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逗的旅程童话作文
在东边的草丛里逗着蟋蟀螳螂、在西边的小河里,抓着鱼儿、又到南边的小山坡上撵着放养的鸡鸭,最后回到田间,叫唤着爷爷回家吃饭休息。日子就这么平静而幸福。一位幸福的老爷爷和一只快乐的小狗儿,会在太阳下山以后在自己家的小院子中纳凉。爷爷总是坐在摇椅上,拿着一个烟袋子,小茶几上放着茶叶末子泡的浓茶。逗逗也趴在爷爷身边,静静地听着爷爷的每一件心事。爷爷的儿子几年前大学毕了业,娶了媳妇,有了好工作,去了很远的大城市,很少回到这小山村中看爷爷了。爷爷每次喝了茶、抽好烟后,都会摸摸逗逗的小脑袋瓜儿,叹口气说:“逗逗啊,你说我那臭小子啥时候能回来呢……他现在出息了,住在大城市里,逗逗,你知道吗?我那臭小子,住在太阳升起的城市里。”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日子简单、平静。
这一天,天下着大雨,爷爷从田地往家走的时候脚下没注意,摔倒了。爷爷年纪大了,这么一摔,一条腿骨折了,身体也虚弱了。第二天,儿子开着高级轿车把老爷爷接到了“太阳升起”的城市,由于城市对于养狗的限制,逗逗留在了小山村,暂时留在爷爷的老朋友家里。离开爷爷的逗逗,整天的担心爷爷,想起爷爷和自己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
此时,逗逗的心中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凭自己的力量,去大城市找爷爷,回到爷爷身边。可是,爷爷在哪儿?去哪里找?突然,逗逗想起来,爷爷说过,那是一个“太阳升起”的城市,那自己就一只朝着太阳走,不就能找到爷爷了嘛。有了这个想法,第二天太阳升起后,逗逗离开了自己的小窝,踏上了寻找爷爷的旅程。逗逗仰起头,看看太阳正努力发着温暖的光芒,逗逗坚定了信念,迈出了第一步。就这样,逗逗离开了农家小院,离开了熟悉的乡间小路,离开了和爷爷一起生活的小山村。就在这时,天上的白云,把太阳遮住了,逗逗仰起头,看不到太阳在哪里了。“怎么办?我该往哪里走啊?”逗逗停住了脚步,看着周围已经陌生的景色。心里开始害怕起来“爷爷——爷爷——你在哪儿啊?~~”逗逗开始哭着喊着爷爷。
“嘿,小黑狗”逗逗听到脑袋上方声音好像是在叫自己,他仰起头,看到树上有两只棕色的小鸟,扑扇着翅膀,叫着自己。
“你好,是在叫我吗?”逗逗转过身抬起头,望着两只小鸟。
“对,小黑狗,你怎么了,是不是被大狗们欺负了啊?”小鸟问
“没有。我叫逗逗,我要去找爷爷,可是我迷路了,怎么办啊”逗逗告诉小鸟自己在这里的原因。
“你好,逗逗。我们是小麻雀,原来你在找爷爷,你爷爷和你长得一样吗?”小麻雀问逗逗。
“不是,我爷爷是一位老人,他前几天摔坏的一条腿,被一辆高级的车接走了”逗逗回答小麻雀说。
“那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小麻雀扑闪着翅膀落到了逗逗的眼前。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爷爷说过,那是太阳升起的城市”逗逗低下头,看着落到土地上的小麻雀。
“太阳升起的地方,那是东方,逗逗,记住,太阳永远是从东方升起的”小麻雀又飞到了逗逗的小脑袋上。
“东方?哪里是东方啊?”逗逗又抬起头问道。
“这个,我们也说不上来,但我们鸟类生下来就能分清方向,这样吧,你跟着我走,我把你送出这树林”小麻雀说完有起飞飞绕在逗逗的身旁。
“好啊,谢谢你,小麻雀”逗逗有了小伙伴,没有了刚才的害怕。
就这样,逗逗和两只小麻雀一高一低,结伴走着,说说笑笑,终于走出了着小树林。走出小树林后,逗逗的眼前出现了一片草地,草有高有低,一望无际。
“逗逗,我们只能送你到这里了,你只要找到太阳,跟着太阳走,一定能够找到爷爷的”小麻雀告别了逗逗。
“再见,小麻雀”逗逗转身看着小麻雀飞回了树林里。
可是当逗逗抬头找寻太阳的时候,发现天黑了,太阳不见了。天越来越黑,周围看不见了。就在这时,逗逗发现有好多亮黄色的小点点在空中飞舞,逗逗鼓起勇气,来到它们中间。
“你好,我是小黑狗逗逗,你们是谁啊”逗逗来都它们中间,发现它们是种会发光的小飞虫。
“你好,逗逗,我们是萤火虫,会在夜里发出光芒,你有什么事情吗?”一只萤火虫落到逗逗的小鼻子上说道。
