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2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是一句亘古不变的真理,它一语道破出团结的力量。不错的,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它来自每个人的力量,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块使,才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
在动物界中,团结的例子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蚂蚁是团结的高手,蚂蚁搬家。蚂蚁是集体战胜敌人来获取食物的;大雁南飞,排成“一”字形,这都是团结的成效。由此可见,团结的力量异常庞大。
动物界尚知团结,我们人类团结的例子也不胜枚举。早在三国时期,就有团结尚在。当时,曹强,而孙刘弱,但孙刘知道,团结的力量是不可抵触的,于是通过孔明的舌战群儒,孙刘两家团结在一起,共同打出了历史上著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赤壁之战。当今,我国南极考察队有队员519名,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的岗位,但他们在工作中团结一致,仅用45天,就建成了中国南极长城考察站,共同谱写了“团结协作,互相有爱”的赞歌。无论是在集体中,还是在事业中,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
纵观古今,作为21世纪的我们,一定要学会团结,要明白“孤掌难鸣”的道理。孔子曾说:“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只要我们能够团结起来,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团结起来,争取更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