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10
脚下是一坡绵长的石板路。
重重的枝叶将毒辣的阳光剪得破碎,洒落在我挂满汗水的脸上。抬头,蜿蜒的小路隐没在深山老林中;回头,是一片片低矮的钢铁森林。
是放弃?还是勇攀高峰?
似乎没有犹豫便选择了前者。“我不行”在我心底回响千遍万遍。我的双腿已无力再向上攀登,脸上咸涩的泪水更让我的软弱无处遁形。上山前那句“一定可以”早已变成谎言破碎一地,山头变得那么遥不可及。
转身,抬脚,向下,离去。
一步一步将自己的胜利抛弃,我看见自己的影子,另一个我一幅鄙视的嘴脸:“这么容易就放弃么?“我不行。”我哭着。一个声音冲出喉咙:“不,你可以!”它逐渐清晰起来,一步步逼近我:“什么都不需要,唯有奋斗的勇气,可以助你攀登!”
奋斗的勇气!我灰暗的心明亮起来。
试一试,我有勇气战胜自己的懦弱。胡乱抹干眼泪,明媚的笑容又洒满我的脸。你可以,你有勇气战胜自己!跳上一块又一块石板,将风景远远甩在背后。每一步,都如此坚定。清风亲吻着我的脸,鸟鸣愉悦着我的心。山顶,不再那么可望不可及,仿佛有一双翅膀,一步步助我攀登。
微笑,抬脚,踏上,胜利。
立在山顶,强劲的风挥舞着我的衣襟,就像是一位骄傲的英雄,舞动着自己红色的披风。脚下是灰色的钢铁森林,头顶是一片艳阳天。几滴泪不经意滑落,却不再那么苦,那么涩,反而那么香,那么甜。我拿出了奋斗的勇气,战胜了自己心中懦弱的虫,我不再那么胆小,不再那么软弱,“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也不再是梦想。
勇气,有你在我身后,我不懈地奋斗,战胜了自己!
脚下仍是一坡绵长的石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