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儿怦怦跳4
那松松软软的口感,那如烟如雾的形态,那股沁人心脾的淡淡清香,是棉花糖,也是我独一无二的童年记忆。
记得有一年,我跟着奶奶在喧闹的大街上散步,周围是各种摊子,但唯一吸引我目光的是一家卖棉花糖的摊子,路过这家摊子时,我不禁停下了脚步,细细观察了一番,那棉花糖就像软软的棉花似的,如此的蓬松,轻柔,让人看了不禁想咬一口。
这时,奶奶注意到了我,朝着我的目光望去,是棉花糖,奶奶见我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棉花糖,便慢慢蹲下身来,拉住我的双手,和蔼可亲的问道:“小馋猫,想吃棉花糖?”我望了望棉花糖,又望了望奶奶,不禁点了点头,奶奶笑了笑,便起身向那家卖棉花糖的摊子走去,我依然待在原地,看着奶奶的背影逐渐远去。等到奶奶再回来时,手里多了一样东西,我屁颠屁颠地跑过去,看见是棉花糖,我的心儿怦怦直跳,不禁咽了咽口水,眼睛直愣愣的望着奶奶,奶奶轻轻摸了摸我的头说道:“拿去吧,小馋猫。”说完,便把棉花糖递给了我。
我看着眼前雪白雪白的棉花糖,不禁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是甜甜的味道,那甜蜜在我口中融化、扩散、弥漫、升腾、伴随着一丝满足,让我飘飘欲仙,迷醉的不知身在何处,接着我又咬了一大口,那种甜蜜感愈加强烈,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我的心儿依旧在怦怦直跳,是甜蜜在我心中跳跃,是幸福从我心口涌过,我望了望奶奶,不禁掂起脚尖,把手中的棉花糖凑向奶奶的嘴边,奶奶顺势咬了一小口,笑了笑说道:“真甜!”
我一手拿着棉花糖,一手牵着奶奶,走在回家的路上,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挥洒到我们的身上,暖洋洋,我又咬了一口棉花糖,甜滋滋,是甜蜜的味道,是幸福在我的心口跳跃,使我的心儿怦怦直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