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那点事为题的作文一:绰号那点事
说起绰号那点事啊!可真的是让我头痛万分,它不但让我在课堂上难堪,还被同学们取笑。
我叫赵旭,由于我的名字谐音较多,所以绰号也很多,最渊远流长,同时也最让我懊恼的外号就是“造句”。
说起这个外号的来历啊,还真是蛮尴尬的。一天的语文课上,我由于晚上没睡好,哈欠连天,正昏昏欲睡,猛然听到老师叫我的名字,猛然惊醒,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怔怔地看着老师,目光迷茫且木纳。老师被我吓了一跳:“赵旭,你怎么了?”
“你不是在叫我吗?”我问。
“没有啊!”老师被我搞得莫名其妙。
“可我确实听到了啊!“
老师仔细思考了一会,突然恍然大悟,笑着说:“赵旭你在开小差吧,我在讲‘造句’,没叫你!”
“啊?”我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我的绰号就这来了。
下课后,几个调皮鬼故意当着我的面叫我的绰号,短短几分钟他们至少说了一千余遍。真是气煞我也!
但现在到了初中,一是换了个环境,全是新同学,二是大家都长大了,绰号那点事也渐渐淡忘,不过现在想想也蛮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