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年高中作文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又怎会懂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翅膀。”
走过那年,我们也曾经历过诸多人生的低谷。蹒跚在梦想的边缘,跌跌撞撞。未来愈见模糊,即使脚踏实地的站着竟也内心不安。坚定的眼神变得游离,抓不住梦想的尾巴。无数次想要放弃,无数次失声痛哭,失去勇气前行。难道就这样算了吗?
时光迁移到6年前。512汶川地震夺去了一位舞者的双腿,夺走了她年幼的女儿,失去了原本幸福的家庭。对于一位舞者来说,腿上的任何一个动作都将为舞蹈添彩,那是舞蹈的灵魂。她,作为年轻的舞者,热爱舞蹈,更愿意去用毕生精力去演绎舞蹈,可是她被截了肢,永远的失去了双腿。对于一位妈妈来说,孩子是母亲的心头肉,每一个母亲在孩子面前都会变得温柔慈悲,可想而知,当她得知女儿去世的消息时会有多么的心痛。对于一个人来说,家庭是最温馨的港湾,是累了倦了时能够带来安全感的支撑,可是家庭支离破碎,温馨不复温存。那段日子,她在床上只能躺着,无法自理。她每每看到女儿的照片,都痛心流泪。她依然怀念那曾经的美好。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甚至可以说这是将一个人全部的梦想都打破。那或许是她人生中最失意,最艰难的一年。她想过放弃,甚至想阔别舞台,但是她没有。她——叫廖智。
“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走过那年,因为梦想,我们一直都在路上。荆棘的小道牵绊着前行的道路。有人倒在了原地选择望而退却,有人带着坚决的眼神继续前行。我们都是自己的恶魔和天使。一边操纵着悲观,一边感知着乐观。悲观占上风时,我们的人生失意,以至于做所有事都感觉世界和我们作对。但当乐观战胜了一切时,时间仿佛都静止等待我们前行。每个人的人生不是为别人谱写,那是夜以继日的拼博,那是飞过绝望的翅膀。没有丰满羽翼的翅膀,却有一双隐形的翅膀。给并不完美的自己一点鼓励,这是我们的时代,不容许被绝望打败。
她决心重新站上舞台。带上假肢,练习走路。每一次假肢和肉体的摩擦都令她疼痛难忍,每一次短暂的练习过后都会血肉模糊。痛,但不放弃。从最初的几步到后来的几十步,到可以快走奔跑,到现在的可以重回舞台。重归舞台的练习无疑是挑战中的挑战,艰难中的艰难。在练习舞蹈《鼓舞》时,别人都因疲劳休息,而她却进行着无数次与节奏契合的操练,感受着舞蹈的灵魂。在她的脸上未曾出现过失望,未曾从眉宇间透露出放弃。她坚定的眼神证明她没有被困难打败,她没有放弃梦想。她——叫廖智。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走过那年,迷茫过,绝望过。梦想的耳朵倾听着我们的诉说。是否记得年幼的自己曾天真的仰着头,看着天空,期许一个未来给自己,定下了人生的目标,握住最初的梦想。于是,我们开启了梦想之旅。等待梦想花开不是一件易事。就如同我们耕耘一片土地:播种,发芽,开花,结果。一旦梦想有了萌芽的冲动,便不顾一切疯狂的生长,孕育出花骨朵萌发新的生命。以花的形式诠释梦想,也许过于轻率。那么回归到我们自己,第一次学会爬,第一次学会坐,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学会奔跑,第一次牙牙学语,第一次发出模糊的爸爸妈妈,第一次说出完整的词语和句子。我们从生下来的那一刻便要历经这世界上全部的第一次。第一次的成功都铺垫着无数次的失败。梦想也一样,它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最初的梦想更是我们极少数人能够实现的。多少人小时候励志要当老师,医生,舞蹈家或者各种各样的职业时,在未来的某一天真的无怨无悔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吗?我们通常在一步步接近社会的途中松开了最初的梦想,向往更美好的未来。有前进的想法固然是好的,至少证明了我们在成长,我们在改变。或许是我的思想不够深沉,或者我生活的环境过于单纯。我始终都认为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身边如何改变,我们的初衷不应该动摇。在无数次沮丧失望中,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忍受,于是,我们到达了最初的梦想。
在无数次练习后,她终于站上舞台实现了自己跳舞的梦想,但更像是演绎自己的生命。观众的双眼早已模糊,掌声热烈的响起来。那不仅是对一个舞者的尊重,更是对一个人坚强意志的敬重。在那一刻,她做到了。永不言弃的精神让她在失去希望后梦想成真。她重新站上了舞台,继续她的舞蹈梦。用不同于以往的形式去跳舞。她在经历过生死离别和绝望痛苦后用最乐观的心态重新定义自己的世界。一个人哪怕是被截肢都要勇往直前的去实现最初的梦想——跳舞。梦想有时候很现实,却也可以因为坚强的意志,坚韧的耐力去扭转那所谓的“不可能”。那些看似绝不可能的事,在某些人的世界里未必是那样。我们往往低估了自己战胜绝望的毅力。她是一个平凡的舞者,用自己的生命去升华梦想。她——叫廖智。
什么是梦想?梦想是一个不可亵渎的词汇。很多人甚至赋予了它生命。不偏离自己设定的人生轨道,过着自己向往的生活,有着自己对这个世界的定义,也许算是最美好的梦想。我没有过多的人生沉淀,我说不出太多关于人生,关于梦想的高深解读。我只想握紧自己最初的梦想,想象着自己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不惧怕失败,战胜绝望。不做一现的昙花,只愿拥有花开不败的最初梦想。
时光沉淀了懵懂的自己,用年少轻狂的话语阐述了自己对于那年的理解,我的未来和梦想,很远却又很近。
走过那年——似水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