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合影吸引了我,经历了五年,天还是那么蓝,树依然那么绿,笑依然那么甜。但眼镜已和我结了金兰,没关系,我还拥有青春的笑脸。
再次凝神观赏照片,似乎觉得它沉了,因为这里饱含着五年以来的风风雨雨—这就是岁月所消融不了的,删除不掉的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回忆:
三年级,我素称红色娘子军头头,率领数十个红色娘子军袭击土霸王吕静涛,正所谓巾帼不让须眉,我一招一式都如此有力,打得吕静涛金豆豆、银豆豆都往下掉。红色娘子军胜利,方圆十里的娘子军一齐欢呼。
四年级,咱班男生诡计多端,一下课便冲向向往以久的二楼,有人来了,便从天而降一个大水泡,先声明:谁被砸到谁倒霉。另外,砸到者如果受伤,一律不赔偿。我就被砸到过,但现在想起来,蛮搞笑的。
五年级,咱班英语口语要比赛了。咱组叶紫薇、曾宇杰、徐静妮上榜了(要参加),可他们有一万个害怕。我集中精力,在短时间内创造了一张平安符,自称正宗其实是冒牌的,告诉他们只要把平安符贴在身上,保证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平安符上还画了一个叶某人最新设计的10大卦。如图?可能我的举动惊动了英语老师,她含蓄地说:“第三大组有一位女生不认真。”虽然如此含蓄,但谁都知道了……
微笑,在雨中绽放;快乐,在雨中开放;回忆,在雨中徘徊。情愫沉醉于快乐,回忆没有浑浊,只有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