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谁真好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蝉在树上拼命地嘶叫着,空气闷热的使人喘不过气来。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天昏地暗,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下。从未见过的暴雨,顿时,路上雨水流成了河。许多树枝和小树都被挂断了,顺着刚刚形成的“小河”,任凭水流冲着它,歪歪斜斜地向“下游”慢慢挪动着。学校放学了,小丽模仿着其他同学的样子,顶着书包,冒着风雨,急速奔了回家。
她浑身都湿透了,开开门,急忙放下书包,换上一身干衣服。刚想坐下喘口气,她惊奇地发现窗户开着一块玻璃被打碎了。地上全是玻璃碎片,而且风把雨都吹了进来,沙发也被打湿了。这时,小丽的爸爸上班还没回来,而妈妈去哈尔滨出差办事,都不在家。小丽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唉,怎么办,怎么办?”这时,她灵机一动,计上心来,突然想到了她们家的好邻居王叔叔。
小丽知道,王叔叔是一个修房个体户,待人热情,喜欢帮助别人。便急急忙忙到了王叔叔家,看到王叔叔正在专心致志地帮二楼的刘奶奶修理电视机哩!小丽说:“王叔叔好!”王叔叔转过身来,面带微笑地说:“唉!小丽呀,看你的神情好像有急事找我,不要急,慢慢说。”“哦,王叔叔,是这样的……”小丽舔了舔嘴唇,把事情向王叔叔说了一遍,王叔叔一拍大腿,说:“嗨,我当是什么事。好,你等一下,我这就去拿工具。”王叔叔跟着小丽,到了她家里。量好了尺寸,又返回去裁好了玻璃,用他那娴熟的技术,很快就把玻璃装好了。热心的王叔叔看见地上都是玻璃碎片,又帮助她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一切都恢复了正常。小丽说:“王叔叔,谢谢您!”
王叔叔刚准备回家,正巧小丽爸爸下班回来了。他看到这种情景,热泪不由自主流了下来,忙从兜里掏钱,王叔叔看出来了,忙按着他的手,说:“你这是干什么呀?这左邻右舍的,谁不遇个事情,谁不帮帮谁呀?”两双手紧紧握在一起,摇了又摇,小丽的爸爸感动地说:“王师傅,谢谢!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