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作文
一天傍晚,一场大雨不期而至,我独自一人隔窗观望,愿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那熟悉的身影。
我独自一人隔窗看雨,见那豆粒大小的雨滴在空中旋转,翻腾,最后与混泥土地面猛烈撞击,粉身碎骨,我不禁心头一震,打了个冷哆嗦。
“同学,怎么还没回家?要搭顺风伞吗?”
这个时候我已经和我的同学走在了回家的路上。我这个同学成绩很差,但是很热心肠,这次是因为被老师留下来挨训了才和我一样那么晚的。
我们两个共用一把伞走在路上,雨仍然毫不吝啬的下着。狠狠地捶打着我同学手中的伞,我顺着他的收看过去,惊讶的发现他把伞都顶在我头上,他的大半个肩膀都在接受着暴雨的洗礼。
我有点不好意思,便把伞往他的方向推了推,他只是冲着我傻笑,淡淡的说了句:“没事儿”有把伞往我这挪。我于是问他他家在哪里,他说就在前面不远处,我又欣喜又沮丧,欣喜在他不用继续淋雨了,可我又聚散,因为他到家后就意味着我将要变成落汤鸡了。
就到他家了,我本已经准备好了冲刺,谁料他把伞推给了我,开始在雨中狂奔,只是回过头对我说了句话:“明天记得还我就行了。”我看着我手中的伞,又看看雨中那人的背影,鼻子酸酸的,在雨中呆滞了许久。
我前脚刚进家门,后脚爸爸妈妈也跟着回来了,他们问我怎么不在校门口等他们。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他们,不禁叹到,这便是同学间的真情啊!
2真情
“人间自有真情在!”这句话是电影《人在囧途》中的主演王宝强说的。看了这个电影后,我一直在想这句话,便想出了几丝道理。突然脑海中流露出一段自己和同学之间的真实的故事。
记得在五年级下学期的一天,下午放学后,天空中突然乌云密布,转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只好站在那里等妈妈来接我。可是,妈妈在上班,爸爸又下乡去了,这可怎么办呀?正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刻,我突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朝我走过来,是刘敏,她走到我跟前,停下来对我说:“张艺煜,你没有带伞吧。我送你回家好吗?”我听了高兴起来,连声向她道谢。说完,我们俩便打着伞走进雨帘中。雨水好像专跟我们作对似的,越下越大。雨水打在雨伞上,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似的,钻进了我的袖子,跳进了我的衣领,穿进了我的裤脚。我却发现她把一大半伞遮向了我这边,她的衣服被豆子般大小的雨珠打湿了。我说:“刘敏,你也打些伞吧!要不会感冒的!”刘敏却说:“淋湿了一个比淋湿两个强!我没事的!”
不一会儿,就到了我们家属院门口,准备和她说再见。她却打住了我的话说:“我要送你,就送到家门口!”我与她走到了单元门口时我说:“谢谢我的好朋友,刘敏!”她一听笑了起来说:“再见!”她走了,路边捡起了无数水花,我也回家了。
“人间自有真情在”!不错!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3真情
不经意打开抽屉,我又看到了那半块橡皮擦,不禁又想起了两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二年级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到了考场,我把东西一件一件地掏出。铅笔,水笔,尺子,橡……咦?啊!橡皮!我忘带橡皮了!完了!离考试还有5分钟了,怎么办?
我把文件袋翻了个底朝天,又在座位周围找来找去,希望能有一块橡皮。可是奇迹到底没有发生,文件袋里空空的,地上干干净净的,什么也没有。唉,这下惨了,没带橡皮,写错了怎么办啊?
老师已经拿着试卷进来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忽然,我听到身后传来一声:“你怎么了?丢东西了吗?”回头一看,不认识。所谓病急乱投医,我虽然觉得他帮不上什么忙,可我还是把忘带橡皮的事告诉他。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我给你吧。”我正在纳闷,忽然见他把那块橡皮折成两截,把其中一截递给我,说:“给,拿去。”
我接过那截橡皮,一股感激之情从心底升起,可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铃声响了,开始考试了,我只好转过身,开始聚精会神地答题。
铃声再一次响,考试结束了。我长长地吹了一口气。我转身,正想道谢,只见他把东西整理好就急忙跑出去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手中的橡皮,心里有一说不出的感觉。
这件事情已经过了两年了,可是我仍然记得很清楚,我会把这种真情继续传播下去,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受这种真情,并把它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