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邻居的作文
邻居的好坏,对我们非常重要,通常每一户人家都会有邻居,而我们家就像一般家庭一样有邻居,就在我们家隔壁,我自认为我家很幸运,有了一位好邻居,他们不像有些人,会欺负自己的邻居,把垃圾丢到邻居家面前,就很没道德,甚至是在半夜夫妻俩突然吵架,或者唱卡拉ok,让人无法安心睡觉,要不然就是像个不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会闹自杀。
我的邻居,就像是我的另一些家人,平时互相帮忙、互相照应,再加上奶奶非常好客,所以我们时常一起吃饭,甚至有时候我和弟弟还会到她家去,而且我功课不会写,她也会教我,当我有需要什么东西时,若她家有,她都会马上拿来给我,中秋节时我们两家如果时间配合得好,就会一起烤肉、唱歌,但是这种机会并不大,因为时间总是不一样,所以我们也只有一起烤过一次而已。
她们家时常空空的,因为她儿子要上课、上班,所以家里常剩她一个,于是她就会到我家来和婶婶、奶奶聊聊连续剧,顺便骂骂连续剧里的那个坏人,不然就是去练瑜珈。而只要她儿子回来,她都好高兴并准备一桌丰盛的菜。而且她老公还用木头刻了椅子、桌子和一些奇奇怪怪形状的东西,他们家的用具几乎都是她老公刻的呢!这样不但环保,而且又省钱。
邻居的好坏,严重影响人的生活品质,遇到好的邻居就像上天堂,遇到坏邻居就像吃黄莲,有苦说不出,所以我们要好好的珍惜身边的好邻居,现在的人和邻居的感情愈来愈淡,我会好好珍惜现在这个好邻居,因为以后可能遇不到这样的好邻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