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2
时间如一阵春风,吹走旧的回忆,吹来新的现实,可它总吹不走我与父亲的那段回忆。
“乒乓,乒乓”这有规律的动人心弦的优美旋律在不大的乒乓球场里重复弹奏着。我坐在已经满是人的公共休息区等候着。这时,教练那如钟般洪亮的声音叫到了我的名字。我快速起身,用着因有点紧张而绷硬的腿一步步向球桌走去。我环顾四周看着周围的眼睛,这时我看到一双无比熟悉的棕色眼睛——父亲,他正用眼神向我传达着鼓励。最后,两眼聚焦在对手身上,他很强,我之前没有跟他交过手。
比赛开始了,球在两边飞速传递着,这仿佛是一个热土豆,只要停在手里一会儿就要烫伤到自己。不一会儿,便有了胜负之分,我输了,被他落下了一分,而且他的领先优势还在扩大着,一分,二分,三分……我乱了手脚,连球也接不住了。终于第一局结束了。
我用迷茫的眼神看着父亲,也看见他踮着脚招呼我过去。他伸出胳膊把我拉了过去,小力气拍了拍我的肩膀。轻声说:“怎么回事?第一局就输了?”我一下子低下了头,可他见此又用急切,关心的语气说:“没事,就一局。”接着他又回归严肃给我讲了一大堆战术,最后用充满鼓励,慈爱的眼神与笑容看着我,慢慢拍着我,陪着我进了赛场。
第二场,第三场……接着的一场场比赛,我都势如破竹,打的对手措手不及。最终我赢得了比赛。这场比赛并没有什么窍门。唯一的“援助”,就是父亲在我每赢一个球之后,用眼神给予我鼓励和那笑容,支持着我打下去。
父亲总像是一个高高的灯塔,在我那波涛汹涌的心里,指引着我方向,保护我不翻沉。
父亲,有你在,我的球总能打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