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
在人的一生中,有多少个365天,在这有限的日子里,令你难忘的日子有多少呢?而令我最难忘的是这一天……
今天,是母亲节,承蒙老天照顾,天气很好。放学后,我飞速跑到花店,我买了几束康乃馨,准备送给妈妈,当看到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首先问我:“小秀,吃饭了吗?我来帮你做。这是,我眼眶润湿了,想起了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
在战争时期有一个母亲,在半夜为了救自己的孩子。冒着生命危险去找大夫。她找了好久,但因为没有钱被无情地拒绝了。好久,都没有人能给这个无助的母亲一丝安慰。但她并没有放弃,为了孩子,她不放弃最后的一丝希望。她在黑暗的大街上跑着,泪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她说的最多的就是: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终于有一家大夫可怜她,救了她的孩子。这个母亲感动不已。她谢过这个医生,往回走。在途中,不幸发生了,一个日本人看到了深夜行走的母女,以为他是特务员。他开枪对准那个母女,母亲看到了这个情景:她迅速背身,子弹打中了这个母亲,可孩子却没有任何伤害。孩子活下来了,母亲紧紧的搂住孩子,直到最后一刻。
有人说:“女人是弱者,但母亲是强者。”是啊,历史上有多少名人歌颂母爱。像高尔基的“母爱是天下最伟大的爱”像孟郊的“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像米尔的:“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
这个故事多么感人,这个母亲多么伟大。不,应该是全世界的母亲是多么伟大。
同学们,母亲是最善解人意的,母爱是最伟大的!愿全世界的孩子懂母心,知母情!
最后,还提醒天下的孩子,别忘记在母亲节给母亲送上一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