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蛤蟆的故事【4】
有一个孤儿坐在城墙边纺线,她看见从城墙下面的一个洞里爬出一只蛤蟆。
她迅速地将一块蓝色丝手帕在它旁边铺开,据说蛤蟆十分喜欢蓝色手帕,经常要爬到上面。
所以蛤蟆一看见手帕,就回到洞中取出一个小小的金皇冠放到手帕上,然后又离开了。
小姑娘拿起皇冠,只见皇冠闪着金光,是用细细的金线织成的宝物。
不一会蛤蟆回来了,见到皇冠不在了,它冲着墙爬去,绝望地用小小的脑袋撞墙,它用全身的力量不停地撞呀,撞呀,直至最后倒地死去。
如果小姑娘将皇冠留在那里,蛤蟆一定会从洞里取出更多的宝贝来给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