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辱不惊初中作文
这个小学,我感觉课业真的抓得挺紧的,每天的好几条短消息不说,就说考试,从开学到现在才一个多月,已经是语文、数学各考了三次,前面的两次语文数学阳阳都得了满分,她很自豪的说是四百分,全班只有两个孩子,我深深害怕她从此就给自己身上担负了这么个压力,经常旁敲侧击告诉她考试考多少分都没有关系,爸爸妈妈更加看重的是她的学习态度和习惯。。。第三次的数学考试已经过去了四五天,不知道什么原因成绩至今没有下来,考完试的当天阳阳曾不止一次的问我如果考不到一百分有没有关系,我也不止一次的很明确的告诉她没有关系。今天又进行了第三次语文考试,说实话我已经不在乎分数了,我在乎孩子的心情,下班前接到老师的短消息,99。5分,回家接到阳阳的时候,果不出我的担心,她有点不高兴,跟我说起因为有一个拼音没有标声调而被扣掉了0。5分,我问她是不小心漏了呢,还是不会,她说搞不清楚“茶杯”的“杯”字是第一声还是轻声,所以没标,我说没有关系的,之前不知道的东西,我们把它弄明白就好了,99。5分,对于妈妈来说已经很满意,很开心了,经过一番劝说,心情才算慢慢好转~~~
2:关于信息课比赛:
上周五放学,阳阳笑着跟我说:
“妈妈,我想跟你说一件事情”
“什么事情啊?”
“就是我们信息课,不是要选三个小朋友参加比赛嘛,就是那个拼七巧板。。。”我心里一激灵,早就听说此事,我从来也没报过希望,因为阳阳在这之前基本上没接触电脑,
“难道你被选上了?”
“嗯,是的,正好第三名。。。”呵呵,这真是太意外了,后来告诉她爸爸,他老人家的反映和我一样,还说不会搞错了吧,从来没玩过电脑的人,也能被选中?
祝贺孩子,正式比赛的时候,正常发挥,好好玩就好了,无论结果如何,你在爸爸妈妈心里都是最棒的!
3:关于数字画比赛:
阳阳一直最喜欢的一件事情就是画画,每天书包里都背了一本速写本,她说中午休息的时候可以画画,到目前为止,她的理想仍然是当画家。。。
数字画是国庆期间的数学作业,据说还要挑选一部分去参加市里比赛,之前在晴艺的一节画画课,因为一些家长的要求,老师进行过辅导,可是阳阳并不太满意,我说那没关系,国庆节期间我们可以再重新画一幅,国庆期间回了老家,没有网络,也没有机会到老师给我们的网址上看往年的获奖作品的示范,我更没有搞懂学校的意图,完全交给孩子自己来完成,再加上带回家的纸和笔不理想,还到处找地方买纸,也没有买到很满意的,算了,将就吧~~直到最后两天,到了宁波大姐家,才有机会上个网看看,一看傻眼了,看人家的构思巧妙,线条流畅,大部分一看就知道不是出自孩子的手,我和阳爸有些反感这样的做法,决定还是以孩子为主,跟阳阳商量,她说愿意再创作一幅,于是画了一幅“数字宝贝在跳舞”的画,构思、布图、主笔都是孩子,我只是稍加辅导和帮忙涂色,由于时间和材料的限制,并不十分理想,不过算是完成作业吧,自然也不会被老师选中参加比赛的。
后来慢慢知道了很多以大人为主的画被老师选中参加比赛了,心里有些气愤,孩子的比赛最终演变成了大人的了,我有点担心孩子不能接受这样的现实,在她心目中,她一直认为自己是画的很好的,好吧,息怒息怒,我回家得要安慰孩子不是吗?当妈妈的要比孩子更加坚强不是吗?
阳阳听到她的画没被选中很是失望,我跟她分析了原因,并明确告诉她有些画被选中,并不是孩子画的,而是大人,你觉得这样的比赛有意思吗,阳阳说没意思,并说起了幼儿园的时候做成长档案,我们的全是自己做的,插画也是妈妈自己画的,所以在她心目中,不管怎样,我们的成长档案就是最棒的,我说孩子,那就够了,那幅画是你自己画的,所以在妈妈心目中也是最好的,我们没有被选中,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样的事情,相信以后在她的人生中会碰到很多很多,我希望孩子,你能够坦然面对,虽然你妈妈到现在也没有能够做到坦然,我希望你会比你妈妈能干,荣辱不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