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故事优秀作文
那一年夏天。
芳遇到了海,她知道他就是她这一生要等的人。芳在小城的街角开了家咖啡馆,因为海喜欢咖啡。特别是曼巴咖啡。海说,用汤匙拌动咖啡,看着它旋转,他们的感情就此沉淀,沉淀,再沉淀。午后的客人增多,海便会来店里帮忙。海是个DJ,兼职写稿,随身都会带着电脑笔记本。他说,那才能够抓住灵感的瞬间。
客人少的时候,他就会坐在靠窗的位子敲打键盘,桌上总是放着一杯芳亲手煮的曼巴咖啡。他经常会望着那咖啡冒出的烟丝发呆,芳说他是神经质,说他不羁,也说他是个狂人。
海经常会写稿写到夜深,甚至凌晨。芳都会坐在他身边,静静地陪着他,为他煮煮咖啡,困了就趴在桌上睡觉。海的节目两晚播出一次,而且都在半夜播出。所以两天就会有一个晚上不在家。海不在的时候,芳都会很早睡,半夜却又条件反射地起来听收音机,听海的声音,直至清晨,为海煮好早餐才去开店。
每次播完节目总会去买一大束白合花。回家用水养着,芳喜欢白合。她说白合让整个房子蔓延着淡淡的花香,让她心情舒畅。每当芳生日或是其他节目,海都会送她白合花。
海是不羁的,它不会让任何人控制,不为任何人停流,芳的海也一样。
第一次,海一声不响的跑到国外,芳惊慌失措,到处去找。一去去了两年,没给她寄过片语只字,只给她寄过两张没有地址的明信片。
海回来的时候,芳会闹,发脾气。海不语。
第二次,第三次长长短短的离开。芳不再闹。她知道,他是风,捕不住。
又一年夏天,芳遇到健。健是个工程师,老实,忠厚,对芳很好。
隔年,芳嫁给了健。芳在她与海曾经住过的家门前的邮箱放了请帖。红色的信封上写着:我不知道风吹到哪儿,我找不到风最后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