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蛤蟆的故事作文
癞蛤蟆是有益的小动物;但因为它外表丑陋,使许多小朋友都讨厌它,欺负它。
我曾经为癞蛤蟆主持公道,帮助了一个弱小的小生灵,为保护生态环境尽了一份微薄的力量。
那是一个雨后初晴的傍晚。
我外出散步,忽然听见“打死你,打死你,你这个丑八怪!……”我转身一看,有几个小朋围在一起在砸打什么东西。
我感到好奇,就走过去,原来他们正用石头在砸一只癞蛤蟆。
我就问他们为什么要砸死它,他们都抢着告诉我:“它长得太难看,太丑了。”
听了这话,我看了看那只癞蛤蟆,它已经被砸的不血肉模糊了。
一下子,我觉得这个场面好熟悉,仔细一想,当年在我八九岁的时候,我们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
那次,好象也是雨后初晴,我和小伙伴张辉到山上去采蘑菇。
我们提着篮子在山上转了很久,一个蘑菇也没采到。
我正想休息一下,突然听见张辉在叫:“打死你,打死你!你这个丑东西!”我跑上去才发现他正拿着一根小木棍在追打癞蛤蟆。
我问他为什么要打它。
他说:“我最讨厌癞蛤蟆了,它长得这么难看!”说着他又打了几下。
我拉住他说:“癞蛤蟆虽然长得不好看,但它和青蛙一样,专吃害虫,是有益的,我们应该保护它。
可你,却因为它不好看,便要打死它。”“它长得这么难看,怎么会有益呢?”张辉不解的问。
“你不信可以去问你爸、你妈。”我自信地说。
张辉还是有些疑惑的看着那只死了的癞蛤蟆,后来我们把它埋了。
后来我和张辉还真的去问了他的父母,他这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表示今后也要保护癞蛤蟆。
听了他的表白,我笑了。
“死了,死了!”那些小朋友在那里快乐地叫着。
我问他们:癞蛤蟆是有益的还是有害的。
他们的回答在我的意料之中——“它长得这么难看,肯定是有害的!”于是,我又把我上次讲的话又讲了一遍,他们也是不相信。
我就让他们回家问他们的父母,也让他们把那只癞蛤蟆埋了。
癞蛤蟆是有益的小生灵,但因为它那丑陋的外表,却受到人们的不公正对待,我为它们鸣冤叫屈。
而我这次又为一只癞蛤蟆主持了公道,我为自己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