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多人眼里,童年总是十分令人向往,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天真烂漫的我们仿佛永远都长不大,但岁月总是在匆匆流逝,在不经意间已经过了很久很久。
天真的孩子总有长大的一天,我们正是一群充满了烦恼的大孩子。快乐似乎躲着我们,只有烦恼常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可恶的烦恼呀,总是着一身灰衣,悄然便蒙住你的双眼,我们不知所措,仿佛面临着巨大的打击,只能唉声叹气的看着烦恼肆意横行。
回忆童年时的美好,总能使我们揪住快乐露出的小尾巴,好好享受天真烂漫的孩提时光,回忆着父母微笑与年轻的脸庞,回忆与奶奶在一起的时光,但这一切不再,父母的脸变得沧桑与严肃,眼角露出一丝忧伤。奶奶已与我隔了一道墙,再没有那慈祥的身影相伴。我们的身影变得孤单,没有人能陪我一起流浪,只能对着洁白的纸张倾诉愁肠,一切伤悲顿时压上了我们稚嫩的肩上。
我们长大了,不再是一只小小鸟,但我们仍需要一个温暖的巢,在经历暴风雨的洗礼之后,我们的心灵能得到一份欣慰,感受到一丝家的温暖。
我们不再年幼,我们的快乐不再单一,而是建筑在某种利益上,我们的眼神不再天真,而是充满急切与忧伤,童年的一切已成回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寻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