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星星聊聊天作文
一个晴郎的夜晚,我走到院子里,轻轻抬起头,望着深蓝的天空中那镶嵌着的一闪一闪的小星星,他们也望着我,轻松地眨着眼睛。我与他们互相交换眼神,仿佛在倾诉自己的心事。许久,我们便聊了起来。
我告诉了他们,我最近很郁闷,临近期末考试了,我的学习却总无法提高。我像一只小蚂蚁,被困在了玻璃杯里,却不知道自己被无色的玻璃困在死角,依然没有目标地爬呀爬,所以,到最后总是碰钉子。我看着同学一个个在外面,便一个劲地冲,可总是成功不了。星星门的眼神好像耷拉了下来,似乎在为我担心,觉得有同感。我心里舒服多了,仿佛看到了我在同学们当中出类拔萃,走向巅峰。于是,我又向他们诉说了我的美好展望。我自小生活在普通家庭里,一直有着强烈的急着想证明自己的欲望。妈妈和我说过,只要走出小城,我的前途就不可估量。爸爸又说过,我要跑,奥运会才是我的终点;我要飞,天空是我的极限。我多么想超过所有的人,走进自己理想的北京大学啊!说到这里,我看到了星星们也在向我一样激动不已。
星星们,我们多么相似啊!我现在就像你们中的一颗小星星,在人群中不断奋斗、努力,用我自己所有的力量去拼博、进取。等到我长大以后,我会在群星中发出最璀璨的光芒!我指了指那颗最亮的星星,发出了一声感叹:那,才是我的未来!
(二)
浩瀚的夜空中,月亮微笑着把纯白的光芒洒向漆黑的大地,给可怖的夜增添了一丝生气,也使夜多了一些更深露重的意味。
而你,却只是默默地陪在它身旁,看着它发光,不时地眨眨眼,发出闪闪的光亮。他的荣耀,他的美好,仿佛与你无关。
有时觉得你很可怜,明明那么美,却只能做月亮的陪衬。因为你太过遥远,你的光是那样的不真实,人们看不到。他们一味的以为,月亮是夜空的使者,他给人们带来安详,殊不知,只有你,才最明亮。
有时觉得你很幸运,你能看见夜里的一切:田野里的蝉鸣蛙叫,知了的低声吟唱,屋子里发出微弱的光,有乞丐睡在街上,来来往往的少许车辆,路灯下急忙行走的路人……于是你更加努力,想让人们看见你的光,哪怕片刻也好,你都心满意足。
有时觉得你很渺小,是啊,茫茫宇宙,就像一望无垠的沙漠,而我们,只不过是一粒纤尘。
有时又觉得你很伟大。把一生都无私奉献,却不求回报。
人世间,有几人能懂你的内心?
星星啊,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想,你一定是为了使夜空更明亮,使人们更开心,才会那么努力的,想用微弱的光,微不足道的力量,把全世界照亮,然后,看着人们满足的笑容,静静地,悄无声息的,圆寂终老。
你一定是这么想的,对吗?
(三)
“叮铃铃,叮铃铃……”我在半夜被几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我不耐烦地走下床,问:“谁呀?大半夜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我是你们家房子上空的一颗星星。”那边响起清脆的声音。
星星?我才不信呢!于是,我对着电话大吼一声:“你到底是谁,大半夜给我家打电话干什么?”“你别急,看看来电显示。”那个既好听却又有些讨厌的声音说。
我急忙一看,电话上显示的是“太空1.5”,(.)座机上从不能显示汉字呀!这下我有点信了。
于是,我问:“你想干什么?”“我曾经也给另一个女孩打过电话,那次,我指导她写了一篇关于保护环境的文章,已经发表在好几本杂志上了,我本来以为这样就
能让更多的人知道保护环境,可不想那样一点都没用,人类还是照样随地扔垃圾,我看你在许多网站上都注册了,所以想让你在那些网站上都发一些关于保护环境的标语、方法等。”
我明白了!原来星星是想让我告诉其他人要保护环境呀。“是呀,现在我们生活的地方环境也真是差,河流上漂浮着垃圾,靠近后还有刺鼻的臭味。天空整天都是灰色的,见一次蓝天也差不多成为“一年一度”的事儿。我们的学校门口全是食品包装盒,有些时候,地上还会有被踩得很恶心的食物。就连校园内,塑料食品包装袋也是随处可见。”我一口气说了很多。“唉,以前你们地球人也没这么不文明,地球也比现在美,可现在……”星星无奈地说。
我答应了星星。“今天就聊到这儿了”。星星带着调皮的语气说。我仿佛看到了他眨眼的可爱模样。“你还会再给我打电话吗?”“如果人类知道保护环境了,我就
不会再联系其他人了。”星星说完,电话就断了。
第二天,我想起半夜的经历,那不知是真实的,还是我的一场梦。不过和星星聊天的经历也让我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我知道,与星星的聊天内容,会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