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儿怦怦跳6
哦!大家!扫除结束了!卫生委员一声令下,我们欢呼着,甩下扫把拽起书包就往外狂奔,像一群小蜜蜂嗡嗡嗡飞到校门口。
我需要买点东西呢,那么你先回家吧。原本跟我同行回家的朋友,俏皮地打了个响指,便立马钻进了人群中。
喂!我不知所措,天已经黑了,说不定黑暗中潜伏着不可思议的事物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在街上穿行着,不停地揪着袖子。
路灯越来越暗,我的步子也渐渐加快。微弱的光线下,路过的行人脸上表情越发狰狞,在我眼中都如同潜伏在夜中的饿狼,在深处死死盯着我。
啪兹倏忽地,两边的灯光交错闪耀着,在路灯周围飞舞的的飞蛾焦躁不安,不停地扑闪着,灰蓝潮湿的水泥墙在此时似乎张开了血盆大口。这一刻,我的心脏扑哧地漏了一拍,连步子也定格在这一瞬间。
我呼吸越来越快,浅而急促,眼球中的瞳仁四处不安地游移,双手牢牢紧贴在一起,无法分开。胸脯不停地起伏,血脉膨胀,我可以清晰地感觉道:那血管中涌动着的生命焦躁着,似乎随时都会从身体里满溢出来,能感觉到口中弥漫的铁锈味。
咽了口唾沫,安抚我心中威慑、咆哮的野兽。稍稍挪动脚尖,却发现整个关节都酥麻了。
耳边不断传来心脏鼓动的声音,一大一小,一收一合,一轻一重,像萨满喃喃的咒语,不停地缠绕在耳膜和心脏上。原本寂静无声的巷子,随着响彻的节奏不停地放大,小小的石子也如有了眼睛一般,视线像黏在身上似的,令人不快。
心脏中,血液汹涌地在血管肆虐,耳边像打起战时的皮鼓,一下一下,不仅震击着耳膜,也激荡着灵魂深处。神经紧绷着,像张满了的弓,蓄势待发。
突然,一阵冰凉的触感刺激了我微微发烫的皮肤,而刺痛激活了我的感官
啊!我像断了线的木偶,尖锐凄厉地惨叫了起来,双脚像抽去了筋骨一般,瘫软了下来,血浆骤然断流,心脏被重击了一下,停止了跳动。
噗通视线被淡墨所浸染,沉浸在漆黑之中
光线从眼中偷偷地钻入,朋友摆着一副皮笑肉不笑的神情望着我,一边笑叹:拍拍你就成这样了,真是我羞愧难当,脸上布满了嫣红,不知所措。
如今,想起当时刺激的经历,无疑让人觉得心潮澎湃。那次心儿怦怦跳之后,虽然心有余悸,但更多的是成长的难忘的经历。少年时的我们,总是喜欢大张旗鼓,但结果总是虚惊一场。但,这何尝又不失为一种夸张的美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