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倡议书范文
全体师生:
20xx年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密不可分。行车、走路,不但直接反映人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还能集中体现一个城市、地区乃至整个国家的交通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引导大家积极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我们做出如下倡议:
一、开文明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不违章停车,不逆向行驶,不乱鸣喇叭,不强行超车,不强行加塞,不急停急拐,不向车外扔杂物;慎开远光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
二、乘文明车。乘车时做到自觉排队,先下后上,讲究秩序;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员让座;车内不吸烟,不乱吃东西,不大声喧哗,不向车内外扔垃圾,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上车。
三、骑文明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逆行,不骑飞车,不走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停车不越线,不乱停乱放。
四、走文明路。走路要靠右行走,不闯红灯,不走机动车道,不乱扔杂物,不在路上嬉戏打闹,不在车流中穿行,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过马路走斑马线。
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严守交通规则,杜绝交通安全事故,我们的社会就会向着文明的彼岸又迈进一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珍惜彼此宝贵的生命,共同营造一个讲交通安全、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