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那一天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时时刻刻都会记住。
记得那一天我和妈妈去安吉的百草园游玩,那里的风景特别好。只见我们来到了一个叫“鳄鱼桥”的地方,我一听名字心里好奇极了,便按耐不住,拉着妈妈的手来到了桥边,赶紧上了桥。一上桥心里就一震,不由自主的往桥下面看去,啊!是湖,下面还有鳄鱼。我顿时明白了这是在吊桥上。我不禁惊恐万分,一只手死死的抓住妈妈的手,另一只手抓住绳子,双腿在微微的发抖。“没事,别怕!”妈妈露出慈祥的笑脸,妈妈这温暖的一笑,给予了我莫大的勇气,我硬着头皮往前走。突然,刚才还稳稳的桥现在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开始摇晃不已,我的身体随着吊桥左右摆动。顿时心里想:这一下死定了,可能会掉到河里,我们会被鳄鱼吃掉的。这是,害怕、畏惧涌上我的心头,我感觉浑身血液倒流,神经绷得紧紧的……此时此刻,我惊慌失措,后悔这次上了这个“鳄鱼桥”。突然,就像有什么飞进了我的眼里,泪水顿时像脱缰的野马奔涌而出。我低头看了看下面,只见湖里一条鳄鱼正在欢快的游着,张着血盆大口,似乎在等着一顿可口的午餐。“眼睛不要往下看,看着前面,勇敢点!”妈妈看出了我的恐惧安慰我说。我闭了下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心里说:不要怕,我一定行的,一定可以过去的!然后猛地睁开眼,一步一步慢慢向桥那头移去。旁边有小鸟在叽叽喳喳的叫着,仿佛它们也在为我鼓励加油呢。晃晃悠悠的,我终于走到了终点。
那一年,那一天,我克服了恐惧,所以我要记住这一天。
(二)
让你留下眼泪的那一刻,你就难以忘记。事隔这么多年,我竟能如痴清晰地回忆那一天!
那一天,父母吵架了,我记得我哭了,确切的年份和日期早已忘记。
那天是在夏天,我什么都不懂,只记得爸爸摔盘子,妈妈眼睛红红的,后来打架,因为妈妈骂爸爸,骂得咬牙切齿。我记得说一半,爸爸就拿起盘子,说完的一瞬间,盘子同时落在地上,空气仿佛停止流动,妈妈未说完的话却一下子蹦出来。我恨我爸爸,是他先骂妈妈,还不让妈妈吃饭,骂妈妈的话,我已不再愿意去回忆!但愿不会再听见!不会再勾起那份伤!
他们打架!我在哭!他们不管我!爸爸还吼我:“哭什么!……”——后面说的都是骂妈妈的话。我哭得更厉害,那时我想自杀!到地狱看他们忏悔,看他们为我哭得死去活来,只愿他们不再吵架、打架!心里想着,东西却哗哗啦啦打在我旁边,我哭得厉害,直到没声了,就哇着嘴到邻居伯伯家,事情完了,我还在流着鼻涕,一阵风吹过额头,凉丝丝的,似乎凉爽,我却感到一阵阵凉意,那是个夏天!
那晚,我睡不着,我还盖着被子,这是我记得最清楚的,因为我忘不了白天发生的一切,有种感觉说不出来,也不想说出来,我又想到死,想让他们忏悔!想着心就酸起来!我只能窝在被窝里咬着被角,努力不哭出来,泪水却流个不停!终于,妈妈发现了,安慰我,还抱着我,一会儿,爸爸突然吼了一声,他们又吵起来,我又想让他们忏悔,特别是爸爸!于是,嚎啕大哭出来了!
我想象一切破没的瞬间,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带着高兴与悲伤。记得被子是沉重的,那是夏天,我流着汗,身体却在颤抖。似乎那天不属于我!以后也不再属于我,以后再也找不到笑的借口,我只愿不会再有哭的理由。
那一年,那一天,我永远不会忘记。
(三)
多彩的初中生活就要过去了,回首往日,一切就像是在昨天。三年的初中生活,无尽的酸甜苦辣,在这即将告别的日子,一起涌上心头……   初中生活很甜。同学间三年的友谊浓郁醇香,甜进心坎。从刚入学时的互不相识,到逐渐无所不谈,甜,就像蜜糖吃进嘴,一点点地甜到心里。我们在一起读书、写字、高谈阔论;我们在一起打篮球、踢足球,满场飞奔。快乐,大家分享;困难,一起担当。幸福就是这样吧!真的,初中生活很甜。
初中生活有酸。每当考试不及格,我会恨自己不争气,流下后悔的眼泪;偶尔老师轻声的诘责,我也会觉得委屈而心酸。但是,酸却是一份真挚的馈赠,每当我因考试不好而心酸的时候,我就会明白:成绩需要付出,努力才会得到回报。每当我受批评而心酸的时候,我会告诉自己:自作自受,决不能再犯。就是这样,每一次的酸楚,都会给我一次警示--“酸,我不怕!”
初中生活很苦。为了最终的目标,为了未来的梦想,我们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天刚亮就要起床为的是抓紧时间背诵;晚10点了还不肯休息,为的是不把今日的工作留到明天。白天,“语、数、政、外、理、化、生”,课课都有作业;晚上,秉烛夜读,只因明天老师要将作业检查。唉,累死了!想想电视上的世界杯,却也只好无奈地面对那一大摞作业摇摇头。初中生活,真累!
初中生活,让我品尝人间的酸甜苦辣,也态百味。又酸又苦却又有甜,付出总会有回报。当我轻松地将试卷答完,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句号时,暮然回首,原来一切都那么值得回味。
那一年那一天我们小学毕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