“萤火虫,你们好,我想要找太阳,可是天黑了,我看不到太阳”逗逗说道。
“天黑了,太阳当然不会出来了,它去到世界另一方了。你找太阳做什么?”萤火虫越聚越多。
“我要去找爷爷,他在太阳升起的城市,就是东方。我不知道东方在哪儿,只能找太阳,跟着太阳走”逗逗发现,萤火虫已经照亮了周围的夜色。
“东方啊,逗逗,夜晚找不到太阳的时候就抬头看看星星,找到天上最亮的一颗星星,那是北极星。那就是北方。”萤火虫告诉逗逗。
“北方?知道了北方怎么找东方啊?”逗逗问道。
“逗逗,记住一个小口诀,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正对着北极星,你的右边就是东方”萤火虫回答道。
“逗逗抬起头,看到最亮的北极星,心中默念着口诀,上北下南左西右东。我知道了,这里是东方”逗逗吧头转向了右边。
“对啦,逗逗真聪明。”萤火虫也替逗逗高兴。
“我这就向东方走,再见,萤火虫,谢谢你们。”逗逗要向萤火虫们说再见。
“你等一下,天这么黑,你还只是只小狗,这样吧,我们陪你走过这黑夜,也好帮你照明,好看清楚前面的道路。”萤火虫飞到逗逗的前边。
“真的吗?谢谢你们”逗逗高兴的跳了起来。
就这样,有萤火虫们在前面带路,在黑夜里,就像白天一样,逗逗可以清楚的看见前方的道路,一路上,逗逗和萤火虫们也做了好朋友。就这样,走走停停,慢慢的天亮了起来,星星渐渐的不见了,萤火虫停下来说“逗逗,天亮了,我们的光已经不那么明显了,接下来的路就靠你自己走了。”
“好的,谢谢你们陪我走过这黑夜,还教会了我在黑夜里辨别东方”逗逗不舍的和萤火虫们道别。
这时逗逗看到太阳从自己的前方升了起来,知道自己真的走对了方向,又坚定了信念,朝着太阳升起的方向继续前进。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逗逗一边摇着尾巴,一边想着见到爷爷是的高兴场景,不知不觉,泥土的道路变成了柏油马路,道路上汽车多了起来,道路两边有卖青菜、水果的小摊子,推着车,挑着筐,吆喝着、叫卖着。这是城市的市场。逗逗看到路边有一匹马拉着一车的苹果,停在路边,便摇着小尾巴,走了过去。
“马伯伯,你好,我是小狗儿逗逗,我是来找爷爷的”逗逗对停在路边的这匹棕色马说。
“你好,小家伙,你爷爷是来这里买东西的吗?”马儿低下头,问逗逗。
“不是,爷爷几天前腿坏了,坐着轿车从乡下来城市治病的,我是来找他的”逗逗回答说。
“是不是一位很慈祥有一条腿摔断的老爷爷,坐着一辆红色的轿车,车上还有一位男人?”马儿问道
“对对,那就是我爷爷,那个男人是他的儿子”逗逗得到了爷爷的消息,兴奋起来。
“我知道了,我见过他们,昨天我们经过他们住的地方,他们还买了好多苹果呢”马儿说道。
“那你知道他们去哪儿了吗?”逗逗等不急的问道。
“我不知道他们具体在哪儿,但是我可以领你到他们居住的地方”马儿决定帮助可爱的逗逗找到爷爷。
“真的吗?谢谢你”逗逗觉得自己马上就能看到想念的爷爷了。
“小家伙,一会儿我们卖完苹果,往回走的时候,会路过你爷爷住的地方,跟着我就行。”就在这时,买苹果的小商贩算好了钱,准备启程往回返了。
“谢谢你,我会跟紧的”逗逗说着马上跟了上去。
就这样,一辆马车带着逗逗,穿过一条条街,走过一条条小巷,经过一座座高楼大厦。终于,来到了一个小区门口。“就是这里了,昨天,我们就是在这里见到你爷爷的,小家伙,祝你早日见到爷爷。”马儿说着,走远了。
“谢谢——”逗逗看着远去的马车喊道。
眼前就是自己日日夜夜想念的爷爷住的地方,这里的楼好高好高,这里的车好多好多。可是爷爷在哪里呢?就在这时,一阵熟悉的味道传了过来,是爷爷,是爷爷的烟袋的味道,还有爷爷身上的茶味,没错,肯定是爷爷。逗逗兴奋极了,顺着爷爷的味道跑了起来,就在拐过墙角的地方,逗逗看到摇椅上一位老人拿着烟袋手里端着茶杯,慈祥的坐在那里。那就是自己想念的爷爷啊。逗逗呼喊着爷爷“爷爷——我是逗逗,我来找你了——”。爷爷抬起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远在小山村的逗逗竟然会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惊喜过后,爷爷向逗逗敞开双臂,逗逗跳进了爷爷的怀抱。幸福的相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