病似的打着卷儿。大人们都在树阴下乘凉,小朋友都跑到小溪里打水仗,那儿就变成了我们的水上乐园。尽管下起了雨,还能看到许多小朋友在雨中玩耍。
秋天,到处是一片非收的景象。田野里,放眼一望,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稻谷和玉米笑弯了腰,大豆颗颗饱。果园里苹果露出了红彤彤的脸荚,梨子成了金色的灯笼,葡萄穿上了紫袍,像一串串美丽的水晶项链,人们正热火朝天的摘苹果抬梨子。
冬姑娘来到了人间,她带着晶莹剔透的雪花边走边散。西北风呼呼的刮过树梢,人们不得不穿着棉袍出去,我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雪上画画。
我家乡一年四季就是孩子们的天堂,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四季。
我爱春天,万物复苏,冰雪融化,小溪快乐地流动,人们都去踏青,小朋友们在平地放风筝,当然,最漂亮的还是果园了,小树枝上冒出了翠绿的新叶,开出了白白的小花,香味芬芳扑鼻,农民伯伯在果园的葡萄架下吃饭,睡觉,小朋友们最爱在果园种下自己最爱吃的水果,年年都期盼自己的果树开花结果。
农民伯伯的好朋友小青蛙正在忙着帮农民伯伯们捉害虫,来到农村的人,躺在草地上,看着蓝蓝的天空,这又是多么美好的享受啊!
我爱夏天,夏天来了,人们都穿上了半袖,我家乡的树林郁郁葱葱。我最喜欢的是小溪,小溪的水清澈而明净,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光。这时,它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一到暑假,我们整天都在小溪里,打水仗是我们最喜欢的游戏,有的小孩故意捉弄人,几个人围攻一个人,往身上泼水,喷水,使人抬不起头来,那情景真像是过泼水节啊!
我们扎几个小木筏进行比赛,我们几个一撞都掉到小溪里,即使我们掉在小溪里,但是我们还是十分的开心!
我爱秋天,秋天农民伯伯十分的高兴,因为果实丰收了,这时,果园热闹极了。苹果、鸭梨、葡萄、香蕉、西瓜真是应有尽有。我走进去就有一股芬芳扑鼻的香气,我顺着香气走过去,一看,啊,原来是石榴,它露出红宝石般的牙齿对着我笑,我忍不住吃了一口,真是太好吃了,这时一阵秋风吹来,啊!真是凉爽!葡萄甜中带酸,真是无比的美味呀!所有的水果都是那么的让人陶醉,家乡秋天的果园真是让我一生都难忘!
我也爱冬天!冬天虽然小动物没有了,但是松树让我明白什么是坚强!它顶过酷暑,冒着严寒真是一年四季披绿装啊!
家乡一片苍白,好像给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绒衣。从山上一看小溪真像一条银龙,最有趣的就是滑冰比赛了,我和别的孩子玩,弟弟也要跟着,尽管他的脸蛋被冻成了好像红苹果一样,但是他还是充满好奇心地看我们比赛,结果我得了第一,我十分地高兴!
我爱冬天,但我更爱我家乡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