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很伤心作文精选
望着那圆玉似的月亮,我心里一阵感伤,不由地又想起那件往事,那件曾经使我伤心的往事。
那是上学期,学校准备发展一批新团员。
一天下午放学后,我正和别人下象棋,好友惠走到我身边,轻轻地对我说:“子寒,你帮我抄抄入团志愿表,好吗?你知道我的字不怎么样。今天晚上就要缴了,你快点写!”
正沉浸在下棋乐趣中的我,抬起头,一边接过那几张薄薄的纸,一边连声答应。
放下那卷纸,我又投入了激烈地战斗中,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不觉已是金乌西坠,玉兔东升,眼睛已看不清象棋的格子了,我和我的棋友才收拾起棋子。
揉着发麻的腰际,眼睛随意地朝桌子上漫射过去。望着那卷纸,我着慌了,忙燃起蜡烛,掏出钢笔。
“子寒,抄完没有?”好友站在我的桌前,笑吟吟地问道。
“这……还没呢……我,我忘了……”我难为情地回答。
映着烛光,好友的脸一阵阵地变化着,最后什么也没说,走开了。
我一阵懊丧,暗暗地埋怨自己。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我埋下头开始写了起来。
“子寒,我不入团了,也用不着你这个大忙人帮我抄了,你把申请书和稿纸给我。”不知什么时候,好友又回到我桌前。我无语,默默地把东西递了过去。
好友接过稿纸,嘶啦嘶啦地扯了个粉碎,随手抛了出去。
望着地上那片片飞舞的纸屑,我伤心极了,不知该说些什么好,脑际只闪过一句话:“朋友的伤害,往往比敌人的伤害更残酷。”
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但经它辐射的心中却早已烙下了那片片飞舞的纸屑,它给我留下了从来不曾有过的感伤。
(二)
人生就像一个调味罐,让每个人品尝到酸甜苦辣,给人感受。有一件事在心中打下了一个深深的烙印……
记得那一次,天气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我和几个小伙伴在陈琳家玩得十分开心,屋子里洋溢着欢声笑语。
突然,陈琳的一句话是全场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原来是陈琳放在卧室的十元钱不翼而飞了。有的人大声为自己辩解,有的人低着头不敢说话,有的人在一旁窃窃私语……在陈琳眼里,在场的人都有嫌疑。
经过陈琳的一番盘问后,除了我,其他人都没有在她的卧室里独自待过。一个个异样的目光向我投来,耳旁传来了背后小声的指责,我想被棉花堵着一样难受,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伤心的跑开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思绪万千,想到刚才的情形,我的心就像熬过一副中药,翻滚着一股难以言状的苦味。此时我的心情又委屈又伤心,委屈的是我并没有做错事,却被冤枉,伤心的是连朋友都不信任我。友谊,这是个美好的词。可是,什么是友谊呢?那就是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帮助。但是,朋友之间连最起码的互相信任都做不到,怎能算得上真正的友谊呢?我沉思着,不禁又暗暗伤心。“如果我真诚待人,为他人着想,一定能找到真正的友谊!”我激动得握着拳头,望着天边的落日,享受着余晖的温暖,霎时百感交集……
是啊!互相理解,互相信任,互相帮助才是真正的友谊。那伤心的一次将引导我正确地做人,正确地选择。
(三)
伤心,是一种人生的调味剂、没有它,人生就会变得枯燥无味;伤心,是一种彩虹前的风雨,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伤心是一种有着苦和酸的糖。那一次,我很伤心。
小时候,爷爷老爱重男轻女,对堂弟一直很好。比如有一次,我和堂弟都得了个好分数回家。我考了100分,堂弟考了96分,爷爷见了,却只奖励堂弟,把我抛到了一边。就是这样,堂弟被爷爷宠惯了,每次都仗着爷爷欺负我。那一次……
那一次,我与堂弟玩起了捉迷藏,(.)我们规定:被捉到了就得罚打四下手心,而那个捉到别人的人则可以向爷爷拿四颗糖果。
游戏开始了,因为我比堂弟大,所以我每次都能捉到堂弟。到了第三次,当我把堂弟从他藏身的地方捉出来的时候,堂弟开始耍赖了。堂弟看着我满口袋的糖果,坐在地上,赖皮地对我说:“姐姐,你已经有了这么多的糖果了,这一次,你就让我赢一回吧。”我听了,坚决不同意堂弟的条件。堂弟见了,就站起来,踢了我一脚,然后使出了他的杀手锏:哭。
堂弟马上又坐回了地板,“哇”地一声就哭了出来。爷爷在大老远就听到了哭声,于是连忙闻声赶来,他一见坐在地上“哇哇”直哭的堂弟,马上就扬起了巴掌,“啪”的一下就给我的脸上留下了一个手掌印。一种钻心的疼痛在脸上蔓延开,我摸着火
辣辣的脸,伤心的泪水在眼中凝聚,终于,我忍不住了。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没想到,爷爷仍然不管我,反而跑去安慰堂弟,还给了堂弟几十颗糖果。我看了,哭得更欢了,半晌,我才停止了哭泣。但是,我心中如被人用棉花塞住了一样难受,也如喝下了一杯苦水,这应该就是伤心的滋味吧。
这一次伤心的经历,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爷爷现在也开始疼爱我了,但是,那一次的伤心将永留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