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谷雨的作文
已经过了谷雨时节,马上就要立夏了,本应该是春意盎然、柳绿花红的缤纷季节,却让突如其来的一场雪,把这个生机勃勃、鸟语花香的春天悄然地消失在了一片玉琢银装的洁白世界。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此时正是惠风和畅、春意正浓,那一片郁郁葱葱的青翠,此起彼伏地向远处漫漫延伸,和煦的暖阳温柔地抚摸着春天的笑脸。几只顽皮的鸟儿也在枝头欢歌雀舞,他们一会儿飞到草地,低头寻觅,一会飞上树梢追逐嬉闹,给这苍翠欲滴的绿色世界增添了几分活泼可爱的生机。
大自然的瞬息万变将他的美发挥的淋漓尽致,或许谁也未曾想,下一个精彩的画面会是怎样的一幅色彩?
早上醒来,我被窗外的景色震撼了,昨日还是春色撩人,不想今日怎又变成了银装素裹的奇观,莫非还在梦幻中?透过玻璃窗飞舞的雪花,我似乎打了一个寒噤,带着一丝欣喜,仓促地走了出去。
雪花漫天飞舞,脚下是一片洁白无痕的雪毡,周围的一切显得格外寂静,静的让人不安,却又欣喜若狂。那青春、活泼、弥漫着朝气的绿色完全被笼罩在了堆银彻玉的白色世界,大自然就象一个魔法师拈手即来,把原本欢声笑语的春天,悄无声息地带入了如诗如画般的意境。惊喜之中略有惋惜,怜悯之中又由衷的惊叹。
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与浮躁,抛开了尘世的忧郁和烦恼,怀着愉悦的心情在雪中漫步,仿佛置身于白茫茫的仙境一般,伴随那咯吱咯吱的声响,很是让人喜爱和兴奋。在万象更新的春天,能与纷纷扬扬的雪花为伴,共享大自然赋予的空灵,怎不让人感动惬意呢?回头望去,身后是一道道清晰可见的脚印,如雕刻般的轮廓,在雪中显得十分醒目。驻足片刻……真不忍心再去破坏这美丽的画卷,哪怕是身上飘洒停留的雪花,随他点缀,任他妆扮。
地上青翠的小草已经难觅,几乎湮灭在了雪地里,偶尔有几颗颤抖的嫩绿色还在雪中奋力地挣扎,或许他们想和这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来一场生命力的角逐,也或许是他们故意探出头来,想欣赏一下这难得的美景呢;不管怎样,我都被这眼前的画面打动了,小草虽然被无情地掩盖在了雪地里,但他仍然顽强地向大自然呈现了他的本色,那微弱的绿色在雪花飞舞的映衬下,就是最美的动感,最美的生命力!
雪,依然凌乱地飘落着,鸟儿早就不见了踪影,昨日欢声笑语的鸣啼,今日已成为回忆,也许他们已有先知先觉早就藏匿了起来。
放眼望去,唯有一棵棵孤傲的青松仍然坚韧的屹立在雪中,没有了绿波翻涌的松涛,也没有了树影婆娑的飘逸,唯有层层叠叠的翠绿,刚毅挺拔的迎逢着肆意的雪花,显得愈发苍翠。远处那一层层连绵起伏的白色,或隐或现又层次分明,时而线条柔和,时而突兀有致,鬼斧神工似得妆扮,美妙绝伦的景致,让这片丛林显得静谧而又旷怡。
周围一切浑然天成的美景似乎被凝固了起来,只不过,这冷艳的精彩只是瞬间的美丽而已。大自然的生灵没有停下踏春的脚步,春天是朝气蓬勃的季节,是青春飞扬的希望,是万物吐芳的笑颜,没有什么能阻挡她的韶光淑气。
晌午过后,雪,慢慢的停了下来,春日的暖阳再次惺忪地睁开了睡眼,天空也逐渐放晴,温暖的阳光沐浴着大地,沁凉的寒气在阳光的照射下,也随之溜走,积雪开始缓缓地消融,悄悄地流逝。
经过雪水的洗礼,大自然渐渐地恢复了朝气,泥土伴随着丛林散发出一阵阵清新、湿润的气息也随之沁人心脾。旷野上草木欣荣,山坡间漫林碧透,阳光下莺声燕语,那幽幽的青、苍翠的绿、悦耳的鸣,在春光蓬发的时节婉转而柔和的相互掩映着,一曲和谐生机的旋律将继续演绎着优雅、轻松、青春激扬的乐章……
阳春飞雪,春满天,这是一幅多么迷人的画卷啊!
春,是生命的色彩;是暖阳灿烂的笑容;是鸟儿吟唱的赞歌。
万物皆是春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