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
凌晨一点,爸爸亲自开车载着我们一家四口往家乡出发。因为我们要和爷爷、奶奶一起围炉守岁呢!一路上,我和弟弟睡得很香甜,终于再早上六点抵达了目的地。乡下的空气很新鲜,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也很舒服,我和弟弟“忙进忙出”,(打羽毛球,骑脚踏车,玩扑克牌……),简直乐不思蜀,根本不想回家哩!不过,大年初二有一个重头戏,为一百岁的曾祖母祝寿,虽然他已是一百岁的高龄,可还是耳聪目明呢!身体硬朗的曾祖母也是一位虔诚的佛教徒,平日饮食清淡、生活作息正常是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的好模範。
结束乡村假期,我们北上回到外婆的家,年假结束之前,一连好几天都是又湿又冷的天气,我们每天都去外婆家和阿姨、表姐们聚在一起,心理可是温暖得很。
今年的寒假生活非常的充实而且多采多姿,令我永远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