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无悔高中作文
他一直是家族的骄傲,从小学到初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被族人寄予厚望。他也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升入重点中学,但这迎来了他人生最为灰暗的时光。
从大山深处来到繁华的市里,他在重点中学的重点班中开始了自己的高中年华。在城市的新奇中,或许是往日学业的辉煌使得他变得心浮气躁,不能安心投入学习。他变得懒惰、开始上网、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使得学业一落千丈。在经过复读后他考上了省内一所名不见经传的二本学校。高中生活的惨痛经历使得他从上大学的第一天就憋足全力奋起直追,仿佛追赶自己曾经失去的岁月。
有人说:“什么样的大学决定日后什么样的成就。”他知道自己上的大学不够理想,不愿服输的他从开学的第一天就暗暗立志考上全国最好的大学研究生,去感受一流大学的文化和教育,也为证明自己不是不够优秀而是努力不足。他几乎每个晚上都会拿着书上自习,这在读书无用充斥大学每个角落的气氛中显得格外不同。在同学们打游戏、玩电脑的时候,他却时刻为自己充电为考研做准备。
他把大学当作中学一样去读,他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大学生活是忙碌的、充实的,在这其间,他不光只为考研做准备,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甚至还拿到了驾照。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四毕业后,他不仅拿着各样荣誉证书,也顺利考上了自己心仪已久的重点大学。在他离开母校的那一刻,他久久徘徊于自己曾经挥洒汗水的地方。这里是他梦想
真正开始的地方,他把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这儿。
如今的他已是某大公司的项目经理,每年都有几十万的报酬,有车、有房、有媳妇。昨日的刻苦努力终于换来了今日的开花结果。他说:“没有高中的差。就没有大学的好。也就没有今天的成就。”人生什么时候努力都不会太晚,不过有些机会一旦错过就无法弥补了。这是他对自己奋斗历程的回顾和总结。
很多人的青春是在大学里度过的,可大学究竟怎样过呢?有的人说:“大学嘛,大概学学。”可有的人却一年如一日的辛勤耕耘。每个人的出生、境遇不同、所拥有的资本不同,从而在起跑线上就有了差距。但后天不懈的努力可以弥补这些遗憾,也让你的青春闪耀着汗水铸就的光芒。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的面貌,却可以通过自己执着的努力追逐那光明的太阳。就像周立波说的那样:“许做不了富二代,但你可以当富二代他爹。”多么通俗的话,却道出了多少执着追梦有为青年的心声。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青春,但每个人的青春都不甚一样。奋斗应该是青春的主旋律,只有努力奋斗,才会有所收获,才会无悔于自己的青春。就算坎坷、挫折也不能阻挡我们走向胜利的步伐。大学的时光是短暂的,是极其珍贵的,这里是我们储备知识的殿堂,是我们学习本领的黄金年代。只有不畏艰难,勇于挑战,才能在自己短暂的一生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以有生之涯做无涯之事,收获属于自己的硕果。
记得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里面有这样一段话:“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应碌碌无为而羞愧。”我是那么的喜欢这句话。我们没有理由
放弃追梦,没有理由不去更广阔的天空施展自己的才华。让青春在自己勇敢前行的征途中熠熠生辉。青春无悔是对自己的褒奖。是对生命的敬畏,是对高尚人格的重塑。
说:“百年来中华民族最大的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每个人心中也有一个梦想。每一个人的渺小梦想的实现就是中国梦的实现。中国梦不是遥不可及、高高在上的星辰只配我们仰望,它是切切实实存在的。我们每个人都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渴望更可观的收入,我们憧憬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我们希望更到位的社会保障。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愿望正是这个国家不断进步的力量所在。正如小爱能够汇成大爱一样,小梦也能够汇成大梦。中国梦就在我们身边不远,只有我们每一个人认真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并尽自己最大的力去帮助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么这个社会将会更加和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