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14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柳林风声》的外国名著,它使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是英国著名儿童作家格雷厄姆的经典作品,这是一个由柳林、河流以及稳重老练的獾、聪明细心的水鼠、机智勇敢的鼹鼠和放荡不羁的蛤蟆构成的神奇世界。
其中《浪子回头》这篇文章最让我受益。它主要讲了鼹鼠的好朋友蛤蟆的住所—蛤蟆府被黄鼠狼和白鼬占领后,四个好朋友团结一致,通过了秘密通道夺回了地盘的事。从中,我懂得了:只有团结一致才能战胜一切困难险阻,最终取得胜利。
在生活中,我们处处都需要团结。比如在拔河比赛中,我们的团队要齐心协力,向一处用力,这样才能胜利在握。在坏人面前,我们要分工合作,用机智勇敢、沉着冷静来战胜可怕的敌人。
《柳林风声》这本书使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使我知道了人心齐、泰山移的意思。我一定会向书中的獾、水鼠、鼹鼠和蛤蟆学习,学习它们那团结一致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