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普照,我和姐姐相约来到图书馆。
图书馆边的广场上人山人海,就忍不住到广场上溜达了一圈,接着才兴致勃勃的走进图书馆。刚走进图书馆就遇见了同学,原来,她也是来看书的,到了图书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红艳艳的通知上面用潇洒的毛笔字写到: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的须求,图书馆决定把从前借书规定跟改,成人从一次借两本到一次三本,小孩一次一本到一次两本。
这通知令我们高兴的合不拢嘴。
到了三楼,我们先到了杂志区,还有两个大人也进去了,还有一个阿姨,我们刚想进去,就被刚进来的那个阿姨给拦住了,很不客气的说了句:“你们进去干嘛!”我们小声的答到看书,“这我还不知道”她提高了嗓门接着说到:“有没有,图书证,没有就出去,这又不是白看书的”这时,图书馆里的所有目光齐刷刷的看向我们,顿时我门面红耳赤,突然看见了一个老人,那个老人并没有办图书证就进去了,我们刚想说,那阿姨就把我们赶了出去,我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那个老人没有图书证就能进去而我们却不能。
脑海里浮现出阿姨对着老人笑的表情,不久才恍然大悟,那阿姨本就认识那老人。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很气愤。难道,图书馆只能让阿姨的朋友或亲人才能进去吗?她不认识的人就被拒之门外吗?知识是大家一起分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