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十字路口为话题的作文
西汉史学家司马迁,因替李陵辩护,自己遭受了非常严重的酷刑。在这种酷刑下,他没有屈服,因为他还有心愿未了。在生与死这个十字路口间,他选择了生,不顾众人的鄙视和别人不满的眼光。他不怕困难,勇于挑战自己,为自己选择了一个好的方向,要向自己的爸爸学习,完成爸爸的遗愿。最后完成了被鲁迅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纪传体巨着——《史记》。他布满坎坷的一生,因为他的正确选择,为他的一生充满了鲜花与光环。
唐代诗人柳宗元,晋代的陶渊明都对人生的方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陶渊明他因看不惯争权夺利的官场生活,独自隐居生活在“而无车马喧”的田园风光景色之中。陶渊明的正确选择,成就了他美好的心愿和他不愿与世俗同流合污的理想。正因为他找到了一条光明的道路,他才能找到生活的乐趣。
鲁迅的一生是他艰苦奋斗的写照。鲁迅早年在国外留学,学习医术,希望他的医术能治愈中国人的疾病。但是当他有一次在幕布上看见日本人杀害我们中国同胞的时候,一些观看的中国人正在拍手叫好。当时鲁迅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内心震撼,他认识到他的医术如果能医治中国人的身体上的创伤,但是他不能使中国人的心灵苏醒过来。他作出了一个智慧的决定。在医术和文学这个十字路口中,他毅然选择了文学,并作出了许多令人称赞的决定,留下了许多文学精华的诗篇。这个正确的决定使他成为了我国历史上最着名的文学家之一。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看到很多十字路口。这些十字路口让人迷茫,也充满了诱惑。选择一条正确的道路,会让人一生受益无穷,相反,选择了一条错误的道路,会使人后悔终生,并且走向犯罪的深渊。所以每个人在十字路口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成就自己的一生。
2人生的十字路口
我们知道,什么事情都有很多选择,大部分事情往往不止一个方向,我们可以站在十字路口的另一个入口处去想。
人生有一亿种可能,可能你在转角处遇到的某些人或某些事是不好的,因为你别无选择如果当你从一个十字路口的任意一个人口进入,那么你将会看到许多更美好的人包括事,因为从那一秒起你已经看到了希望,就算那希望的余光很渺茫。如果你的生命即将结束,难道不是因为那一丝的希望,你会不顾一切的去扭转当时的局面,你会因为那脑海中一件件放不下的事而感到惋惜,从那一刻开始,你一定会去延续自己那渺茫而毫无价值的生命。
当你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你会看到四条充满希望的路口来让你选择,正当你站在那里你会去闭上眼去思考,去选择。然而你突然发现你的身边有一个从未认识的人,她也正在选择,她选择了一条没有任何性的道路,人生是充满了挑战性的,如果她的一生平平淡淡,没有为了任何目标而去奋斗过,那么她的一生也毫无价值。可是你并没有觉悟,你义无反顾的跟了去你总认为别人是对的,可是你错了。
如果十字路口——就是你命运的转折点,是改变你的一生遭遇的转角,那么你应该选择的是:那条充满了了挑战和失败过的道路。我想这样才会使人生更加有意义吧。
人生的选择就像你迷路了站在十字路口做选择一样。人生的目光应该长远,目光中应充满希望,应该看的到自己人生道路的方向。
3我站在十字路口
当你在马路上行走时,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这时如果绿灯亮了,你就会匆忙走过;如果红灯亮了,你就停下来等。处在这样一个十字路口,我们完全可以毫不犹豫地作出抉择。然而,面对人生旅途中一个又一个的“十字路口”,面对着“十字路口”中耀眼的花花事物,我们该如何慎重作出抉择呢?
