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5
还记得小时候我是特别怕黑的。父亲为了锻炼我的意志力,故意让我傍晚帮他买烟。我本以为他是一个不近人情,粗心大意的父亲。可谁知,他比谁都关心我,怕我一个人在外不安全,或因害怕出现意外,于是偷偷跟在我的身后。
我推开门一股寒流就从门缝中钻了进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抬头一看,都快八点钟了。见我磨磨蹭蹭,父亲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怒意说:"长大了连帮我买东西都不情愿了吗?"我连忙回答"外面又黑又冷,我怕!"你怕大街上那么多人为什么不胖怕?”我无话反驳,只好硬着头皮冲向了黑幕之中。
我感觉自己像一只幽灵,在黑夜中游走。四周的一切都变得肃杀。因为家偏僻的原因,我不仅要走较长的一段路,而且四周一个人影都没有!也不知是太紧张还是太害怕,自己脑海里总是浮现出一张张张牙舞爪的鬼脸,我不禁颤抖。身旁只有几棵小树和昏黄的路灯发出的微弱的光线。也不知是太冷还是太紧张,我总感觉身后有脚步声。我神经质的一回头大喊一声“谁?”回答我的只有无尽的风声。这使我更怕了,不禁攥起拳头,手心都是汗,冲向小卖部。
我买了烟,也不知是怎么到的家。只知一看见家门,就像饿了十多天的狼扑向食物冲向家门。一向不信鬼神的我也说出:“感谢上帝。”姐姐看了看门外问:“爸呢?”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姐姐说:“你刚走父亲就跟去了,为什么没跟你一起回来?”话音刚落,父亲就风尘仆仆的跑了进来。看了看我说:“谢谢你帮我买东西,快去睡吧!”这时我明白了一切,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十四个春夏秋冬,何止是这一个冬日。孩子的人生小舟之所以永不沉沦,是因为有你在我身后默默的守护,感谢你一直在我身后,作我最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