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创造了人类,但是因工匠手艺皆不同,于是就有着每一个人独一无二的特质。与生俱来的个性与特质,和家庭的成员与构造都是无法改变的。能接受它、喜爱它、包容它,这应该是我要去学习的。
我身体完好无缺,但是经常体弱多病,让父母担忧;我智能正常,但是经常漫不经心、忘东忘西;我手脚活动自如,但是常常摔得鼻青脸肿;我家人俱在,但是我常惹他们生气。虽然种种现象,代表着我是个幸福的人,但是我并没有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
我不会去整容,因为爸爸妈妈给我已经是最好的。我没有很聪明,但是我可以更努力;我没有很坏,但是我可以更乖、更听话;我没有很健康,但是我可以更爱惜自己。自己的改变或许不多,只要肯努力不懈,纵使得不到赞赏,也可以让爱我们的人得到安心与欣慰。
我没有很好,但是我一直很知足。老天给予我们外在的一切、拥有的一切虽然不能改变,但是我可以改变我的心念、我可以更努力,相信大家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