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7
幽深的巷道,灰暗的瓦房,长长的石板路,行走在古朴的夕阳里,萌动出斑驳的记忆:那些逝去的美好,那些传统的理念,那些复古的情绪,也许都不复存在了吧。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典雅的文化形态,生活是否已经不再需要了?带着困惑,踏着流泄的余晖,我开始寻找,寻找那遗失的美好,寻找那被人们遗忘的感动……
花好月圆夜,家人团聚时——
白天的城市是忙碌的,那永远的快节奏让人无法适应,而今天,众人纷繁奔波却另有原因,只因,那颗思乡之心早已无法抑制了,想到那美好的夜晚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地加快了回家的脚步,只因,家中,有他等待的,有等待着他的。
那灯光黯淡,却照亮心扉——
夜,那么黑,仿佛被盖上了一层黑布,找不到一丝光芒。一个小女孩孤身一人缓缓地骑着那辆早已锈迹斑斑的自行车行走在那早已骑过无数次的小路上,而今天却有些不同,天黑得那么不真实,让她那幼小的心灵中萌生了一丝恐惧,但她还是强作镇静,准备冲过去。而这时,一束黯淡的光从远方射来,她知道那是路口修车老人的,但此刻,他应该要收摊了,想到这,没由来的一阵感动油然而生,那灯光虽黯淡,却照亮了心扉,那遗失的感动就在那一刻在两人心中缓缓回荡着,那么美,那么柔,那么暖……
落日的余晖悄然褪去,静溢的月光倾泻着迷人的风景,远处有曙光在闪耀,远处就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