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初中作文二:老照片
拿起泛黄的老照片,你会想什么?我想到了时间。
当初,这老照片也是新的,只是,时间湮没了它。一天,新照片也会变成老照片,老照片越来越多。你觉得它们是什么?它们应该是一个人成长的印记,就如,大树有你年轮记录它经历过的一样,老照片记录了我们的成长。我为何不说是日记?因为写日记的人较少,而这些写日记的人又不可能从出生开始写。老照片就不会了,兴许照片上没有任何记录的文字,但,你一定一下就想到了照片中的世界。
当初拍照时的对话,你也许忘了,但你一定从中找到了些许过去的感觉,过去的感觉在今日重新拾起,似乎有了新的变化,也许不那么纯真了,也许不那么高兴了,也许不那么温馨了。它会让你找到一种遗忘多年的感觉,本真的自我。
看着这些昔日的新照片,心中会有一股暖流。但我却又不能在这“过去”停留太久。时间是不允许我停留的。现在发现时间短了,原本觉得挺长的暑假,却需要做出许许多多的安排,上午起床时间是各暑假以来首次突破,但我还是觉得时间不够。想童年时光,不由发出如此感慨,真是一种巨大的荒废呀!
时光不待人,照片依旧,而人已改变,物是人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