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15
波浪的身后是岩石,白云的身后是蓝天,小鱼的身后是大海,而我的身后有你。还记得你曾经那一句鼓励的话语吗?还记得你曾经那一个认可的眼神吗?还记得你曾经那一个温柔的动作吗?还记得你曾经那一段富含哲理的话语吗?
有些事情可能你已模糊,而我却记忆犹新。
那句鼓励的话语
你可曾记得这件事?八年级第一次全县统考结束后,我一天到晚提心吊胆地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害怕这次统考成绩会考得很差。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成绩迟迟没有公布,那时已经考完试六天了,考试成绩终于出来了。
因为地理和生物满分都是100分,这两门学科我稍微考得好了点,所以侥幸考了全班第一。不料,学校要按中考标准来算分,这样的话,地理和生物满分都变成了50分。我原来比第二名多了2分,可现在我却输人家1.5分,我伤心地流下了眼泪。而你却说:“没事,不就是1.5分吗?只要努力,你一定可以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听了你这句鼓励的话语,我的伤心顿时烟消云散了。
那句富含哲理的话语
在班里,我一个人担当了不少职务,难免有办得不妥的地方,致使很多同学说我坏话。记得那段时间,我老是一个人沉默地待在一个角落。你发现了便关心地问我,我向你说明了原因后,你这样对我说:“如果你太在乎别人的看法,那你将难成大器。他们说你,说明他们妒忌你。这样的话,你就更不应该被他们打垮。”这段话,让我有了很大的收获,使我打开了心结。是啊,我为什么要太在乎他们的话呢?
最后,我要说一句:“谢谢你,赵老师!”如果没有你在我身后,我可能会没有勇气面对这些,我可能会走向消极!
你是最负责任的班主任,你更是一位好老师。
人生路上,我多么希望你可以一直在我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