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物品的作文:那盆仙人掌
我不喜欢养花,爸爸妈妈也是,但是为了能够绿化环境,他们还是从市场买了几盆花回来,放在阳台上。还有一盆不起眼的仙人掌,为什么叫它“仙人掌”呢?我猜想,或许是因为他的形状怪异,像人的手掌,所以叫它仙人掌。
每天早上,我都会给那些花随便浇一点水,一位水太多,花会死。我也听说仙人掌不太爱喝水,所以隔三四天浇一次水,我们家的仙人掌呈深绿色,身上长满了刺,也许是防止外界侵入,身上才长满这么多刺把,一条一条的仙人掌,有点像青瓜形状,连接在一起,就好像亲兄一样拥抱在一起,永不分离。春天来临了,小草发芽了,百花争艳,蒙蒙小雨,清香的气息,构成一副美好的风景,但又有谁能注意到那盆仙人掌呢?它不贪赞美,从不向困难认输。有时候我发现,仙人掌的土有裂缝,土质有粗糙有干燥,但它毫不介意,依然那样光泽,给世界添加了绿意。
仙人掌虽然普通,但它有那高贵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爱仙人掌。因为仙人掌吸引着我的人生道路,不畏艰难,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