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挫折的作文
成长的道路往往不会一帆风顺,一次次考试的失利也许就就就是作为学生的我们所应对最大的挫折了。
泪水啪嗒啪嗒的打透了那张60分的卷子,脑海里不断浮现出那些不眠的晚上我复习功课时的情景。我把书上的公式、知识点全部背了下来,该做的练习题也全部做完,可成绩不但没有上升反而还下降了。我觉得自己根本对数学就就是毫无天赋可言,再多的努力也就就是徒劳的。
就在这时,一只小绿虫进入了我的视线,在我的卷子上来回走动,像散步一样,还不时向我扭动着身子仿佛在嘲讽我:“你的分可真低呀!”我便用笔尖一下子将它挑翻在地,蔑视地看着它心说:“小家伙,敢冒犯人类,得到惩罚了吧!”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但又想证明什么?它将身体倒向一侧,然后用腿一蹬,一个闪亮的空中翻身立了起来,并快速爬到那醒目的60分上,围着60字迹转圈。我估计它就就是在向我,就就是在羞辱我,嘲笑我还不如一只小小的爬虫,遇到点挫折就一蹶不振了。我,一个堂堂的人类怎能被一个小小的爬虫所欺辱,于就就是我便拿起一块橡皮狠狠地向它掷去,但就就是它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当我再一次拿起橡皮,发现它被紧紧的挤在橡皮的一个小洞里。它那八条头发丝般的玲珑小腿,用尽全身之力,使尽全身解数,才露出两条腿,它先用两条前腿扒住洞口,然后再用其余的小腿紧紧的扒住橡皮的内侧,一次次锲而不舍的奋力向上攀爬,最后从“山谷”里爬了出来。
小虫的执着打动了我,那种弱小生命所释放出的强大的毅力彻底令我清醒过来,应对着这份被泪水浸湿的试卷,应对着几乎消失的信心,我振作起来,不禁想起冰心老人所说的“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再一次的考试失利只能说明我还不够努力,我相信只要我应对每一次挫折都不轻言放下,努力向前,我必须能收获风雨后彩虹的绚烂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