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10
透过玻璃一个人若有所思,数星星,一颗,两颗……时间似星光闪烁一般跳跃着,流逝着;拧不紧的水龙头,一点,两点……时间似水一般滴着,流逝着;叶子不停的被风舞弄着,一片,两片……时间似叶影一般,拂动着,流逝着。 记忆始终不可以沉淀下来,只是一直随着往事,飘着,飘着…… 生活里的琐碎与纷杂串成了疲惫,爱与被爱也慢慢被寂寞和伤痛吞噬,许久没有和她说话了,和她之间昔日的微笑也渐渐被沉默所替代。除了一秒不经意的眼神;除了一次不经意的擦肩而过;除了一句不经意的问候,我们之间只有无语和那些遗失了的美好。 叶子离开了树,才发现树最可以依靠;脱了的旧戒指,才发现它最合适;遗失了的美好,才发现它最弥足珍贵。有朋友告诉我:“遗失虽然是一种痛苦,有时候,得到却是更大的痛苦,因为得到之后,必须努力去维护,那需要耗费很多的精力,甚至全部,然而,一切如果有开始,一切也就一定有结束。”缘起缘灭,一切的一切在冥冥中早已注定。 这些年来,自己经历了许多属于这个自己年代的喜怒哀愁,知道当天空的乌云堆积的时候,大雨就要下了;知道当心里的委屈堆积的时候,眼泪就要掉了;知道当脑海中回忆的片段堆积的时候,遗失的美好就要浮现了。我们只能让大雨冲刷着屋顶,让眼泪洗去忧郁,让遗失的美好一遍遍浮现。雨停后,一切如新,泪流后,单纯明净,重温后,记忆犹新…… 从风车的转动,看见了风的存在;从鲜花的绽放,看见了生命的存在;从一摸眼神的交会,看见了爱的存在,然而记忆的最深处,找到了自己曾遗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