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知后觉的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上了高二,像别人一样一步一步地走着,我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教导,所以一直走了下去。
一天又一天,时间如漫天飘雪,一点一点铺在了我的人生大道上,有时候停下脚步,暮然回首,感觉是否忘了什么?
一篇好文章放在我的眼前,马上反应的是作者的写作手法,文章主旨,很少再去静静聆听作者的心声、文字间氤氲的情感流淌。
也许我们忘却了那份纯真。
在夏日的夜空,只轻轻抬头仰望,便是星汉灿烂,岁月婆娑;在细雨打湿我的衣角时,只静静一笑;在落花无意间铺满地面时,只怀最澄澈的心思;在微风拂面时,只要享受似的闭了眼,那些温暖,那些感动,就会如同清风一样吹湿我的眼角……
当年丰子恺画下了在桂林战争中,一位妇女抱着无头婴儿的场面逃跑的场面,课堂上的没有为此哀伤,却哄堂大笑。
希望这样的场面不会重现。
为了那忘却的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