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4
骤雨初歇,只剩下星星点点的雨珠还在紧紧地抱着屋檐。窗前,风轻轻地吹,天空蓝得无可挑剔,抬头凝望着它——没有尽头!不禁勾起了我脑海中的层层涟漪......
那是一个鸟语花香的日子,我独自一人到公园中寻找春天的踪迹。记得上一次来这已是许多年前了,但这一次,这里的环境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
记忆中,这是一个散心的好地方,特别清静。在春天,桃花毫不娇羞地在阳光下绽放花苞,娇翠欲滴,尽态极妍。春风含蓄地,静静地唤醒沉睡的大地。
但这一次,周围杂草丛生,尽是枯枝败叶,春风不再那么含蓄,吹来阵阵垃圾的臭味,也捎走了我一天的好心情。路旁满是垃圾:牛奶盒惬意地享受着日光浴;空箱子毫不客气地倚在一边;塑料袋在空中晃悠着结对舞蹈;苍蝇成群结队地享受这场“盛宴”,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放眼望去,这里已成了垃圾的新家。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本美丽的景色为什么会变成垃圾堆呢?这些问题一直困惑着我,直到我看到眼前这一幕,我才真正明白。
眼前,路边的行人都将垃圾扔在这儿,那一声声垃圾落地的声音,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是那么的沉痛,仿佛把我整个人都砸碎了。我心痛不已,却又无可奈何。
傍晚,下着蒙蒙细雨,我撑着伞,坐在路旁的椅子上,路灯在雨织成的帷幕中睁开惺忪的睡眼。我心中十分凌乱,想起白天看到的一幕幕,不知是我失去了什么,还是,我们失去了什么。天色更暗,雨滴不时地敲击着窗户,融合,汇聚,慢慢地划过......
我们遗失的仅仅只是这美丽的自然环境吗?不,我们遗失的,是人心的美好,是人原本那颗善良的本性。
若世间的美好遗失殆尽,人类将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