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的作文
哦,原来我们学校正在进行着一场激烈的足球赛,对赛者是我们和(3)班,团队精神的作文。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我们班可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可是“人算不如天算”这句话说的一点儿也没错,因为比赛的前一天,我们班的“足球小将”李志在练球时不小心扭了脚,所以在比赛时不能充分的发挥实力。
比赛分上下两半场,上半场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班一直占上风,但对方的球员虽算不上专业,可也不能小看他们,加上我们的队长李志可能因为受伤的脚在作痛,跑起来落了人家一半。所以上半场下来,我们班还是保持在“0纪录”线上,六(3)班却连进了3球,上半场结束时,我们只能忍受着(3)班的“”了。
中场可以休息20分钟,我们的啦啦队也跑到了球员的休息室,但在门口我们却停了下来。因为我们听到了这样一段话“虽然上半场我们输了2球,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会拿回那2球……”这是队长李志的发话,接下来便是我们全体球员的响应。我们在听了他们的话后意识的退了回去。
下半场开始了,知道他们的“目标”后,我们啦啦队也更加卖力了。我们惊奇地发现,我们的小队长李志在进攻开始时退到了守门员的位置,前锋则由第二实力最强小辉补上,看到他们的调整,我们顿时明白了实意。
队长李志的实力是第一的,但他的脚受了伤,所以守门员的位置也许适合他,第一的走了,当然由第二的补上。
只见在下半场比赛中,我方的“士”气大加,每个人都是全神贯注地传着球,特别是前锋小辉,他速度神快的带着球直奔球门,我们的守门员队长也不错,对方的球都被他接了下来,一个、两个、三个,我们终于追上了纪录,还领先了一球,时间快到了,在着紧张的时刻,我们全体球员都好像“护驾”似的一起胡着小辉向球门前进。
“嘭”的一声,时间到了,在这最后一刻,足球被我们的“护驾”队安全的送进了球门,不用说,这场比赛我们赢了,我们在赛场上欢呼着,跳跃着,这场比赛还不仅为我们赢得了荣誉,还让我们懂得了“团结的力量胜于天”!
小小的蚂蚁虽然微不足道,你用两根手指轻轻一掐,就能使它粉身碎骨,可是,成千上万只蚂蚁团结起来,却能做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中学生作文《团队精神的作文》。
记得有一个寓言:在非洲的草原上,如果见到羚羊在奔逃,那一定是狮子来了;如果见到狮子在躲避,那一定是象群在发怒了;如果见到成百上千的狮子和大象集体逃命的壮观景象,那是蚂蚁军团来了。这则寓言充分体现了蚂蚁团队的力量。
我虽然没有见过狮子和大象集体逃命的情景,却亲眼看到过蚂蚁团队咬死蚯蚓,并搬走的过程。
在公园的角落里,我偶然发现许多黑蚂蚁排成一线,浩浩荡荡向前奔走。
顺着它们前进的方向,我看到一条“巨蟒”——蚯蚓在地上痛苦地翻腾。蚯蚓身上、身边黑乎乎的爬满了蚂蚁。蚯蚓身上的蚂蚁不断被甩下来,也有被蚯蚓巨大的身躯压得动弹不得的。
但是蚂蚁们毫不退却,轮番上阵,前赴后继。几分钟后,蚯蚓终于筋疲力尽、奄奄一息了。
蚂蚁们互相碰撞着触角,似乎在庆祝胜利的喜悦,又似乎在商量着善后工作。很快的,蚂蚁们在蚯蚓的两边列成长队,齐心协力把蚯蚓抬了起来。一只挺结实的蚂蚁在前面引路,挥动着前腿,好像在说:“大家加把劲,跟上我,很快就要到家了!”
搬蚯蚓的蚂蚁们也互相给对方鼓气,有些蚂蚁搬累了,旁边很快就有蚂蚁加入搬运的队伍。
经过一段不短的路程,终于到了巢穴的入口,可是入口太小,蚯蚓太大,进不去。怎么办?没有经过复杂的开会、争论、做决定的程序,蚂蚁们马上分工把蚯蚓咬成几段,撕得四分五裂,连拖带拽地拉进洞里去了。
看完这一幕,我感到莫名的惊讶。我想:每一只蚂蚁的力量就仿佛是大海里的一滴水,起不了任何作用的,而许许多多的蚂蚁组成一个蚂蚁军团,就犹如无数滴水聚成了汪洋大海,其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我终于明白所谓“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含义了!我们也要学习蚂蚁精神,团结一致,天底下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