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3
黑板,是教室中不可缺少的道具,老师的智慧凝结于此;黑板又是同学们的舞台,展示出他们的自信与风采;黑板,是一本华丽的相册,留下了我们全班的美好记忆。
黑板上写满的粉笔字,把我牵回到了黑板上的记忆。
耳边“刷刷”的粉笔声,干脆有力,便知一定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了。在这块黑板上,他描绘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学世界,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为我们讲述着一个个精彩迷人的故事,让我们流连忘返。记得每一次考试结束后,老师总会认真地在黑板上给我们讲解错题,在黑板前给我们读同学们写得好的范文,让我们取其精华,来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初三了,对我们的的阅读写作能力要求越来越高,阅读题也越来越难,在这块黑板上,老师一遍又遍的讲解,不厌其烦,胳膊写得累酸了,嗓子讲得哑了,直到同学们都会了,老师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当我们犯了错误、考试失败时,在这块黑板前,老师又鼓励我们,让我们战胜困难,成为学习上、生活中的强者。
那“刷刷”的粉笔声,优美悦耳,就知道是我们的班主任——数学老师了。在这块黑板上,留下了了她对我们在数学方面的许多引导,数学的世界是无限的,既要大胆的猜测,又需要周密的计算,我们带着好奇走入了课堂,而老师在黑板上的板书是我们的导航,指引着我们,激发了我们对数学的兴趣,爱上了数学这门课程,领我们走向数学的最高点。
那“刷刷”的粉笔声,连绵不绝,那一定是我们漂亮的英语老师在黑板上写着优美的英语单词。英语老师的口语非常标准,听她读英语那真是一种享受。在这块黑板上,老师为我们讲英语句型、语法。虽然我的英语基础很差,可是英语老师也没有放弃我,提问、讲解、不会再讲,老师为我多受很多的累,多操很多的心。看着这块黑板,想着这些记忆,我的眼睛有些湿润了。
一阵悦耳的的上课铃声突然响起,打断了我对黑板的回忆,把我拉回了现实,我知道,我们已经初三了,即将面临中考,黑板上的记忆也会更多,因为在这块黑板上,还会留下老师和我们更加努力的身影,留下我们成长进步的记忆,留下我们深深的师生情,这记忆将会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