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美好9
我曾拥有过,也曾遗失过。当遗失的是美好时光时,就倍感遗憾。
“五一”黄金周是人们向往的,它具有很强的诱惑力。当你合理利用它时你就过得即充实又有意义。当你安排不当时,时间就会不知不觉的溜走!我也遗失过一个美好的“五一”节。
放假前一天就和爸爸、妈妈商量好的“五一”这天在外面过,可我还想多睡一会儿,就听妈妈再慛“快点都几点了,要么不去,要去就早点出门”妈妈的话语显然有点不耐烦了。“等一下,马上好了”我不高兴的应着。可就是不想起来。磨蹭好半天衣服还没穿好。妈妈发火了“不去算了”“不去就不去”我也顶着干。我们俩大眼瞪小眼。爸爸在一旁左说右劝的,我和妈妈谁也不搭理他……经过漫长对立我们终于“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看看钟已经到了1点了。想想我们的计划心里不经懊悔不已。因为没有恒心去完成自己的计划,“五一”就不知不觉从我的指间溜走。溜走的不止时间还有好多美好的“计划”。
想想那个假期我啥都没干成,望着落下的树叶,看着天边的夕阳,我才想起“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虽知其意却没刻入心里。虽然因遗失而遗憾,但同时我也因获得启迪而舒心。
我拥有过也失去过,这次我在失去中获得了拥有。这遗失的美好就是这样的使人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