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相片本里,我翻出一张照片,上面小时候的我,手里拿着几棵菜,一只小白绵羊,高兴地啃着菜叶。看着这张照片,我不禁会思绪万千。
那时,妈妈带我去动物园玩,给我买了包喂动物的食物,我兴奋地跑到绵羊圈。羊一见我跑过来,马上走到栏杆边,“咩咩”地叫了起来。我立马抓了一棵白菜,踮着脚,伸手递菜/羊儿的反应太快了,学我一样,踮起后腿,前腿趴在栏杆上,张开嘴,正要咬下去时,我赶紧一缩手,让羊儿咬了个空。“嘿!嘿!”绵羊被我逗了一次,气得趴在栏杆上,“咩咩#39;直叫。
我还以为它是不服气:小家伙,逗一逗怎么样,不服气吗?于是,我又一次把手伸出去。绵羊一见,立刻张开嘴,。来咬菜叶。我看着镜头叫道:“妈妈,开拍了!我一缩手,你就拍。”我把手一缩,妈妈就照下了这张照片。我手上的菜呢?正在绵羊的嘴里呢!看着绵羊得意的样子,我却不服气了:算你聪明,小家伙。咱俩扯平了,不用“打”了。绵羊吃完了菜叶,看着我咩咩地叫着,好像在说:“谢谢你,小朋友,我总算饱了一点,希望我们下次再见面。不过下一次,你可要记住,我不是那么好逗哟!”绵羊抖抖身子,回窝里睡觉了。
长大以后,我上了小学,时间也少了,没再去看过小羊。但我相信,小羊一定长大了。我和它之间那一次有趣的事,我们都一定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