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中考前的日子作文
考场里静悄悄的,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在空旷的教室中回荡.
我心此刻却不甚明媚时值盛夏,心中却是冰雪满天,仿佛有万千无法摆脱的愁苦唉,这么长时间认真艰辛的复习,最终面对的只是一张苍白的试卷,怎不令人心生怅惘?背后有人长叹一声,无奈?抑或无聊?
曾听师长说:“中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对你这样的尖子无疑是一个枯木逢春,鲤鱼飞跃的机会”“也许是吧”我淡淡地回答.
心中似乎了然中考过后,不是照样埋头苦读?纵使在高等学府深造,再过几年,面对的何尝不是一张苍白的试卷?何来转折?
唉,想必,心中的寒冬还要持久,春天恐怕是不会来了吧!
窗外,杨柳青青,它们早已历过寒冬立春的时候,它们可曾心生喜悦!它们整日吸收云雨天露,向上奋力地生长,不是最终都逃不过秋至叶枯的悲吗?既然如此,为何还要如此奋斗,如此勤劳?
就在此时,一缕清风拂来,送来杨柳枝叶纯正的芳香,心神一阵清醒我忽然想到,这杨柳不竭的轮回,奋力地生长,不就是为了这天地氤氲的清香吗?
历经了一冬的寒冷,也许,它们的心早在盼望那个立春的温暖时刻,明知会有枯叶满天,明知会有雪冻寒枝,但这毕竟是个开始,也是个结束立春过后,它们的清香终能溢满天地,绵绵长存.
是啊!中考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新旧交替后崭新的人生年轮在这个年轮中,我们奋斗,我们欢笑,我们有信心让自己莘莘学子的气质与香华昭满天地!
不知何时,心中竟觉得暖意融融心中了然:过程为主立春过后,花儿终会开放,自己种下的辛苦之种终会生根、发芽,他日何愁不能香远益清,清濯天地?
有人提前交卷,我却决心坐到终场是的,既是转折,何不让这个过程充实到无所遗憾?
评论:
本文的作者透过自然轮回、氤氲天地清香这一春之景象,表达自己对人生的哲理思辨加之和谐的结构、畅达的语言,使文章虽通俗而显出深刻,虽朴实而别具韵味考场作文中能够这样轻松的笔触,当真是心态放得太好了作者能够在纷乱繁杂中找回自我,找准方向是的,路不在天上,而在脚下,只要认真去走,每一步都会那样真实,那样有价值这篇作文的道理说得很透彻,所以拿到了很高的分数.
2、
中考前的日子
中考前的日子,我们的青春绽放——题记
中考前的日子,是忙碌的,是充实的,是不断的付出与收获,有喜悦有忧伤,更有青春在悄悄绽放.
中考前的日子,我们的青春绽放.
面对着有些繁重的学习任务,面对着同学手中雪片般的试卷,我们都曾有过抱怨,也曾希冀可以轻松地玩上一天可是抱怨过后,憧憬结束,我们又回到作业中我们不再只贪图享受,我们逐渐明白未来的幸福要靠自己追寻,理想通过拼搏才能实现我们不再像个孩子,我们清楚地知道这一篇篇的卷子,正是托起我们的铺路砖,我们的梦想将通过它们来实现.
中考前的日子,我们的青春绽放.
不知何时,当我们面对一次失败的考试,一道无法攻克的难题,我们不再像孩子般焦虑万分,失去信心我们冷静地面对,理智地分析,我们不再为一次得失而忧心忡忡,颇有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定因为我们知道这只是我们追逐成功时必经的磨难,每一个弱点都将被发现,正视解决后变成我们的优势这也是一种磨砺,一种宠辱不惊,只朝理想奔去,这将是我们通往成功的渡舟,我们只需保证自己不会再从同一个地方跌倒.
中考前的日子,我们的青春绽放.
