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的高中作文参考
我不相信命运是公平的,也不相信别人会对我公平,因为命运是天注定的吧!曾经,我一个不是朋友的朋友画了一个圈问我,你看到圈想到什么了,我毫不犹豫地回答是轮回,他一开始只是吃惊,后来又很同情地摸摸我的头说,哎,丫头,小小年纪就这么伤感啊!其实生命很美好的,就像榴莲,尽管不太惹人喜爱,但它很坚强的活下来,等待着别人来欣赏,榴莲都能做到,你难道不能吗?原来,我一直错以为榴莲的命运是如此可悲,没想到它却是那么的坚强!我问,你也喜欢榴莲?他回答说榴莲是他的最爱,一直支持着他,让他有勇气走下去,他还说,丫头,我们是朋友,原来朋友可以在几分钟就可以结交原来我的生命可以不这么孤单。
最爱是榴莲,做个诱人的榴莲!
2榴莲的故事
中午,我们做完作业后,就只见讲台上人山人海,他们再干什么?我好奇地走上去看了一下。还没到讲台,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再向前一看,见一个褐色的,壳上有很多刺的东东。这是什么呢?我想了一会,榴莲两字就出现在我眼前。见同学们正迅速瓜分着榴莲,我正准备拿一块来试试,突然,“啊!好难吃的东西!”从阳台上的一位同学口中说出。我向讲台下一看,很多同学脸上露出恶心的神情,意见也分成了两派,有些人说:“好吃好吃!人间美味!”有些人说:“难吃难吃,我都要吐了!”
我听着讲台下的人反差极大的评价,心中打起了鼓,一道选择题出现在我面前:吃?不吃?于是我问了我的一个好哥们--王天赐,他赞不绝口,让我去吃。于是我鼓起勇气,准备去吃。在人海中“游”到老师身后,看着浆糊似地榴莲在次犹豫了。我在讲台上徘徊着,再次犹豫了。
我在讲台上徘徊着,看几位拿着榴莲不敢入口的同学,心中更加犹豫了。我再次走下讲台,看坐位边几人做着夸张的表情说难吃,又看看阳台上的人对着垃圾筒吐着榴莲,心中更不敢吃了。这时,我想到另一样东西--臭豆腐,都算是闻着臭吃着香。顿时我想开了,再怎么也比不吃好吧!我坚定的走上讲台,却只见桌上空空如也。我郁闷地走下讲台。我一口都没吃就没了,可惜呀!机会在我面前走过,我却没有抓住,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我万分后悔没有抓住这次机会,每一样东西都会有自己的特点,不去尝试就永远不会知道它是什么滋味。
这件事我明白了生活中不乏许多机会,关键在于抓住机会。面对不知道的事物也要勇于尝试,因为不尝试永远也不会知道它的滋味。
3第一次吃榴莲
童年里充满了好奇,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趣味,今天,我就给大家讲一件我童年的趣事。
一天,天气特别热,大地像蒸笼一样,热得人喘不过气来。我和爸妈去过外婆家后,准备回家,路过中百商场时,一个像刺猬的球状东西映入眼帘。走进一看,哦!原来是果中之王榴莲。只见它表面凹凸不平,满身长满了刺,成棕色,远观像刺猬一样。还记得书上说过榴莲的果肉干甜、味美,在中国产量不多。我对榴莲充满了好奇,硬缠着爸妈买。妈妈看我这样苦苦哀求,终于软下心来答应了我。我高兴地提着榴莲刚回到家,便迫不得已地用刀把榴莲切开,拿起一块就往口嘴里塞。可能是中国人的口味与众不同吧,我觉得榴莲其臭无比,又苦又粘嘴,我赶紧把榴莲悄悄地吐了出来。但终究还是被妈妈发现了。妈妈指责我说:“这么贵的东西,买来你又不吃,真浪费。你不吃,我来吃。”只见妈妈咬了一口,还没到三秒钟,就把榴莲吐出来,“这是什么呀?这么臭,哪是榴莲吗,说明白了就是一个臭鸡蛋嘛!”妈妈皱着眉头说。“哈哈,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我得意地说。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鬼点子:这么难吃的榴莲我和妈是吃不下的,应让一个男子汗来把它吃掉。我的目光投向爸爸。爸爸看情况不妙,转身想走,妈妈抱住爸爸,我拿着榴莲往爸爸嘴里塞。爸爸的嘴闭得很紧,尽管我使出浑身力气,但还是没让爸爸的嘴张开。就在这时,另一件事发生了,可能是我身高不够,也可能是我不小心,好好的榴莲被爸爸撞在地上。策略失败,我和妈妈战败而归,爸爸得意洋洋,看着桌上的榴莲我们不知道如何把它解决掉。扔掉吧又怪可惜,不扔吧又吃不下。“不管了,睡觉去”。妈妈用低沉的话语对我说。我也是后悔莫及:什么榴莲嘛,白白浪费了37元钱,早知道我还不如吃德克士呢!
