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端午情作文500字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爸爸妈妈和我回到农村的爷爷家,一起过快乐的端午节。
眼看今年的端午节又要了,我的心里已经在欢呼雀跃着,不禁回想起以前的情景……刚一进门,香喷喷的粽子味就扑鼻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心想:“粽子,快点熟吧!我想快快吃你。”想到这么美味的东西,一年只吃一次,我便问爷爷:“为什么端午节才吃粽子呢?”爷爷告诉我:“是为了纪念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因为屈原投江自尽后,人们怕江里的鱼和虾吃掉屈原的身体,把米和饭投到江里喂鱼和虾,流传到现在就演变成粽子了。”
爷爷还给我讲了许多关于屈原的故事。我不禁被这位伟大的诗人而深深震撼了!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个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中国人。“粽子熟了!”奶奶的叫声把我从危机四伏的楚国拉回到现实。
吃粽子了!我迫不及待地掀开锅盖拿了一个粽子。打开粽子一看,里面包着大红枣和糯米,吃起来香香的、甜甜的。我一口气吃了三个粽子,太好吃了!可是,吃完后手粘粘的,这代表了我们对屈原无尽的思念和敬仰。
快乐的端午节,让我懂得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