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初,来到合肥实验学校时,只有我孤身一人在四班,其他的几位同学都分在了五班。告别了相处六年的小学同学,难免会有不舍,来到新学校、新环境,难免会有恐惧。更何况一向胆小的我呢?
开学的前几天,我每天都一个人来往,除了和同桌讲讲话,别的什么人都不搭理,一个人沉浸在往事的回忆中,在有时还会偷偷伏在桌上默默流泪,其他人的一切都与我无关,我就在自己的世界中故步自封。
直到几个星期以后,班主任王老师将班级好好整顿了一番,并且也将座位、课代表、组长、班级事务等理了又理,我竟然被选为英语组长!一开始,我惊异像我这么安静的女生,也能当组长?但后来,想想也坦然接受了。这下可好,当了组长的我,不得不与同学交往,性情稍稍有些变化,但仍如一潭死水。直到有一天,一阵碎石掉了进来。
初一,我认识了李老师,她是一个既活又严肃的语文老师,我有点喜欢她,可后来发现自己被她缠上了。她特别注重写天天阅读,尤其是赏析,所以大力监督我们写阅读,我也是个文采好的乖乖女,老师叫写的东西,我都尽全力写的最完美。与此同时,李老师也发现了,她会在每周开交流会,让我在班上读我的赏析或作文。我很诧异,但老师的命令就是圣旨,我无条件答应。
清楚地记得,在我第一次读赏析时,全班都非常安静,每个人都认认真真的听,甚至有人做笔记。我边读边用余光打量着同学们,他们一双双眼睛瞪大了的望着,目不转睛,我十分紧张,到最后紧张的不敢再读,你说见了便帮我读完了全部。读后,大家的掌声一直不散,久久环绕于我的脑海。
从那以后,我对自己有了信心,班里的人都主动来找我说话或每次见到我向我问好。当然,这仅仅是个开端。
仍然是在一次交流会中。在这之前,我在天天阅读上写了一篇篇极好的诗,李老师看了,毫不犹豫的说,交流会上一定要读。我允诺了,那次的交流会在中午,我是第三个上去读的。这是一首颇长的诗。我耐心的读着,班里同样没有嘈杂,没有低声絮语,有的只是聆听。当我读完最后一个字时,班级里涌起了如雷灌耳的掌声!有几位同学还大声向我说到:“好!太好了!”我无比激动,激动的眼泪都落了,甚至有人直接从我手中抢去本子,好好欣赏。
从此,我的身边,不再有寂寞,更多的是欢乐。当然在这此中我也认识了第一位知己——雪莉(化名)。她是在一个午休时间闪进我的视线中。她有着和我同样的喜好——写诗。她比我开朗多了,在她的脸上有的是阳光般灿烂的笑,从来都没有悲失望过,她给我的印象就如同一个从天上掉下来的开心精灵。她每天会找我说话,和我大谈诗集,向我诉说一些劲爆的笑话,渐渐的,我被她感染了,就像感冒能传染一样,她将快乐细胞传染给了我,每天有着不同寻常的欢乐。我们俩如胶水般黏在一起。她教会了我如何忘记曾经,教会我如何制造快乐。我和她只有一点点差别,那就是她爱看漫画,而我只是偶尔翻翻。但我们都喜欢《偷星九月天》的三月和四月,有一段时间为了一张明信片,差点闹翻!不过事后,我们感受到的是更多的快乐。
突然有一天,她非常奇怪的问我,是喜欢蓝色还是粉色。我迟疑不决。她说:“没关系啦!问问而已!”第二天,到校的时候,她神秘兮兮的说:“落落,猜今天是多少号?”“唔……三月四日!三四!?”我想了想,猛然说到。“对呀!三月四日,今天猫(指雪莉)送你一个大惊喜!看!”说罢,她就如变魔术一般变出了一个链子。“好漂亮!”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到。“那当然!”她说。这是一个粉色的链子,其实它是一对的:一个蓝色,一个粉色。小小的银环上吊着一个大大的粉色蝴蝶结,同时也挂着一串泛着银光的链。在阳光下,它闪着耀眼的光,我一直小心翼翼的珍藏着,也珍藏着这份不褪色的友谊。
友谊的链,无论什么都剪不断,它只会永远的贮藏。我相信一切都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