第二天醒来,客厅里臭气熏天,闷得人想吐,可能是榴莲没放进水的原故,榴莲上面有许多小苍蝇在飞,就像一个垃圾堆又臭又恶心。爸爸看了一边提起榴莲扔进了垃圾箱,一边唠叨“怎么样?榴莲的味道不错吧?其实不是榴莲难吃,是我们与别人的口味不同而已。”
这次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下次我再也不吃榴莲了。也许你认为我们一家人很傻,但我还是要给你们提个醒,榴莲的确难吃。
4榴莲飘香
在众多的水果中,有又圆又甜的荔枝,有鲜红甜美的桃子,还有水果皇后苹果。但我最爱吃的还是水果之王--榴莲。
前几天,妈妈买来一个大“刺猬”。“妈,这啥玩意儿,上面长满了刺,难看死了!”“这叫水果之王,营养可丰富了。”妈妈回答道。我自然好奇,凑到妈妈身边看这“新玩意儿”。
榴莲有的是椭圆形的,有的圆溜溜的。头上有个柄,专门让人拿的。它一身土***的盔甲,上面布满了刺,若一不小心碰到了会扎出血来。看着这从来没吃过的水果,我已经是”口水直流三千尺。”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但心里又想:要是难吃怎么办,这“家伙”有股怪怪的气味。算了算了,尝尝看再说。妈妈举起双手,手向裂口猛得往外掰,榴莲被分成了两瓣。乳白色的果肉露出来了,顿时散发出一股刺鼻的气味,我连忙捂住鼻子,可臭气直往鼻子里钻,我闻了直想吐。没办法,我飞也似的跑出厨房,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而妈妈却对它猛吸一口气,陶醉地说:“好香,真是太香了!”我真怀疑她平时敏锐的嗅觉是不是出了问题。接着妈妈小心翼翼地把榴莲的果肉取出来,慢慢地剥开皮,津津有味地吃起来,边吃还边说:“哇,太好吃了,真的太好吃了!”我听了,半信半疑。决定尝尝看。我强忍着那股臭味,快步走进厨房,顺手拿了一块。照着妈妈的样子把皮剥开,然后就张大嘴巴,轻轻地咬了一小口,软软的,甜甜的,还有点润滑感。吃到嘴里一下子就融化了,像冰激凌一样。最后只剩下核了,让我越吃越上瘾。没想到它外貌丑陋,口味却别有一番风味!
榴莲你口味甜美,营养丰富,真不愧是水果之王。
5榴莲·家趣
榴莲,原产于马来西亚,人称水果之王,说榴莲的种子外包有一层有恶臭的假种皮,由此看来,人们吃的是有“恶臭”的假种皮,而把有香味的果肉给扔了。但对这有特殊气味的假种皮,我家可是情有独钟。前几天为了款待我这求学回来的游子,妈妈就特意买了一个。
说起我家吃榴莲,还有一段从厌到爱的过程。第一次是小姨的推荐和外婆的热心,不远千里地从南海把榴莲带回家。可等到切开一吃,一路上说的兴志全没了,个个都撅起了嘴。第二次是喝早茶时点的榴莲酥,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尝了一口,嘿,味道好极了!特殊气味淡了些,还有炸过的香脆呢!第三次是妈妈经不住同事的左劝右说抱了一个回家。刚开始吃的时候,还是皱眉撅嘴的,可是吃过之后那股香味呀,回味无穷。像奶油,但比奶油清香,香而不腻。
从此之后,爱上了榴莲,隔三差五的买一个,害的钱包直嚷嚷肚子饿。哎,没办法呀!不是榴莲的错是馋嘴惹的祸。
从小馋嘴的我自然会时时怀念榴莲的那种特殊香味了,但独自一人远在几百公里外读书,又哪有那样的口福呢。妈妈自然知道女儿的心思,于是乎,全家一起吃榴莲享受天伦之乐。
榴莲买回来了,第一个耐不住嘴馋的自然是弟弟了。一包榴莲经他三十秒的狼吞虎咽之后就只剩下核了,还很惋惜地说:“如果榴莲核也能吃就好了!”随后添添嘴,趁别人不注意时来一个“鱼跃式”,某个人手中的榴莲就少了一半。当然,那么“幸运”的事情不会落到我的头上,爸爸妈妈各担一半吧,谁叫他们的保护意识不够我的强呢。不过有时我也很“幸运”的。不是给弟弟的“鱼跃式”,而是蚊子的“飞蚊扑榴莲”。两个手指头一弹,那蚊子不就死了吗?死了又有什么用,我的榴莲还不只是照样少了一块。“该死的蚊子!”我只能无可奈何地对着蚊子的尸体骂。看到这样的情景,父母乐得哈哈笑,爸爸还会附上一句话:很好的写作题材嘛。想不到一只蚊子能让父母这样开心,也值得嘛。笑一笑,十年笑,能让爸爸妈妈开心是做女儿的最大心愿,少一点点榴莲又何妨呢?
上学事想家之切,放假时的归心似箭,不就是为了感受家中的欢乐吗?小小的一个榴莲为我家带来了这么多欢乐,就算吃的是有“恶臭”的假种皮,又何必计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