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5
生活就像复读机,不停地在做同样的事情。起床、吃饭、上学、放学、写作、睡觉,就这样反反复复,一天24小时,一周七天168小时,一月30天720小时,一年365天8760小时,就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人们常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那是因为,我们缺少了爱发现的眼睛和勇敢追求的心。当你换个角度看世间,原来已经逝去了许多东西……放学之后,看了看表,还早,就决定去小区里转转。暖暖的阳光包围着我,灰色的水泥地上躺着我的影子,偶尔有鸟雀的叫声。周围密集的树叶被太阳晒得发光,红领巾不时在风中摇曳着舞姿。走到那棵树前,不由说了声:“广玉兰花呢?……”记得一个月前,我们还追逐着跑到这颗大树边,坐在石凳上,看着树上的广玉兰花,有说有笑的。糖豆:“才学的《广玉兰》这一课,没想到就被我们碰上了,真好看,最重要的是好白啊。”“那是,比你白多了。不过广玉兰不是五六月份盛开吗?现在才三月份啊。”“谁知道呢,跟我们有缘呗,嘿嘿。”我笑道。糖豆说:“恩恩,那它算不算是象征友谊的纯洁花啊?”“得了得了,少在那肉麻,都起一身鸡皮疙瘩了。”我装模作样道。
可如今,只有我一个人来观赏这只剩下树枝的“友谊之花”了。
回过头,原来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在忙碌之中,我们已经遗失了曾经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