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赞别人作文
“可是,为什么每当我们称赞别人时,总是那么吝啬呢?”电影结束了,可是这句话依然回荡在我的心中。
清明节期间,我在家观看了一部影片——《小孩不笨2》,和第一部不同的是,这次的主题是“称赞”。从一开始老师、家长对孩子无穷无尽的误解,到后来老师教育方法的改变和家长与孩子稍微增多了的交流,都贯穿着这样一句话“少看他们的缺点,多看他们的优点,就是这把钥匙了,有了这把钥匙,就容易沟通了…钥匙,是很重要的。”
现在,让我把自己感受较深的几句话与大家分享一下。
1.称赞人一下会要你的命吗?
这句话首次出现在成才爸爸与他的一个朋友的对话中。他朋友是一家小食品店的老板。她的话应该对许多人来说都有很大的启发。首先,对于儿子的胖,并且爱丢东西,她并没有去责骂他,而是当作一种天赋来鼓励他。由于从小的习惯,他铅球丢到了全国最远!对于一个水冲地都没法喝的员工,她并没有大加训斥,而是为了一点点进步而给予了鼓励。可是,成才爸爸却没有当时省悟到他儿子的爱打架也是一种天赋。(后来情况有所改变)这一点深刻地告诉我们:任何一种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要看其好的一面,不要只看其坏的一面。
2.你要想打架的话,就要打到全世界去!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把这一门钻得精,泥土也会变成奇葩。成才父亲临终前对成才留下了这样一句话。他自己知道,他太爱孩子了,也太不会爱孩子了。他唯一的心愿就是想让孩子不成为自己这样的废物。可是成才惟一的出路也只有打出去了。父亲这一句含义深刻的话让成才悬崖勒马,猛地敲醒了在青春中迷失了方向的少年,从此拥有了成功的人生。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了梦想才会有希望。有了希望才会取得成功!
学会赏识,赞美他人!
我们应该学会赏识,赞美他人,努力去挖掘他人的闪光点。
同是一棵树,有的人看到的是满树的郁郁葱葱,而有的看到的却是树梢上的毛毛虫。
为什么同是一件事物,会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呢?原因就在与有的人懂得赏识,赞美。而有的人只会用挑剔,指责的眼光看待事物。
一名作者曾作过一次调查:经过赏识他人,夸奖,赞美他人的往往外于积极乐观,受人欢迎,不常生病,并且比一般人长寿;而常指责,抱怨的人朋友比较少,孤单落寞,身体心理脆弱,比一般人寿命短。
曾有一个青年人在他回家的路途中,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他刚想抱怨,却低头发现这是一块形状奇异的石头。他想若是用许多这样的石头建一所学校,该有多美啊!他好奇心顿生,便欣喜地将石头捡起来装进挎包。之后,每天回家他总会捡许多奇异的石头带回去。年复一年,他捡的石头已经许多了,堆积成一座小山。于是他白天干活晚上堆砌学校。渐渐地有路人欣赏,赞美他的努力成果,并给予鼓励。终于他在空地上建了一座壮观的学校,有一天登上报纸的头条,许多人慕名而来,其中包括当时著名的画家毕加索,他惊叹青年人的技艺,大加赞赏,并投资将这里改造成很有名气的学校。
正是因为毕加索会赏识,赞美这个青年人,这个青年人才会受到毕加索的莫大的鼓励。当然,要想被别人赏识和赞美,必须要像文中的青年人一样,学会体验生活中的奥妙和一些奇异的物品。
相信你会成为毕加索那样会赏识和赞美别人的人!也会更相信会有一些像毕加索一样的人来像赞美和赏识青年人那样,赏识和赞美你!
相信你!
学会赞美别人
每个人都应该学会赞美别人。因为每个人如果真诚地赞美别人,别人的心里会高兴温暖。赞美可以让彼此都有一个好心情,而且还可以在赞美中学习别人的优点。因此,生活中要学着赞美别人。
不要吝啬你对别人的赞美,只要你愿意去赞美他人,你的精神世界也会为之而得到升华!因此不要吝啬你对别人的赞美!学会赞美其实并不难,只要你诚心的对别人说出赞美的话,赞美也就随之而来了!
有一次,我在家里练字,妈妈进来看着我的练字本说:“哇,静洁的字真是越来越漂亮了,继续加油啊!”就为了不辜负妈妈的鼓励,我练的字越来越好了。我练完字就去妈妈房间问妈妈:“为什么您一赞美我,我就充满了自信,字就越写越好了呢?”妈妈笑着说:“因为赞美他人就是给他人自信,又给他人鼓励,这样他人就会越做越好。妈妈刚刚就是这样鼓励你的,你现在不是写得越来越好了吗?”我说:“对呀,赞美别人就是给别人自信,给别人鼓励,我以后也要多多赞美别?”
