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高中作文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哺育了大地中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锋就想起这一段话。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时,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悔恨,为曾经虚度的年华而悲哀。又有多少人能像雷锋一样永远的富有爱心,永远的真诚善良,永远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
她是我心目中的好园丁,好导师。也正因为有了她的教导,我才能从痛苦走向快乐,从绝望走向希望。记得初一时,我是一个性格内向而又不善言辞的学生,胆子又小,数学成绩也不好。一次考完试,当看到分数的一刹那,我突然愣住了,心想:这增怎么对得起平时鼓励我的老师呢?下午放学后,全班同学都走了,教室里只剩我一个人。我坐在窗户边向外张望,脑海里不断想着自己平时的表现和一次又一次让人心痛的成绩。这时,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儿了,突然听见开门的声音,我小心地转过头,扫视了一下背后,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直面向我走来,“你怎么不回家?”她亲切地问道。“我……我……”话还没说出来,眼泪却先流了下来,“你怎么了?”“我……考试没……没,心里……难受,”我边流泪边吞吞吐吐地说。而她却边帮我擦泪水边亲切地对我说:“没关系,只要努力就行,这次没还有下次,不要灰心,一次成绩决定不了一个人将来的命运……”听了她的话,我感觉在自己内心深处又找到了一线希望。渐渐地,天色暗了下来,她看到我不再流泪,便笑着说:“我给你辅导功课吧,”“这么晚了,您不下班吗?”她却说:“只要有一个学生没听懂,我当天的责任就没尽到,既然没有尽到责任,怎么会下班呢?”说完我们都笑了。我拿出那张让自己看不顺眼的考卷,她却面带微笑既耐心又仔细地为我讲解着每一个细小的知识点。讲完后,天已经很晚了,走到校门口,她却再次告诉我:“不要总是拿自己的成绩和别人比,只要自己努力了就行,失败九十九次,成功一次你也是成功者,相信自己……”听了她的话,我似笑非笑的点了点头。“好了,已经不早了,路上注意安全,”说完她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便离开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想:为了她给我的鼓励,为了她给我的安慰,为了她对我的付出,我一定要努力学好一门功课,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她。从那次开始,为了能让自己得到好成绩,为了不让老师失望,也为了让自己开心,我每天下午都去办公室找她,而她每次都不厌其烦地为我辅导,我反映再慢,她都很耐心。记得有一天下午放学,我拿着练习册走进她的办公室。当时我看见她正在写档案,于是想悄悄地离开,结果我刚一转身便被她叫住了:“有事吗?”我立刻把练习册背在身后,“没,没事,”我笑着说。“你是来问题的吧,来,把书拿过来,”我慢慢地走到他身边:“老师,等您有时间再给我讲吧,”可她却执意要为我辅导。第二天她给我们上课时,我发现她的两眼通红,而且眼睛里还布满血丝,这时我才知道她一定是熬夜在为我们写档案,因为是我占用了她的时间。虽然是这样,她却没有半句怨言。有一次她告诉我过段时间她就要走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感觉自己曾经找到的对自己成绩的提高和以前她给我的勇气的那一丝希望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从我脸上看到一丝的笑容,办公室也看不到我的身影了。她便开始找我谈话,当我面对她时,我总会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泪,而她却总是用自己的双手抚摸我的脸颊,为我擦干泪水。每当这时,我的眼泪就会越流越多。
因为我知道她每天都很辛苦,辛苦地为我们上好每一堂课;辛苦地为我讲解她曾讲过无数次的数学题;辛苦地为我们备好每一份档案。为了让我开心,她总是苦口婆心地一次又一次开导我……初二,她去了别的年级,也换了很多次办公室,不管她换到哪,我都能找到她。有一次,我在胳膊上用刀刻了字然后去找她。当我走到她面前时,她一动不动盯着我的胳膊看,然后用手摸着上面已干了的血痕说:“咋弄的?”她一动不动地看着我,在等待着我的回答,我不敢注视她,慢吞吞地告诉她:“是……是用刀刻的。”她和蔼的问:“疼吗?……”“你怎么这么傻呀,这叫自残你知道吗?”此时的我感动的流下了眼泪。她虽然不是我的班主任,却像班主任一样关心一个普通的学生;她虽然不是我的母亲,却像母亲一样呵护着我;她不是我的姐姐,却像姐姐一样爱护着我……她就这样默默地关心着我却不图任何回报。
是啊,不知有多少像她一样的老师们把所教的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那样疼爱,那样关心,为了自己的学生夜以继日的工作。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怎样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他们就像园丁,长年累月地辛勤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他们就像一支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辛勤的园丁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四十多年了,雷锋的名字曾经是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的路标;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轻的中国正在蓬勃的发展,无论现代科技怎样发达,无论人们的生存方式怎样改变,雷锋精神永远是人间渴求的那种温暖,像阳光一样成为人类永恒的需要。雷锋精神永垂不朽,在四化建设的旅程中,让我们把雷锋这种“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精神发扬光大,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这个五彩缤纷的百花园增添一份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