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童年,有很多快乐,有很多心酸。记得童年时代,上小学时,老师问我长大后要做什么。我用当时很时髦的话答了她,我说我要当科学家,象杨振宁一样的科学家。到了初中,又有老师问同样的问题,我当时已经会想一些比较简单的问题了,知道当科学家并不是纸上谈兵就可以的,而对自己,这谈何容易。我就回答他,我长大后要当教师。到了现在,我才真正知道,原来梦想跟现实是有一段距离的,而且,童年时代的我跟初中时代的我还有现在的我已经不同了,当人越长越大时,就会离自己原本的模样越来越远。人必定是要长大的,记得有一位老师说过,人生出来时本来是有棱有角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跟人接触多了,碰撞多了,人就越变得圆滑了;人本来是五颜六色的,但到了染缸一浸,出来的都是同一种颜色了。人要能反朴归真那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