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13
我自认为读万卷书了,自认为名列前茅了,自认为已经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了。可是,在那次考试,我考砸了。
那次考试,我比上次名次低了整整五十名,我本来还沾沾自喜的骄傲于自己的成绩,可这次,我感到无比羞辱,身边的朋友同学虽没有表现什么,可我总感觉他们在嘲笑我。
我去闺蜜家散心,她给我看了两盆花,第一盆是一颗我叫不上名的草,它长得很高,枝叶也很茂盛,但唯一的缺点,它枯萎了,枝叶全垂下来,还泛黄,没有一丝生机。第二盆也是一颗不知什么名的草,它照第一颗相比,显得很矮小,但是它是活的还有绿,虽然没有那么茂盛,但还有勃勃生机。
闺蜜说“你看到的那两盆花草,都是一个品种,是我妈妈养的,都是一周浇一次水,但是结果完全不同。第一盆给它一点水,就飞快的长,自己没有储存一点养分,第二盆浇了水,则只长一点点,大部分的水分都储存起来。有次我妈妈出差,没人浇花,她回家后,第一盆枯萎了,救不起来了,第二盆还活着。说完这些她和我坐了下来,“其实我觉得你和第一盆花一样,急于求成,但忽略了最根本的智慧。你很聪明,但是骄傲的有些鲁莽,你在这次考试里忘了细心和认真,才使得一落千丈,你知道,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但是没有做到。”
听完闺蜜说的这段话,我若有所思。是啊,第一次的好成绩就像浇花的水,促使我不断的骄傲的前进,但是只要没有了浇花的水,或考试考砸,则会失去信心,再也生长不了。
两盆花,教会了我一个道理,我懂得了成功过后要谦逊,学无止境,我则要努力向前,带着曾经遗失过的美好,创造一次又一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