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这个激动人心的年份,熊熊的奥运圣火点燃了我们中国人积蓄已久的热情。
第29届北京奥运会意味着什么?我认为,这正是意味着中国的转变,意味着中华巨龙正走向成功的征程,意味了折翼的鲲鹏即将飞向那更高更远的天空。
曾经,我们被法西斯国家侵占8年;曾经,中国受到了惨无人道的蹂躏;曾经,多少个中国家庭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这一切都是为什么?因为国家的落后,政治的****。啊!让我们挥手告别,告别那耻辱的过去,冲历史高亢地喊叫:“别了,‘东亚病夫’!”
近月,北京奥运会主要会场——“鸟巢”已经成功问世,并在20xx年4月18至4月19日公开亮相,举行了“好运北京”国际田径竞走挑战赛,“鸟巢”迎来首批参赛运动员和观众。奥运“鸟巢”果然不负众望,美丽的室内环境让参赛的运动员们赞不决口。“鸟巢是我见过最好的运动场”——这是一位运动员发自内心的感叹。更让人骄傲的是,鸟巢被美国知名杂志《时代》评为了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十大奇迹中,中国就有三项。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一个事实——中国人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多年的努力换来的是“鸟巢”的成功,换来的是全中国人民的扬眉吐气的那一刻!
奥运——在我的眼里,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类与人类之间的战争,用其根本目的来说,并不在于屠杀,而在于使敌方屈服,这一点,在奥运会上得以充分实现。人类作为一种高级动物,本来就有着协作与好战的双重属性,否则,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战争。但愿奥运能成为人类竟争与好胜的最终战场,而使真正的血腥战争得以消亡。
譬如我们中国,是被全球公认的爱好和平的国度,与联合国有着密切的关系。但是,我们也同样企盼获得奥运的胜利,成为奥运会上一展英姿的王者!因此,许多青少年小小年纪就投入到备战奥运的事业中,经过几年甚至几十年,终于在同类运动员中脱颖而出,站上奥运的“战场”,带着全过人民的希望,比赛,夺冠,成名!大家耳熟能详的——“飞人”刘翔、篮球小子姚明、体操“第1人”李宁、射击老将王义夫、乒乓球皇后邓亚萍即新秀张怡宁等等,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是奥运会,让他们一夜成名,成为被世界关注的对象,更让中国成为奥运史上一颗永远闪闪发光的明星。但是,当他们站在领奖台上,面对万千观众时,谁能想到,在运动员光鲜亮丽的外表背后,有泪水有汗水,甚至有血水!他们用青春去拼搏,突破自己,挑战着更高更快更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世界纪录。但是,我们也可以说——奥运不仅仅是世界各国相互比拼的擂台、战场,而且还是拉近是世界各国的距离的联谊聚会。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也是奥运梦想中的一员,我们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自豪,同时当然也想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在集体中培养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像奥运健儿一样,总有一天,我们也能为集体、为祖国争光添彩。
谁说只有名人才关心奥运,奥运在我们眼中也是至关重要的。当然,作为小学生也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我为奥运做什么?”这可能是我们共同的问题。绿色奥运虽然是人们以前所期待的,但是,随着奥运的临近,它已经渐渐地变成为了人们的自觉行动。如今的人们认识到——在迎奥运的实践中,不应改缺少我们每一个学生的身影。“我相信,绿色奥运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甚至近得触手可及。”人们更加看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一个真诚的微笑、一句由衷的问候,这些都不是什么难以完成的事情,而正是千百万人看似微不足道的努力,将汇聚起来成为足以改变社会风尚的强大力量。让我们少先队员积极投入迎接奥林匹克运动会活动,为北京奥运会的举办,营造出良好的氛围,这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光荣和责任。绿色奥运需要每个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做的有很多——我们要关注城市的空气污染指数,并且把环保的重要性告诉每一个认识的人。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生活中的实践。试问——当你用纸擦完鼻涕,是随手一扔,还是丢进专门的垃圾桶?当你看见学校的水龙头没拧紧而水流不止时,你是置之不理,还是上去拧紧关好;当有人向河里扔下脏物时,你是任由他去,还是上前制止?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道德的升温,我相信,所有人都会响亮的回答后者。只要我们持之以恒,每个人跨出的一小步,也许将是社会跨出的一大步。让我们共同实践绿色奥运,让文明之花开得更加鲜艳。
可以说,筹备奥运,迎接奥运,我们已进入冲刺阶段。
20xx北京奥运,与我们同行!作为21世纪的少年,为了奥运会,一起来节约能源和资源,我们可以的,祖国需要你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祖国的花朵,只要自己想做的就大胆去做吧!只要心中有梦想,努力去做就会实现。
在这里,我预祝20xx奥运会圆满成功!
那时,毕业的我们一定会用满腔的激情关注奥运。不止是我们,应该是全世界,被受世界注目的中国一定会在那时候将自己最好、最完美的一面呈现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奥运,与我同行;我,与奥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