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就是力量8
每当我回头看到荣誉栏里的“六(3)班荣获校运动会六年级男子接力赛第一名”这张奖状时,脑海就会浮现出运动会前的艰辛和运动会后的喜悦,更使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真理。
记得校运动会前夕,各班运动员都把精力放到那4×100米的接力赛上,因为那是最后一场又是得分最高、最激烈的一场比赛。我班也不示弱,班主任老师和体育老师一同挑选了四位班中的短跑健将去参加接力赛,其中包括我。
说练就练。我和三名队友放弃了自己的项目,专门训练接力赛。一天早晨,班主任老师来看我们训练,发现我们接棒时总是掉棒,就和我们一起分析原因、寻找对策。并要求我们在比赛的时候一定要团结合作,绝对不能掉棒,否则拿第一就没有希望了,因为我们的对手都很强,不能有半点失误。为此,短短的几天里,我们每天加强训练,不仅早上练,傍晚也练,常常托着疲惫的身躯回家。
接力赛开始之际,我们四人为了消除紧张的情绪,将手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齐声喊道:“为了胜利!加油!”就这样,我和队友抱着满怀胜利的希望,在运动场上飞奔。当我使出全身力气冲过冲刺线的那一刻,我激动得热泪盈眶!那是因为团结使我和队友们多日的辛苦没白费,团结使我们成功了!
我为在团结的微笑班级中学习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