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初中作文三:老照片
你还记得,儿时的天真吗?但在我童年的小小回忆里,就有那么一段纯洁的回忆。岁月易逝。那时还不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现在懂得了,可是已经晚了。时间逆转,回到回忆里。记忆的种子在雨滋润过的泥土里埋藏,仍是那么清晰。
时间纸包不住也停不住,只有小小的相册记录了那一刻的停留。停留在六七岁稚嫩的照片,记录了我小时候的有趣事情。照片,一年一年的过去了,从刚开始的新照片变成了老照片。一张一张的照片,像是一把锋利的刀,把时间剁的一段一段的,有条有理。
我在孩童时照了许多,当时没觉得多重要,只是好奇罢了。由于拆迁等等的某种原因,照片也流失了许多,流失在了那片故土。我最初照得照片是百天照,现在,能保存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当我知道它有多珍贵时,也就慢慢的爱护了起来。那张照片,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上,封住了我幼稚时的容貌,只有照片,才能记起已全然忘却的小时模样。
那张照片,背景是大红色的,我坐在粉色的沙发上,这些璀璨的颜色映衬着我的脸红扑扑的、粉粉嫩嫩的。再乍一看,头发怎么这么少啊,少的都看不见了,只有几根忠心的头发守在我的小脑袋瓜上。当时穿的是小的可爱的粉色婴儿服,包裹的真像个小肉球。每当父母看见这张照片,都会说:“瞧!你看你小时候多么胖啊,全身都是肉嘟嘟的!头发少的都能数出来。”也许,我百天时给父母的印象就一直是个小光头吧!还真的不得不承认,照片的确帮我储存了童年,锁住了我小时那天真烂漫纯真无邪的笑,固定住了我当时的无忧无虑的快乐。
渐渐地,那一抹逝去的时光也就在照片上显现了出来。老照片,帮我回忆了过去,向往了未来。樱花又飘,雪花又落,北风又吹,我这回忆该与谁相随?无名樱花又落,未来的梦萦绕在这片土地,随樱花落下,我的向往伴随着蔚蓝的天空驰骋在涯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