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敬老的作文
孝老敬长看似一个简单的词语,可是你想过吗?你嘴说孝老敬长可是你真正做到过吗?要想孝老、敬长,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坐起。
寒假,我的作业全部写完了,没事干,就坐在那儿发呆,想着想着我就想到了,是谁给我们抚养长大的。又是谁给了我们一个快乐、温馨、幸福的家庭。那不就是我们每个人的长辈吗?我就想反正也没事做,不如去敬老院看看那些行动不便的老奶奶,老爷爷,念念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前是他们精心培育我们,现在他们老了,我们就更应该精心的照顾他们。说做就做,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下个星期去敬老院吧!以前是他们关心我们,我们也应该学会去关心他们。让他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自己儿女在关心他们。还有很多人在默默的关心他们。
我盼望已久的那一天终于到了。我们坐上车,走在了去敬老院的路上,我们边开车边欣赏路边的美景。
我带着激动心情来到了敬老院。那里有很多照顾他们的护理员阿姨。有的老爷爷在下棋,还有老奶奶们在扭秧歌。也有看报的可能是在关注国家大事吧。可是我看见一个老爷爷看报纸就不是那么方便了。戴着老花眼镜,拿着那张报纸,怎么看也看不清楚,于是我就连忙跑过去,轻轻地蹲下说:爷爷您好,我叫卢艳玲,我是二七区兴华小学的学生,我是爱心志愿者,是来帮助您的。爷爷很和蔼地说:小姑娘小小年纪就那么尊敬老人,真是我们祖国的花朵啊!爷爷拍了拍我的肩膀,哈哈笑了几声。接着就去做自己的事了。我从爷爷的笑声感受到他是那样的满足和欣慰啊!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以孝为天,那么我们社会该是多么和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