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6
家里有块神奇的黑板,写满着我与爸爸妈妈数不清的故事。每次看到它,我仿佛看到了一片辽阔的天空,心情愉悦;每次看到它,我仿佛徜徉在爱的海洋里,幸福无边。
黑板是我和爸爸妈妈共有的一个乐园。小的时候,上面常常写着拼音与汉字,七个小矮人与白雪公主的故事、唐僧去西天取经的传说,都是从那里学到的;上到小学时,这里有时成了天气预报站,有时又成了名言之窗;上初中后,黑板的作用就更广泛了。有些事,虽然过去了很久,现在想起来却依然如在眼前。
有一段时间,我为妈妈的生日而苦恼。该送一件什么样的礼物呢?弄个大蛋糕,太寻常了,估计爷爷奶奶姑姑也会带过来;送本书吧,太普通了,家里上上下下几乎成了书的海洋;送点化妆品吧,又有点俗气。为了这事,我简直就是心神不宁,茶饭不香。出乎我意料的是,一天早上,当我习惯性地一抬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几个字,赫然地出现在黑板上。看着爸爸那熟悉的字迹,我茅塞顿开。后来,我就是用一束火红的玫瑰,让妈妈感动得一塌糊涂。“孝子”的美名,便是在那一天开始传开的。
去年十月,班上准备推出一名选手参加市里的作文比赛。作为班上的“才子”,我被老师选中了。冥思苦想,却无从下笔。看着我拿着笔杆发呆的模样,妈妈笑着问:“你难道忘记了家里那个神奇的伙伴吗?”“您是说黑板?”妈妈接着说:“那里可有说不完的故事啊!”说到它,我记忆的闸门又打开了。是啊,当我在那里背诵“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时候,曾经是多么地喜爱陶渊明啊;当我在那里吟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时候,又是多么地钦佩文天祥……再看看写字台上压着的那句“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也是从这小小天地里学到的啊!也许你不会想到,那天晚上写出的《诗意的生活》,后来竟获得了全市第一名。
一块小小的黑板,成了我们家里最美的风景。它让我感受着亲情,它让我收获着知识,它让我感悟着生活,它让我充满着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