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点,再慢点。
秋风吹落一片片金叶,凄凉的感觉却涌进心中,我踏着那枯枝落叶,吱吱嘎嘎的响声回落在空气中,鼻尖漫着一股股浓浓的散香。
我无意识地漫步在这条熟悉的小路上,手里的成绩单,已经被我搓得不成形了。哪有脸回家?哪有勇气见妈妈?我慢悠悠地挪着,沉重的步伐,似在警示我再走慢一点。
哪里来一阵秋风,把这张成绩单,吹去远方呢?我盼望着,却什么也没有。
别走,千万别走。
我不敢靠近家。
眼前一片落叶脱离了大树,开始一人游浪。我看着它在空中飞舞,看它轻快而洒脱地在空中盘旋。看,它不再被束缚,那么快乐,那么自由,我与它就这么对视着,它似乎对我心生同情,晃晃悠悠中,落在了我的成绩单上。
我拿到它,悄悄地放下,我们终究,命运还是不同。
不流,能否不流。
一道溪水从我身边流过,叮叮咚咚,那欢快的小调,悠然回落在小林里,欢欢喜喜地在林里奔跑。我想把成绩单放进去,让它跑吧,让它跟着溪水奔跑吧。不经意间,好想获得快乐,泪水却早已在成绩单上奔跑,落进了溪里。
晚些,最好晚些。
月亮浅浅地印在了东方,若隐若现。西边,带着层层梦幻般的紫蓝色,涂抹在高山半腰。太阳要落下了,让时间停止吧,这么美好的夕阳,怎么能落下呢?若只得这样,就让时间走得快些,让月亮来掩盖这份成绩单吧!
心儿怦怦跳。
我怎么就没有勇气再走一步呢?前面,就是家了。
心儿怦怦跳。
夕阳的美丽在悄然中逝去,留下了无尽的恐惧与惋惜。
心儿怦怦跳。
就在这儿望着吧,让成绩单消失吧,别去想等会儿妈妈的责骂了吧。
心儿怦怦跳。
沿着这条小路,我不敢再迈开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