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8
旭日初升,薄烟微笼,轻云浮动,偶有秋风微点涟漪。
对坐,相顾无言,匆匆咽下白粥。抬眸,间或见你嚅动双唇,像有什么话要说,我停下进食,愣愣地看着你。你斑驳的鬓角,青丝化银线,油渍斑斑,线头外露的旧围裙,眼角细密的褶皱,盛满了岁月的重负,不断敲打着我。
张了张唇,话语又被哽在喉头,发不出声。继续手中的事,一声轻叹入耳,混杂着无奈,心疼,又不知如何开口。
垂腕,置碗于桌,拎起脚边沉重书包,迅疾地起身,快步出门,沉重门声如砍刀,将两人分成了两个不同的世界。下楼,楼间只余错杂脚步声,似有一声异动,但无暇顾它。
背阳而行,身后朝阳将身影拉长投于大地,微凉的水汽扑面而来,混杂果蔬芬芳,那片月季,仍在墙中氤氲,馥郁馨香。不经意的回眸却见你驻立于那片玫红的风景中。
你微扬下颚,双手无所适从地在那破旧的围裙上反复擦拭。朝阳洒下暖橙光影,你沐浴晨曦里。
你见我停下了脚步,侧头不住张望,蹙眉眯眼,拉长了脖子,举止间流露着焦虑和笨拙,你举臂将垂落发丝别在耳后,见我无碍,方才放心,你踮起的脚尖又轻轻收回,耸起的双肩微微放下,轻轻拍了一下胸口,轻叹了一口气。
我霎时意识到,每个早晨,不分春夏亦或是秋冬,无论是朗朗晴日抑或疏风骤雨,你一直站在我我身后,一言不发地目送着我。
一次次目送是一场场煎熬。我不知,我有多少次无意驻足,曾让你如此焦虑,也不知你何时染上了华发,变得沉默无声。
凝望,不语。所谓父母儿女一场就是一场场目送。原来你一直在我身后,我走得如此顺畅。
月季花开了,在暖风中轻轻摇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