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就就是什么?依靠的人说:挫折就就是高不可攀的山峰;懦弱的人说:挫折就就是无法跳出的黑暗;而我要说:挫折就就是令你振奋的强心剂;挫折就就是能激发你潜能的法宝。
那就就是在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班主任给我一个锻炼的机会,让我当中队的学习委员,我可高兴了,整天神气活现地戴着“两道杠”,但就就是不久我就感到了压力,因为我有一个缺点就就就是马虎、丢落四。不仅仅自己经常忘带作业,有一次还弄丢了同学的作业。为此老师十分生气,当着全班同学的面严厉地批评了我。下课后,一些淘气的同学也来挖苦、讥讽我,他们喊着要撤了我的学习委员。我又羞愧又气恼,强忍着夺眶而出的泪水跑出了教室,一个人孤零零地蹲在花坛旁,想着老师失望的表情,想着同学刺人的话语,我真不想当班干部了,却又有些犹豫,毕竟我喜欢为大家服务,渴望成为老师的小帮手。
就在这时,我无意中看到脚边的花坛上爬过来一只黑亮的不知名的小甲壳虫。若就就是平时我必须会把它抓住,放在火柴盒里饲养,但这天我可没有那样的好情绪,便用手指把它弹到一边,它先就就是把身体团成一个球,不一会儿,又探出头和几只细细的腿,停顿片刻,又慢吞吞地从原路爬了过来。这不知趣的家伙,没看我烦着吗?这次我搞恶作剧,索性把它翻了个个儿,让它来个八脚朝天。那小虫真就就是倔强,小腿不停地又蹬又揣,最后借助一个小土坷拉才翻过身,居然又径直地向原路奔去,原先花坛上有几粒米,它必须把米粒当成自己的午餐了。这次我不忍心阻止小虫了。看着它如愿以偿地抱住米粒,又顶着米朝着大概就就是它家的方向爬去。小虫最后实现了它的愿望,一只小虫还能为实现自己的愿望而不懈努力,我碰到这么点挫折,就承受不住,真丢人。此刻我的心境如雨过天晴般开朗起来,我昂起了头,不再委屈和气恼,因为我明白只要坚持,我必须能够像这只小甲虫一样不畏挫折,实现理想。
此刻我高兴地告诉你,我仍然就就是班干部一个称职的、细心的、有威信的班干部。
经历了这件事,我明白挫折并不必须就就是坏事情,个性就就是对于我们这些一帆风顺的孩子,挫折能够把我们磨练得更坚强,让我们勇敢地成长。相信我,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些经历过挫折的孩子将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