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沙海底世界
长沙的海底世界,它坐落在长沙的东北边,那里的海洋动物成千上万,数不胜数。
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许多海洋动物的雕像,这些雕像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就象真的一样。
进了海洋馆,馆内温度适宜,灯光幽暗。营造这样的环境,我想一定适合各类海里动物的生长。我看到一些形态各异、颜色各不相同的鱼儿在欢快的“游玩”。你瞧!丽鱼在吐泡泡,“血鹦鹉”穿着红色的衣服在选美,石头鱼披着褐白相间的大风衣混在石堆里,如果不仔细地看还真看不出真假呢。突然,一条大鲨鱼跑了过来,小朋友们都连连惊呼:“看它那个头都快赶上我了。”还有可爱的小海龟穿着“福”字布兜慢慢地朝我们游过来,真的是好悠闲!
走到海洋馆的中部,这里有个海底隧道,这里有海鳗、海龟、鲐鱼、等很多的动物,还有“美人鱼”在水里穿梭,小鱼儿在围绕在她的身旁,好一幅和谐的画面。
咦,那里怎么那么多人?我赶紧跑过去,原来是海狮和海豹在做表演呢!它们可真聪明:一会顶球,一会弹琴、一会敲鼓,还不时的给游客门拱手作揖,逗的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大家也都给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时它们就会用自己特有的叫声来感谢大家,真是有趣极了。
出了海洋馆,我来到了海洋科教馆,这里摆放着海洋里各种动物的化石和标本,上面还配有很多的文字说明,帮助游客更好的了解它们的特征和生活习性。真是打开眼界、增长知识。
海底世界真奇妙,吸引着众多的游人,我站在它们的面前,跟它们合影留作纪念。
参观长沙海底世界
今天的天气真晴朗,我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背着书包,唱着快乐的歌来到了海底世界,海底世界耸立在世界之窗的旁边。
进入海底世界,我们第一眼就可以看见一个大水池,我隐约听到一些同学在窃窃私语,于是,我用耳朵仔细听了听,原来,他们在讨论这种鱼是什么,我望着水池里,一条条银白色的鱼,呈现在我们眼前,里面还有一种鱼,他的身体全是黑的,背上长着一排刺,真让人奇怪。
接着,队伍慢慢地潜入海底了,去拜访海洋王国了,我们看到了海底“大蝙蝠”鳐鱼,鳐鱼还有一个名字叫平鲨,它的身体很扁,形体有的像扇子,有的像圆片,还有的像菱形。还有小巧玲珑的小鱼,小鱼的身体很小,身上有一些漂亮的花纹,小鱼游起来时,身子一摆一摆,可爱极了。突然,一只只大圆盘在水池里游来游去,走近一看,是几只大海龟,大海龟看起来又丑又笨,事实上,大海龟并不丑,而且,还是游泳高手呢!我们还看见了爱吐墨的章鱼、蝴蝶般美丽的蝴蝶鱼,性格温柔的金鱼小姐、活泼的小丑鱼等等。
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海底隧道,在里面,我看到了鲨鱼、大白鲨、鳐鱼、海龟、小鱼仔、热带鱼、章鱼、剑鱼、水母、珊瑚、蝴蝶鱼等等。原来,探索海洋世界也是一次开心的事呀!突然,两条金黄色的尾巴留在一块石头上,原来,两条美人鱼出来了,她们在大海中游啊游,这时,又有两个潜水员出来了,他们跟鱼儿们交朋友,一起玩。
我们回到了金黄的海滩上,几位小海豹正在那儿表演节目,我们匆匆忙忙地来到了海洋剧场,坐了下来,我看到了三位小海豹正表演着自己最拿手的节目,如:高空顶球、钻圈比赛。然后,三只可爱的小海豹还翻了跟斗,学人倒立,我觉得他们真有趣,接着,两只小海狮出来了,他们给我们鞠了一个躬,也开始表演他们自己最拿手的节目,接着,喂养人给两只小海狮出了一道数学题,是“3+1”一只海狮举了手,那只小海狮用嘴咬着牌号填在了算式后,而且答的题也非常对,然后,又出了一道是“5-3”这时,又是那只小海狮举了手,又把牌号填了上去,而且是对的,我觉得这两只小海狮都非常棒,接着,它们表演了弹钢琴、打架子鼓,我们看完之后,就依依不舍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