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6
秋季如期赴约,相伴而随的是连续不断的绵绵细雨。没错,我知道,秋雨又要来了。
这时的雨,是下不大的,向外看,好似只有紧密的雨云排列在天空之中。出门,才发现,空气中飘着一层细雨,如雾一般。这雨,有个很诗意的名字,称为“梅雨”。
在一个艺术家眼中,这雨也许就是可供他们进行创作的最好题材了,因为这时候的雨是那“柔与美”的完美结合。
可惜,我并非是什么艺术家,我没有那般细腻的情感。每天上下学常在雨中来回穿梭,已让我逐渐磨灭了那一份闲情逸致,再加上肩上书包的沉重,更是让我无法抬头。
我撑伞步行于校道,这一举动无疑成了“无谓之举”。雨真的很小,很细,甚至于足以令人轻易忽略。但我却还想打伞,心中也在不断祈祷,让这雨早些停了吧。
“为什么你要撑伞呢?”说话的是一个与我差不多身高的女孩,仔细看时,才发现她竟是我的小学同学。她变高了,也难怪我差点认不出她了。
“下雨了,所以撑伞。”这才想起她的问话,于是急忙地简短地回答。
“可雨并不大呀?”看得出,她很意外。
“我不想淋到雨。”无奈,我只好找个理由搪塞过去。
“你变了,之前你还说过喜欢这时的雨呢!”她轻轻地说了一句,便消失在雨帘中了。
我心猛然一颤,是啊,我竟忘了我曾说过的话,忘了曾经想在雨中扔掉雨伞舞蹈的冲动,忘了曾经趴在窗边看雨以至忘了上课的傻气。她的一句“你变了”说得很轻,但却重重地敲打出了我脑海中曾存放着的那一份美好。
我不知所措地站在路中,周围像雨也像雾。沉默,思考,旋即关掉手中的伞,步入这梅雨之中。
我知道,过去那份曾经的美好,它一直都在,只是有时被暂时地掩埋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