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13
没有什么可以天长地久。
小时候有一个特别喜欢的白色布偶,它全身都是白色的,毛绒绒的,虽然鼻子已经被弄坏,还是我还是非常喜欢它。开始上学之后大部分时间都在灵溪,后来,那只玩偶不见了。
小时候有一只特别喜欢的闹钟,小时候有两张超级大的地图,小时候有一本厚厚的故事书,它们曾经都是我的宝物,但是后来,它们都不见了。
每一件东西的结局都相似,都消失在生活里,只能在记忆的角落里被蒙上一层层灰。
记得从前在暑假去上学校的补习班,有点远,于是她决定让我坐公交车来回,在第一天陪我坐公交车后就让我一个人尝试,但她还是决定跟在我后面。虽然她和我一直都一前一后,虽然我一直在担心会不会坐错车,会不会下错站,但是只要想着没关系,她在后面呢,似乎一切问题都没了。
她不可能陪我一辈子,心里有个声音微弱细小,却听得异常清楚。
灰姑娘的魔法在午夜十二点就消退无踪,然后舞会散场。
所以,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白熊玩偶,浅绿色闹钟,能让那时候我摆成“大”字型躺在上面的超大地图,好像到幼儿园结束也看不完的故事书,都在不知不觉失去了。
这些童年的玩伴都无处寻觅,也许在哪一个箱子底下,也许在我还没去过的外公家阁楼,但是它们在我的生活里留下的痕迹,却能支撑我走向未来,如同冬夜里橙黄的路灯,足够温暖,照亮这永夜路径。
每跨出一步,都是因为有你在我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