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6
鲜花的身后是绿叶,幼苗身后是泥土,小溪身后是山峰,而我身后是你的温暖。
七岁前——
上学路上,总是没有你的陪伴,从家到学校要经过好几个十字路口,当时的我还小,并不知道该如何过马路,头发还乱糟糟的。形象也是非常的不好,到了学校,老师看我的样子实在是有失形象,便在讲台上为我梳了头。尽管我还小,但我也知道您已经称不上一位称职的母亲了!
小学毕业后——
青春期来临的我,脸上的青春痘足以证明我的青春已经来临,处于这阶段的我情绪非常的焦躁,只要您一教训我,我就会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开始火冒三丈,与您根本无法沟通,在一次考核中,我对您的误会开始瓦解,在我跑步考核中,我奔跑的过程中看到您的身影,您在人群中最不起眼的地方,看着你那为我着急的神情不是假的,在我走近,露出的担心之色更不是假的,我开始反思是不是我们之间有什么误会呢?我们之间的隔阂是不是有什么误解呢?我开始与您正常的相处。
初中时——
我们的关系已经更近一步,作为母女的我们,有时也会像朋友一样的开玩笑,家中常常传出我们的笑声,有时也像姐妹一样在朋友圈中发着搞怪的照片,然后互相调侃对方。
若我是鲜花,她便是绿叶,衬的我更美丽,若我是幼苗,她便是泥土,为我提供营养。若我是小溪,她便是山峰,陪着我感受这人间的冷暖。在我的身后总会有她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