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班主任宣布放五天半的假,我开心死了,恨不得蹦到天上去。我像一只小鸟,不喜欢束博,向往着自由。可惜,还有很好的作业等着我来写。不过没关系,只要可以发假就好。
下午,父亲叫我去修自行车,给了我10块,给人一种火辣辣的这时的天空已是烈日炎炎,好像是在发热,终于到了修车的地方了。我说;“我的自行车车链断了,麻烦帮我修一下”。他熟练的将自行车倒过来,认真的拿着工具帮我修链条,过了一会,他将自行车修好了。此时此刻,上他的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像雨一样滴在地。我在心里暗暗地想;好辛苦!冬天他又是怎么过的,在真让人难以想象。车子修好后,我付了钱,说了声谢谢便离开了。我以后一定好好好学习,让自己不受苦,和父母一起过好日子。
第二天,当我睡醒后,父亲早已出去干活了。厨房早已留有早饭,我起来后,站在门口吹了一会风,便回去了,我换好了衣服,刷了牙,洗了脸,吃好了父亲为我做的早饭,就骑着自行车出门了。我准备去广场去走一走,好不容易到了广场,但是人是寥寥无几,我去了体育器材那里玩了一会,有站在栏杆上摘了一朵玉兰花。好不容易摘了一朵,可惜被我弄丢了。在小学时我上过关于玉兰花的课文。我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中午10点了,我赶紧回倒家中,是为了不让父亲担心。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是而去图书馆去看书,时而去玩耍,时而在家写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