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几周连续下雨,本想去海边玩儿的我们哪儿也去不了了。于是妈妈就带着我和张静雯去了新华书店。每当去新华书店的时候,我都是在车上先睡一小觉,一睁眼就到了。如果你问我图书馆在哪,那我只能告诉你:去县医院附近找找吧。
到了图书馆,妈妈把我和张静雯送进去,就回家干活去了。妈妈临走时,总是嘱咐我让我看老师推荐的书目,我就是要做一个调皮的孩子。右脚一踏进图书馆,我就急着找《偷星九月天》,逛了半个图书馆后,我才找到了四本这种书,唉,先看着这四本吧!
我和张静雯找了个地方坐下,各自读起手中的书来。咦?当我翻看第25页的时候,看到书页上有用小刀刻过的痕迹,我感到很奇怪:是谁用小刀在书上乱刻?难道图书馆的管理员没有发现吗?后来我的心中又感到愤愤不平:这个人怎么这样啊,不好好爱护书本,还在书本上乱涂乱刻,肯定是一个没有教养的坏孩子。
后来我又看到了类似的情况,好多的书都被撕烂了,有的缺胳膊少腿,有的缺鼻子少眼,都拼不起来了。在以前,要得到一张好纸是多么难呀,可现在,人们忘记了贫穷时日子的艰苦,只记得现在的荣华富贵,任意糟蹋纸张,形成了浪费的习惯。
来了一趟图书馆,我知道了很多东西。每张纸都来得不容易啊,希望人们不要浪费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