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不飞花初中作文
清晨起来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就被眼前的景象给震住了,几分惊讶的站在原地,看着眼前这一幕不由得有点发呆,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映入眼帘的景象,语言在此刻失去了它们的作用和魅力。院子里面铺满了白色的花瓣,角落里更是厚厚地堆积了起来,很明显是夜里的风使得它们过早的凋零了。周围还是很安静让人无法想象在一个看似平静如常的夜里,这些美丽可爱的精灵们经过了多么激烈的战斗,冲锋陷阵地拼杀一点也不亚于电视电影里面的场景,只是我们却看不见丝毫的硝烟,风过以后当一切都平静下来,这些昨天还高高挂在枝头骄傲地开放着的花朵,已经在风里粉身碎骨了,随风飘落下来找寻着自己的方向和夙命。当晨光再现,世界重演它固有的喧嚣的时候,他们已经在经历一番厮杀之后躺在了某一处属于自己的位置,形成了我们眼里的一到风景。站在院子里,我有些感慨地看着周围,这些白色的花瓣,风雨过后已经失去了纯洁的颜色,黯淡下来地色彩使它们看上去成熟了不少,然而看着这份成熟不由得心生悲凉。
我站在原地不敢移动自己的脚步,生怕自己的双脚踩痛了它们,蹲下来信手拈起几片花瓣,想从中窥视一下它们的此刻的心情,视线已经穿过了它们的躯体看到了另一边的景象,然而我只能看到他们的心海和周围一样平静,没有风浪涌起的现象,相反不平静的是我的内心,看着这些堆积在地上的花瓣,心里已经涌起了波浪。通过这份宁静我能想象出昨天夜里场面是多么地壮阔,让人惊心动魄心惊胆战,让人纳闷的是只是一夜时间,在经历了这样的场面以后它们的心里竟然还是能静如止水,想到水我顿悟过来,那么大的场面都经过了,还有什么能使得它们心潮再起呢。早上的风时有时无地吹着,已经安静了很多,让人很难想象得到它会有那么凶的一面,将美丽打落枝头,给人们留下感叹留下遗憾,我看见天空还是很蓝,早晨的阳光暖暖地找在身上,宁静之中显露着祥和的气气氛,就在我打算丢下的时候却看见这些花瓣的身上都粘满了细细泥沙,生命里拥有太多的遗憾一下子就浮现在眼前。如果不是这样的一个清晨我想我是不会发现落花也会有如此的美丽和魅力,更让人佩服的是那份胸襟和气度,难怪前人会说:“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谁又能说那位前辈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一个早晨呢。以前觉得落花也有自己的美丽,更大程度上只是看到它们在生命的颜色都褪去的时候还能装点大地,正象古诗里说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一样,所以每到这个季节,我总是眼里流躺着喜悦的神色飘荡在街头,去欣赏这些在天空里飘零的美丽身影。
每年的这个季节都是花瓣凋谢的时候,有时候还能在电视里看听到提示市民在这个季节注意预防花粉过敏的提示,就在前几天天气还能好的时候出门,就能看见到处都是飘着的花粉,毛茸茸地却也无孔不入,四处向人们传递着它们的信息。偶尔走在大街上又或者是坐在车里,无意间就听到周围有人说这讨厌的花粉总是无所不在,有时候会在心里想从语气里能感受得到不是真的讨厌它们,只是换了一种说法而已,毕竟它们曾经给我们带来了愉悦,传递了季节的变换,让人在经历了冬天漫长等待以后看到它们的身影就看到了希望,明白是春天到了。记得上次和朋友一起出门去,那天阳光很明媚,毛茸茸的花粉漫天飞舞,周围的人也已经换上了轻盈的衣衫在阳光底下穿梭着,更是有些小朋友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奔跑跳跃追逐着飘在周围的毛茸茸的花粉,尽情地呼喊着,有的用手接着在手里玩耍。这样的情形让我们也很有感触,只听得他在耳边念叨了一句:“人间四月春犹在,京城无处不飞花”,回过头去就看到一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