毫无缘由的总是想起曾经在学校里度过的点点滴滴,有获得成功时的开怀大笑,也有战胜困难时的痛苦心酸,有清晨伴我上学的熹微晨光,也有在无数明星为伴的黑夜奋笔疾书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都印记在心里我们的付出与努力,我们积累的实力与气势终于将要磅礴地喷发我们所积累的星星之火,将汇成万丈光芒照亮理想,对过去的回忆是对未来的期望.
这便是中考前的日子,是青春绽放的日子,在这些短暂而充实的日子里我们正展现着我们拼搏努力,永不言弃,宠辱不惊,满怀信心期待未来的青春我们正在拥有这份为梦想努力拼搏的青春,正在铸造为未来而奋斗的思想无悔的青春便该是在这样的拼搏的日子中度过!
中考前的日子,我们的青春绽放.
评论:
本文写作的最大成功之处就在于:中心突出,结构严谨小作者用“中考前的日子,我们的青春绽放”这句话既作为题记点明中心,又用其来架构文章,真可谓“一路扣题,一路歌”.此外,文章也流露出一种“拼搏努力,永不言弃、宠辱不惊,满怀信心”的真挚感情.
3、
那片叶子
春天的一个早晨,美国旧金山的某户人家,突然传出了婴儿坠地的呱呱声一群等在门外的人,终于可以把吊在嗓子眼里的心放下了“恭喜老爷,贺喜老爷,是个男孩,是个男孩,母子平安”“好,好,现在国难当前,我虽身在美国,但心依旧是中国心愿天佑中华,在风雨中依然如山般屹立,就叫他孙中山吧”那婴儿似乎也听懂了,忽闪着黑白分明的灵动双眼,笑了开去这户人家的院子,沿用了苏州园林的布局,植物们如仍在万山千水外的故土,各自生长着,舒展着一阵春风吹过,卷起洁白的梨花香,一颗小嫩芽“噗”地从新绿的枝条上冒了出来,它能明白,他乡非故国吗?
月光下的园林别有一番景致,平静的湖水中一轮弯月,不时有调皮的鱼儿冒个泡泡,激起一阵涟漪,坚硬的假山连着桥,以墨色的树林为背景,又被月光笼罩着,不似人间月光也洒在了床前,床上一位约莫二十的男子,正做着一展宏图名流万史的美梦母亲望着熟睡的孩子,一脸担忧地转过脸来:“老爷,您说怎么办呢?现在国家兵荒马乱的,他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回去,说什么重振中华,报效国家我们好不容易从那生死泥沼里逃出来,难道又要眼睁睁地看着孙家独苗,您的亲骨肉又踏回去?老爷,快想想办法吧”唉,孙老爷叹口气道:“虽然我人是退了出来,心却未曾离开过呐在这里这么多年,我时常想,若是那年没有离开,现在又会是什么光景?我不希望吾儿将来怨我,害他一生如海上无根的浮萍,随波飘荡,一次逆流勇进的机会都无”老爷负手抬头望月,他想:故乡的月如今好否?
夕阳西下,那火红的太阳好像架在了湖心亭上不愿落下,要拼劲全力将最后一丝光芒释放,将一切都染成血红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走入院内,看着一片被萧索的秋风吹了又吹,摇摇晃晃却始终不愿落下的叶子,老人的眼眶不禁红了,“你是否也知道根在他处吗?”秋风吹起老人的衣角,吹起那剪不断的愁思,终于又落了下来那片叶子也终抵不过凛冽的寒风落了下来,然而,它回家了,它与老者孙中山的遗体一同回家了很多人纳闷为什么孙中山要将这片叶子带回家,其实,那不过是一片叶子,对根的情谊.
评论:
很多人都看过《风景谈》这篇文章,作者利用多个“风景”来表现自己的情感,所以我们在写作文时往往会自觉不自觉的运用这样的手法本篇作文比较好的运用了这种手法,与电影的剪辑有些相似不过本篇作文忽视了作文主题的升华,对于三个场景缺少升华主题的文字如果真是高考作文的话,从字数,从主题,从结构,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当然这是我的看法,说不定遇上一位老师可以给满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