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8
那一方黑板,不大,却似一片天空,我在你构筑的天地中尽情翱翔;不远,却似一片大海,我在你宽广的怀抱中不断探索;不宽,却似一片草地,我在你温暖的土壤中奋力发芽。而那方黑板上的记忆,我也永远不会忘却。
刚上小学时,你买了一块黑板挂在墙上,雪白的墙壁衬得那墨绿色的黑板格外的显眼,你说:“以后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写在黑板上就不会忘记了。”再后来,我有不懂的问题向你询问时,你总是会把过程和思路详细地写在那块黑板上,讲解完后,你会把过程擦掉,又在一边写上重点。偶尔解不出题时,我会发脾气,但你从来都不会责备我,而是耐心地教导我,你在黑板上画了一只乌龟和一只兔子,说:“宝宝,你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吗?尽管兔子跑得快,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做题不用急于求成,要一步步稳扎稳打。”
每天,你都会把我不懂的问题写在黑板上,无论你回来得多晚,都会在黑板上为我解答,以便于我一早就可以看到。
这方黑板承载着的不仅仅是几道题目,更是你对我深深的爱。
记得刚上初中时,我的成绩大幅下降,这个现象顿时让我感到无措,不知道应该怎么学习,尝试了很多方法却依然得不到提高的我感到了几分绝望,不禁想:可能我也只能这样了,为什么还要努力呢?几乎放弃的我在一天早上醒来,惊讶地发现黑板出现我的房间,那上面写着“你要继续努力,学习总会有起色的,永远不要轻言放弃,我们一起加油。”这句话的后面画着一个笑脸。我知道这句话是你写的,你的鼓励自那以后,就一直伴随在我的身边,从未消散。
这方黑板承载着的是你给予我的鼓励。
近一个月里,你总是会在黑板上给我出数独题。题目简单时,我这边写一下,那边画一笔,就做出来了,你在我的答案边画了一个大大的勾,我总会缠着你再给我出几题;题目很难时,我总是在旁边写下很多的可能,有时会把自己都绕进去,你在旁边耐心地看着我,时不时地指点一下,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后得出了正确的答案,你会和我一起在黑板上画着简笔画,庆祝着成功。黑板上画了又擦,擦了又画,总是灰白的一片。你拿起湿抹布仔细地把黑板又擦了一遍,它就又恢复了墨绿的颜色。
这方黑板在承载着爱与鼓励的同时,还有着你给予我的快乐。
妈妈,感谢你对我的关爱。我明白,无论时间如何流逝,都无法磨灭我对你的爱和对这方黑板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