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夜语作文
又开始作些没有的抒发,一开始想了很久的题目,却一直都没有适合的。记得老早自己写过篇《夜语》,有些简短,不过也有个别好评,尽管没有权威性,但心里还有些安慰。今日便决定写下《又见夜语》,有点《一帘幽梦》与《又见一帘幽梦》的关系,也可以说是确受此启发所致的。
在发现自己总想抒发的同时会发现自己经历得太少,我一直都很遗憾我的青春,甚至童年!现在小有作为之人越来越凸现而出,我有些老了以及无用的感情,仿佛90后的时代已经上演完毕,而事实上80后还在世界的舞台上容光焕发,有些扎眼,让我觉得顿然无措,有种失落感,但更多还是现在的无用之感。
再两年就可以稍微来释放自己了,可现在我倒觉得自己除了整天会想些理想主义的事外,还真没干过什么来证明成长的事迹。我爱喜剧片,是一种说不出感情,虽然我知道有些是因为沙溢的出演,但更多是为了寻觅快乐,不过有时自己也无法解释,到底是为了快乐还是要藏匿孤独和痛苦?现在碰到这样的问题,笑一笑,也不愿回答,因为作答只是为了告诉自己,但自己心中那些略微散乱的感情差不多也得出了答案!
几日前去了学校,见到了久违的同学,有些沮丧,好友已不在身边,在12班的门口等寻老师的归来,侧头一看,是好友拉着她的朋友来看我了。那个朋友我早见过,她们初中就是要好的朋友,我的出现更像是第三者,因为不是原配而很有可能会被抛弃,她们分在一个班,但我的初想是真为她们高兴,有时候距离也会营造出一份美感,希望我们之间还能拥有什么,至少是能有感情!新的老师出现在我的眼前,我坐在位置上,还是和同桌坐,见到她有些亲切感,她说本来暑假想还原淑女形象的,可见到我又开始想活跃,我为此一直耿耿于怀,莫非我真是用了什么妖法,不过在细细联想之后,为这么一场笑料似的结局用微笑划上了个句号!班主任的漫谈还是拉不进我们的距离,他在讲台上的任何介绍以及说明我只会笑,但终究陌生,我是如何一个没优势、不优秀的人我已都不想再重申,这样会显得很累赘,所以我尽管有多少渴望却都没有过新开始的现景,知识不断奢望,就像吹出的泡泡一个个飞天,而因为没有永存的现实而打破,因此做完梦之后总会笑一笑来自嘲。虽然没有命运,我也常说命运是因为人类懒于解释生活的借口,而现在我宁愿去相信,至少不会觉得很累,或许那样也会起到些好的效果。
刚刚出了房门好一会儿,终于得到了电视遥控器的掌控权,选择频道时,终于在《暑假七天乐》节目上做了停留。因为我看到了《百家讲坛》中的纪连海,很早就为《百家讲坛》新颖、独道的风格所感染,所以今日想看看这位文化名人的东西,也当是提高些素质了。这是关于纪念高考三十年的,最后纪连海是告诉今年高考结束的人,我觉得很简单的收尾,但还是不禁生了些想法。他说,不管是高考是否成功吧,都要坚持自己的快乐,不必去挤那一座独木桥,有很多方式去成功。听出了他大致的意思,心想自己的命运,或许会不如意吧!但总要坚信一个胜利的目标,至少有个念象!
我觉得自己很普通,但有时也会是个独特之人。我喜欢写东西,特别是在能看到处处漆黑的夜晚以及触及键盘时,会变得很虔诚地像是要向谁倾诉,但因为找不到目标而变得随意起来。我时常会想不到要说什么,然后在书桌上随意抓拿一本杂志,选一篇意境很美的文章,我只有读文章时才会投入,当我进入文字的状态后,再会拿起笔去拾起我的失落、感情以及一切藏匿于心的隐事。
高二了,像我这样的人选文很没有前途!不知道谁会这么说,对于其他的人都没有说它的理由,但除了自己!如果别人说则是在打消一个人的志气,而自己说就是在反省本身了。我是很仓促地去做了选择文科的决定,也可以说是一个小的念头,这定是关于理想的!父母以及所有人的眼中多少都在我做选择上保留下了这么一个理由:理化太差!我不知道如何去分析这么一场理由的确定,因为作出回答也未有什么改变,这就是人的执着,只是放在一个错误的地方,就成了执迷不悟!
母亲在我身边的床上睡了,我的手也因为过度地书写而感觉到了疲劳感,想就此做了了结,没想过是什么样的结局,但若是能结束我的痛苦则是最好,只是我很清楚这一切的现实,所以我只能说个简单的“再见”了,有些风趣、单调甚至会苍老无力。再抬头看看眼前的窗外,好像一幅抽象的名画。窗的银色边框成了画的装裱中间黑得很透彻,因为住了很多年自然很青春对面是栋楼房,只是这种黑覆盖了它,有两出散着柔弱的灯光,一处泛白,一处泛黄,相互衬着,抽象得到了一种“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