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倡议书范文
各位交通参与者:
文明交通,有你有我,平安路上,牵手同行。为了我们的道路更加畅通无阻,为了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为了我们的人生更加平安幸福,作为一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今天“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我真诚地发出以下倡议:
一、 如果您是机动车驾驶人,请您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请您上车系好安全带,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不占道逆行、不乱停乱放、不接打手机、不违规使用远光灯,主动礼让行人;驾驶摩托车、超标电动车、超标助力车出行时请戴好安全头盔并自觉走两轮车专用道或靠道路右侧行驶。
二、 如果您是非机动车驾驶人,请您做到不闯红灯、不占道、不逆行,自觉走非机动车道或二轮车辆专用道,没有非机动车道或专用道的路段请自觉靠道路最右侧行驶,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请下车推行。
三、 如果您是乘车人,请您做到在指定地点候车并排队有序上下车,不在机动车道拦乘机动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以及超员车辆,在机动车道上不从机动车左侧上下车。
四、 如果您是行人,请您走路走在人行道,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或其他过街设施,并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通行,不在车辆临近时突然加速横穿或者中途倒退、折返、不跨越、倚坐交通护栏或其他道路隔离设施,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
朋友们,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人人守法,路畅人安,让我们时刻谨记:安全是最大的财富,平安是最大的幸福,让我们牵手平安行,走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