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童真作文七:留点童真在心底
一个已经不是孩子的孩子。
——题记
这是前段日子我在好友的微博里看到的简介。也许是同龄人的缘故,我竟从中体味到了一种无奈。
一个已经不是孩子的孩子,看似矛盾,仔细品味,却别有一番寓意。在竞争空前激烈的今天,发出这种感叹的孩子并不止有他一个。
有时,我在想,是什么夺走了本应属于我们的童真童趣?是时间?时间无情地从指尖滑过,不留痕迹、不留情面地把童真从我们身边夺走。是压力?社会的竞争日益激烈,原以为不会受影响的学校,如今也成了我们争锋的舞台。在竞争中,我们彼此暗暗较劲,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投入其中,而淡忘了心底最初的那份童真。
都说永葆童心的人不会老。即使他的实际年龄很大,但他的稚子之心却能永远给人以新鲜活泼的感觉。童真是年轻的催化剂,在心底留有一份童真,就等于留有一份青春。
童真是这世界上最纯真、最美好的东西,它可以让邪恶的坏人感动得泪流满面,改邪归正。我看过一部电影,讲述的就是一个杀人狂设计陷阱引人上钩再借机把他杀掉的故事。一天,杀人狂看到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便对小孩起了歹心,他给小孩一个玩具车,想趁小孩玩耍的时候把他杀掉。不想他却被眼前的这一幕感动了:可爱的小男孩在草坪里无忧无虑地玩着那辆小车,欢乐的笑容洋溢在脸上……他向小男孩靠近,心里却有了一丝犹豫。“叔叔,谢谢你,真的很好玩。”小男孩笑着对杀人狂说,额头上闪着一点汗水。“叔叔,你不喜欢玩具车吗?”小男孩撒娇似的摇着杀人狂的胳膊,奶声奶气地问。杀人狂的眼眶湿润了。他第一次听到别人对他说“谢谢”,他也第一次看到人类的可爱。他放弃了心底那个邪恶的念头,小男孩万万没想到,他那份童真,救了他一命,同时也挽回了一个即将走上不归路的可怜人……
留点童真在心底,就是留一份青春:留点童真在心底,就是留一份感动。多么希望,若干个岁月后,已经两鬓斑白的我们,在心底写下我们的个性宣言:一个永葆童真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