赞美如人生路上的一盏明灯,照亮黑暗中未来前进的人生之路,赞美如顺风,吹起将要去远航的船帆;赞美如春雨,滋润出希望的嫩芽;赞美如彩虹,其美丽让人终生难志。请赞美他人吧!或许就因为你的一句赞美,会改变他人的一生。就如清澈的溪水般,潺潺流过,能去给鹅卵石洗刷去青苔。这样,我们会变得快乐,变得开朗,变得幸福!“赞美他人”这一课,是我们在今后的路中的一节重要的必修课!所以,请赞美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不管他们是好是坏,是贫是富,都要去发现他们的优点,并赞美他们的优点。
让我们一起学会赞美别人,一起来赞美别人吧!
学会赏识、赞美他人
我们应该学会赏识、赞美他人,努力去挖掘他人的闪光点。
同是一棵树,有的人看到的是满树的郁郁葱葱;而有的人却只看到树梢上的毛毛虫。
为什么同样一件事物,会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呢?原因就在于有的人懂得赏识、赞美,而有的人只会用挑剔、指责的眼光看待事物。
一名记者曾做过一次调查:经常赏识他人,夸奖、赞美他人的人往往处事积极乐观,受人欢迎,受人尊敬,不常生病,并且比一般人长寿;而常指责、抱怨的人没有朋友,孤单落寞,身体、心理脆弱,比一般人寿命短。
曾有一名邮递员在送信途中,不小心被一块石头绊倒了,他刚想抱怨,却低头发现这是一块形状奇异的石头。他想,若是用许多这样的石头建成城堡,该多好啊!它好奇心顿生,便欣喜地将石头捡起来,装进邮包。之后,每天送信,他总会间一块奇异的石头。日复一日,他捡的石头堆满了家门。于是他白天送信,晚上堆砌城堡。渐渐地有路人欣赏、赞美他的努力成果,并给予鼓励。终于,他在山坡上建成了一座又一座的好看的城堡,有一天竟被登上报纸的头条,许多人慕名而来,其中包括当时著名的画家毕加索,他惊叹青年人的技艺,大家赞赏,并投资将这里改造成著名旅游区。
青年人获得成功的秘密就在于他受到了他人的赏识与赞美,可见赏识与赞美是多么的重要啊!有热层多赏识和赞美做过这样的评价:赞美、赏识就像适逢对于帆,就像是雨露对于种子;赞美赏识使我们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品。赞美、赏识是希望,是动力,是用自己的心灵之火去点燃别人的心灵之火。
那么,怎样才能做到赏识、赞美别人呢?
当你乘车下车时,你对司机说:“谢谢,坐你的车十分舒适。”一句话用不了几秒钟,但也能因这一句赞美之词能让那位司机整日心情愉快,如果他一天载50名乘客,它就会对50名乘客态度和蔼,而这些乘客受了感染,也会对周围的人和颜悦色,这个车内会出现和谐的氛围。
在你途径建筑工地时,你可以对工人说:“这栋大楼盖得真好。”这些工人也许会因你一句话而更起劲的工作。
对一位姿色平庸的女子微笑,她一定会如沐春风。
┉┉
但是,在赏识与赞美别人的同时,还不能忘记树梢上的毛毛虫与最后做错的练习题,虽然它们与满树的葱郁和那么多做对的题相比,的确微不足道,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应用明亮的慧眼去发现,以乐观的态度去指正。
让我们都竭力去赏识他人、赞美他人、帮助他人吧,世界会因此变得更加美丽!
学会赞扬他人
一句看似很平常的话,可能会使人一下子掉进严冬的湖泊里变得心灰意冷;又或许能雪中送炭给人带来一丝温暖。同样,赞扬也是看似简单的话,但它的威力并不简单。
得过美国最佳教师奖的隆·克拉克老师,他教的学生个个成绩优秀,又彬彬有礼。或许很多家长会想到的是克拉克老师制胜的法宝肯定离不开严厉的教规,甚至是培养孩子的竞争意识和不服输的劲头。在这里每个家长的想法都没有错,社会上不想被淘汰需要的就是这种坚忍不拔,拼的你死我活的竞争意识;以及输实力,但不能输排场的精神。可是,在克拉克老师的班规里也就是他的秘诀:别人有好的表现,要替他高兴;自己有什么好的表现,不要炫耀,输给别人也不要生气。
归根到底,克拉克教学生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会尊重他人,学会尊重你的对手通过赞扬的方式。即使你在竞技场当中输了,但是通过对对手的赞扬和尊重,同样能赢得对手对你的尊重,甚至观看台上的观众对你的鼓励也能获得不少掌声。
在大不列颠帝国,传统的体育竞技足球。相信很多人不陌生。每年的职业联赛少不了会有一项竞争那是社区原牌,赢得比赛的球队会由于英女王亲自颁发奖牌。这次比赛独特之处不是它相当激烈的比赛,而是一个细微的开场式。开场时,必需由上一届亚军球队迎接上一届冠军球队出场。这一细节,正好反映出赞扬他人的精神以及对对手的鼓励、尊重。而这一举措从上世纪初一直沿用至今。
赞扬他人只需简单地拍拍别人肩膀:做得不错,自己不会失去什么,反而能得到他人对你的好感。学会赞扬他人,替他人高兴。是谦虚的表现也是从中学会如何尊重他人,尊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