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XX年4月25日,这一天的到来,意味着有更多的初三学子将迈入人生又一个新的起点,因为职校的自主招生在今晨拉开了序幕。
当我正在为如何构思这篇文章的时候,短短几分钟,空间就被新生报名刷屏了,看着空间里上传的照片,看着照片里同学们激动又忐忑的表情,不禁想起一年前的自己,我又何尝不是带着此般心情踏进这片陌生但又令人好奇的土地。
“中秋月,挂天上,映木楼,照小窗。”不要惊讶,身为青少年的我们并没有如此强烈的思乡情,这是幼师部的声乐课。“模仿会吗?声音要立体才美,要把喉结放下去,像这样。”紧接着老师就开始示范,帮我们更正。这就是我的高中生活,用歌声来迎接每一个清晨的到来,让原本恶魔般的周一变得那么和蔼可亲。
“来,像我这样,弹琴要像拍皮球那样,旋律才不会那么紧”这一听就知道,一定是我们的钢琴老师在教同学怎样更好的弹奏出动听的钢琴曲。回琴,是每周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我最紧张的时刻,看着别的同学的手在琴键上发抖还会觉得不可思议,心想:不过是换了一台琴而已,轮到自己的时候,天,比我中考的时候抖得都厉害,几乎每次回琴都会出一手的汗。就这样,在一次次的紧张中,在一次次的谆谆教导下,我学会了一首又一首悦耳的钢琴曲。
“你们现在的女孩子啊,唉,怎么都跟女汉子一样的啊,那么硬邦邦,一点都不柔的啦!”我们那教育经验丰富的舞蹈老师时不时都要调侃一下我们。最近因为有实习老师,他就改变航线,直接和助教吐槽我们搞笑的地方。当然,不论是调侃还是吐槽,老师从不会因为一时玩笑而影响课堂进度,他仍旧会更正我们的错误,表扬的我们的好,提醒我们不要骄傲,舞蹈是要耐下性子来学的。
“来,示范一下!”(“来”,是我们班的一个同学),自从舞蹈老师叫她“来”之后,平时叫她的名字,或者别的昵称似乎都没什么反应了,一叫“来!”“诶!怎么了?”。这就是我们的舞蹈课,不要看着我的文字就觉得它很轻松,都说人生像调味品,这些啊,只是紧张氛围中的调和剂。毕竟美都是残酷的,所以舞蹈课一定是辛苦的!
“啊啊啊!什么时候可以学色彩啊?你看,我的手跟从煤矿里出来的一样!”这似乎是每节素描课都可以听到的一句话。从入学开始一直到现在,我们从零基础到现在能够独立的画好一张4k大小的素描,虽然只是简单的几何体,那也差不多经过了快一年的时间,这让我们变得像大熊猫那样渴望彩色的世界,因为每节素描课的结束,就代表着我的衣服遭殃了,终于,本周四结束了素描期中考,老师说期中以后就开始学色彩,可以开始买材料了,然后就开始给我们介绍各种画笔。介绍完,也差不多下课了,我们就赶紧去洗手,把那一层黑黑的铅锌和对素描的无奈一同洗去。
“唉,你看,这个花真的挺好看的。”通向厕所的走廊边,不知开的是桃花还是樱花,在二楼我们总是拥有欣赏的最佳地理,远远望去,就如一偏粉色的海洋,像仙女的衣裳,薄而轻,在空中飘动,近看又如天使的花环,焕然在上方,发出耀眼的光芒。一阵微风吹过,花瓣稀稀落落的洒在地下,似河中的小舟,无力的漂泊。它们虽已凋落,但也可“化作春泥更护花”不禁为暖春里的校园增添了几分姿色。,只是,它们似乎也在追寻他们的梦想。于是,它们随着微风飘向远方……
走廊的尽头,放眼望去,便是我们挥洒汗水的操场,在那里,有我们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在那里,有我们每天厌烦却坚持的跑操;在那里,有我们欢乐的笑声和痛苦的800米……
迎面吹来一阵温暖的春风,我们使劲用鼻子闻一闻,一股泥土芳香扑鼻而来,使人精神十足。各种花的香味混着泥土的香味,让人有一种自由的感觉。
花开花谢,花谢花又开,四季无情的交替着,菁菁校园,留下我们多少故事,这些故事是那么精彩,那么活力四射。这里有笔砚相亲、晨昏相伴的真诚友谊,有比赛场上飞扬着的欢呼与呐喊,更有落日红叶、雨打芭蕉的完美意境;这里有默默伏案的少年、勤勉的园丁,有三点一线的紧张,更有青春放歌的朝气。写下它,写下这充满活力的岁月,写下我们难以忘记的校园故事。
人生路漫漫,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