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3
“咚”的一声,那个久久留存在书柜上的相册从书柜上滑落,有一张调皮的照片从相册中弹出。拾起,捧在手心,以往的种种经历如同一个电影般在我脑海里迅速播放。
那年夏天,风吹梧叶,轻摇梧树,一片盛夏。
那时,我才几个月大,奶奶倚靠在梧桐树下,我在奶奶双手双腿的紧紧看护下蹒跚学步,在奶奶的脊背上牙牙学语,在奶奶的臂膀上观赏星星,在奶奶美妙的童谣中欣赏美景。在静谧的夏夜,我总爱与奶奶坐在梧桐树下,她为我轻摇蒲扇,为我讲牛郎织女的故事,在这静谧的夜里,我安静地睡去。
那年秋天,草木枯萎,落叶纷飞,一片冷清。
我独自坐在这梧桐树下,耳畔常常传来风与枝干摩挲的声音。望着这似蝴蝶般纷飞的枯花枯叶,我不禁感慨万千。这时,脑子里突然浮现了那句话“我愿全世界的花都好好开,愿他们在深秋时节都能有一个好的归宿。”我又何尝不是希望如此。
那年冬天,白雪纷飞,狂风肆虐,一片寒冬。
梧桐树的枝干时不时地敲打着屋檐。在这个白色的世界,外面唯独有这棵光秃秃的梧桐树在顽强地与这个世界作斗争。这时耳畔忽然传来奶奶的呼唤:“孩子,以后没我的日子你要更加坚强。喏,你看,这棵梧桐树在奶奶小的时候都有,你看他都多少年了,还是这么坚强。以后遇到挫折想放弃的时候想想奶奶,再想想这棵老梧桐。”突然,我的眼眶里不由自主的灌满了泪水。
在漫漫人生路上总会遇到坎坷与磨难,但有你们在我身后,我将永不孤单,永远坚强。愿你在我看打不到的地方顽强生长,愿你在寒冷的冬天不缺暖阳,愿你在没我陪伴的日子仍乐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