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在挫折中成长初中作文
叶,摇曳;雨,飘扬。当和煦的春风刮过湖面时,它是否想过,在自己到来之前,一切还都是坚冰固守,万里雪封?
——题记
他,是那么的不幸。
自幼父母双亡,只得跟着奶奶生活,可是,他知道,奶奶的生活也实在是太艰苦了。但,他又无可奈何,自己毕竟太小,无法出外打工挣钱。
虽然他的成绩名列前茅,但眼看着自己的学费也快不够,而家里也无法再拿钱供他上学,他,只得无奈。
也许是他太过不幸,他好像也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只是在每个夜晚,静坐在门前建筑工地的水泥板上,享受着月光在一天之中仅能给他带来的一点温馨,且只属于他自己的温馨。
他每天夜晚都坐在那里,黑暗像是在吞噬他,他可以看到自己的意志正在一点一点地被磨灭,无奈,他也认了。
课堂上又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可那依然明净的教室里,独少了他的一份身影,此刻,他正趴在教室的窗口,看着自己依然熟悉的老师、同学和黑板,教室里的生活仍是那么地充实、美好,可是他的心却空落落的,这是为什么?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他的眼前突然一亮,有一幅画面忽地出现在他的眼前——清凉的风,湛蓝的天,金灿灿的阳光,草原上到处是绿意盎然的小草,清香袭人……他,那刻释然,自己不正是那草原上的小草,正等着破土生长吗?自己不也正像黑暗中那颗小小的星辰?当黑暗像稠密的墨汁一样散开;当挫折、疾病将自己摧毁,将自己拖得筋骨劳累;当自己被屡屡打败,当自己被黑暗重重包围时,自己仍能释放出属于自己炽热的能量,照耀出属于自己灿烂的光芒。是的,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在无边浩瀚的宇宙中发光的星辰。
这只是我自己心中的一个没有结尾的故事,故事到这里似乎已经够了,可我的生活却永远无止境。凝望着空中的小鸟,看它展翅高空翱翔。也许,它是令人羡慕的,但又有谁知道,它那从万丈高空中俯视大地的本领,不是经过种种磨砺才炼出来的呢?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更何况是我们这些整天在温室中的花朵呢!让我们都学会在挫折中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