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4
阴冷的风轻轻地吹着。
没有月光照耀的大街显得十分沉寂。
我迈着缓慢的步伐走在大街上,向着家的方向走去,忽然间,我看到前方孤单的身影,那熟悉的,母亲的身影。
她看见了我,朝着我挥起了手,很显然是来接我回家的。我看到了,却皱了皱眉,没有搭理母亲,而是直接从她的身旁走过去,就好像什么都没看见似的。母亲也没说什么,低着头,跟在了我的身后。
风轻轻地吹过,吹动了地上的落叶。
我回过头,发现母亲没有负气离开,仍是慢慢地跟着我走。大街上,只有我与母亲两个人的身影在灯光下忽明忽暗。我不知哪来的火气,突然气愤地转过身,毫不犹豫地向着大街尽头走去,并加快了步伐。母亲没有加速来追我。
寂静的大街空无一人,冷风吹遍了整条街。
母亲默默地跟在我的身后。昏暗的路灯还在闪烁,冷风伴随着她的脚步,只留下母亲瘦小的身影。终于要到家了,我回过头看向母亲,她仍然跟在我的身后,我顿时感到了一丝愧疚,看着她那瘦小的身影,我默默别过头,不敢再往后看了,急匆匆地回到了家。
冷风,吹过窗户发出,呼呼的声响。
回到家,我本以为母亲会严厉的斥责我,但母亲却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仍然做着自己的工作。我不敢再看母亲,想到在回家路上如此冷漠态度,我感到十分的难受。
母亲没有责备,只是静静站在我身后,她知道这只是我一时的叛逆。
真庆幸成长的路上,有你守候。
风轻轻的吹过。
街上忽闪忽闪的灯恢复了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