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在挫折中成长初中作文
每个人在人生路上都会遇到挫折,我也不例外。学校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有时候,总会使我心情郁闷、垂头丧气。妈在一边安慰我:“没事啦,阳光总在风雨后,有了挫折你才能慢慢成长嘛。”我听了有些疑惑,到底怎样,才算是成长呢?
进入初二,数学变得越来越复杂。奇奇怪怪的几何图形拼凑在一起,就成了拦路虎,挡在你面前。这不,又有一道题目让我伤透了脑筋,各种方法都尝试过了,还是做不出来。我有些烦躁,手里的笔飞快地旋转着,心里泛起隐隐的失落感:为什么?我就是不行呢?我叹了口气,无奈起身,窗外是浓浓的夜色。翻找参考书时,一张小小的纸片从书页里飘落下来,捡起一看,惊呆了——纸片上赫然画着一个正七边形!旁边还有一行稚嫩的笔迹:克服了挫折,我成功了!
回想起来,那时我还在上小学,无意中听爸爸说起过一道难题:画正七边形。小小的我在心中暗下决心,问了爸爸一些有关多边形的知识,便一个人在纸上尝试起来。我还记得,自己用量角器无数次测量精细的角度,歪歪扭扭的图形慢慢变得越来越漂亮,无数次挫折,也没能阻挡我求知的脚步,正因为有了这么多次挫折,才使得成果如此令人欢欣鼓舞。站在书柜旁兀自发呆的我,此刻终于有了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每个人,都会在挫折中成长。或许有些人会因为挫折从此一蹶不振,但最终若能战胜困难、克服挫折,定是一次对自己的升华。有了挫折,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加波澜起伏,多姿多彩;有了挫折,才使胜利的果实更加甜美;有了挫折,我们才能坚定地起身,面对更多挑战。
在学校读书生活的过程中,挫折也是在所难免的,800米跑步失败,一次考试的失利,好友与你渐行渐远……我想,这些都是我们应当接受的各种磨练吧。
夜色更深了,但轻柔皎洁的月光照亮了这个夜晚,也照进我的心底,一片明朗。是啊,年少的我们总会面临各种挫折,就像做数学题,是这份克服困难的决心,让我们渐渐走向成熟,渐渐变得坚强自信,我们在挫折中,渐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