人生旅途中有很多事值得我们去做,有很多事不值得我们去做,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吸引着我们……缺乏生活经验的人,迷迷茫茫的人的确很难闯过这些“十字路口”。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国家才制定了许多法律来帮助我们。这样一来,我们就有了个方向,我们就不会选择“法律的陷阱”。但是为什么如今还会有这么多人陷入了这里?这就决定于一个人内心的信念是否坚强。人生犹如一个狒狒种群,假若少了个首领,整群狒狒的生活将是杂乱无章。人生的这个“首领”就是一个又一个不起眼的目标。缺乏了目标的人生是可怕的。当你徘徊在“十字路口”中时,不妨想想,“我当前的首要目标是什么?”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那么你下一步的抉择将是成功的,你不会因此而失足。
如今,正读初二的我就站在了人生一个繁忙的“十字路口”中,很多人不幸在这里发生了“车祸”,我心里的那份焦虑与不安更是包围着我。四选一:1.看电视,玩乐,美其名曰“放松大脑”。2.潇潇洒洒走一回,当个“超级女生”。3.放弃学业,追随社会青年。4.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初三中考做好准备。起初,我抵挡不住诱惑,选择了第一条路,庆幸的是我问心无愧,因为那时学业很繁重,确实要放松一下大脑!但是渐渐地我发觉不对劲了,我变得不太想学习,整天顾着看电视,这简直是自欺欺人,沉睡的大脑瞬间清醒并向我亮起了红灯,我也清醒过来了!姑姑曾对我说过一句话:“你现在天天看电视,长大后就天天都没有电视看;你现在不看电视,长大后就天天都可以看电视。”那时我听得糊里糊涂的,她解释说:“什么意思呢?那现在如果整天顾着看电而不认真学习的话,长大后就找不到一份好工作,只好给别人打工,干苦力,天天起早摸黑地干,晚上回来还要做家务,都快累死了,哪还有时间看电视?但是如果你现在少看电视,刻苦学习,将来就能找一份好工作,每天坐办公室,工作8小时,那么你回家后还有大把时间给你看电视,天天看都行。就是这样截然不同……”听了姑姑的话,我不再犹豫了,站在这个“十字路口”,我毅然选择了第四条道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姑姑的话从此也被我刻骨铭心地牢记在心。
朋友,人生的“十字路口”并不可怕,只要你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便会有一盏永恒的红绿灯永远伴随着你安然度过……
4十字路口的挫折
我的家乡不在冰天雪地,滴水成冰的东北,亦不在如诗如画,风姿绰约的江南。这里只是黄土高原,漫天黄沙,没有美丽,让人无奈,无奈之极。
爱的是江南水的柔美,山的苍峻;爱的是东北冰的冷漠,树的挺拔。我说,我不爱家乡的景色,这里的黄沙迷住了我的眼睛,我立志:有朝一日要离开这里,逃避这风。
这一路充满挫折,我知道。
十字路口。
那年,我上学了,背着漂亮的书包,脸上有着憧憬的期待。我掰开姥姥的手,她苍老的脸上是会心的笑容,我也笑,奔跑着离去,她目送着我消失在十字路口的尽头,手依然在空中摆动。我却没有再回头看一眼,只是欢呼着离去,自然没有看到她眼中大大的开心和暗藏在心中那小小的失落,她是不是在想:我长大了,再也不会陪她玩了呢?――时至今日,我才明白。
但是我不能止步,月亮冰冷的笑容,苍凉地,苍凉地吹进我的心。我有着转身回去的一种冲动,但我冷静的思想告诉我,一旦转身,我就会跌入万丈深渊。
那年,我小学毕业,带着淡淡的伤感别离母校,挥手洒泪离别同学,我瞬间觉得,那逝去的小学时光再不复回,我无法再听着SHE的<<不想长大>>躺在草坪上看天空看飞鸟看云了,心里漫过大片大片的悲凉。转过身去,我看见同学们都从十字路口消失,消失在车水马龙里,繁华都市里。
我想哭,我真的有些累了,当初选择的就是一条永无止境的
路,恐怕只有到死亡之时才能停下脚步吧。我的心,很疼,像是在滴血。十字路口,我只能选一条路继续走,路遇挫折,我只能坚强面对,再无回首之日。
5十字路口,向前走
走在街上,不时有风卷杂着一片片落叶刮来,打在脸上却浑然不觉。沉默,貌似非主流。呵,内心的那份惆怅早已被青春所代替,可我,依然坚强的矗立在花季的十字路口!——题记
树木,只剩下了树干,花儿也只剩下了黄叶。冬已来临,可是内心的杂草却越长越多。抉择中,我在判断是与否!
不觉然,我来到了花季的十字路口,向左?向右?我毫无头绪,孰是孰非,让我脑子开始膨胀。
时代变了,风气也变了。我们过早的承担一些不应该有的东西。水木年华,我们难以迈步。只是忍不住的叹气,恨自己没有能力去改变乌云下的阴影。
我们在春天,不应该考虑秋天的事,过早的开放只会过早的凋谢。异性的吸引像磁场一样让我们喘不过气来。那种引力甚至比地球的引力还要可怕。父母的教导,老师的舆论,处处强压着我们。我们选择了错误的方式来发泄,我们的叛逆超出拉父母的想象。
书包的承受力越来越大,我们的肩膀出现了一道道血印。我们只能接受大人们我们的安排的幸福生活。我们成立两面派,大人面前是小羊,背后却是狂野之狼。
青春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是美好的,令人向往的。但现在呢?父母老师的苦口婆心为青春上了一道枷锁,我们被青春撞了一下腰。花季雨季那些兴奋的事情在灰影下变的朦朦胧胧,做不完的习题逼着我们去抄答案。打架,吸烟,早恋,这些低俗之风正在向我们吹来。我们想要的青春呐?他们在哪里呢?哦,我懂啦,他们像小鸟一样被锁在笼子里!
唉,梦终被打碎。背起沉重的书包,我依然坚强的矗立在花季的十字路口,我知道,向左不对,向右也错。我应该勇敢的向前走下去,去追求真,善,美,去追求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