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10
洁白的粉笔,在你灵巧的手上舞动,留下一道道淡淡的痕迹,聚集,成了一手漂亮的英语板书。为你尘封的记忆,因黑板而苏醒。
——题记
一年前,当我踏进教室,看到的是你那张年轻的脸,笑眯眯地递给我一套教科书,那时候,我钟爱上了你的一脸笑容。
你的课上,黑板上是你的粉笔字,娟秀,美丽,小巧,精致,我钟爱那种美。写于黑板上,惊叹于我心。从此,钟爱上了你的字。
和你聊天,告诉你我很羡慕你的字,你告诉我,只要多练,我也能够写出来。于是,我偷偷地模仿你的字迹,练习着,最后,我的字被你夸奖了:书写比赛,我更是发奋地在那张薄薄的卷子上一笔一划,你收了卷子,惊叹我的字很像你的板书,我笑而不答,心里偷着乐。
第一次月考,我扬起胜利的微笑,期中考、综合科竞赛我却考得一塌糊涂,我忍不住哭了,悲哀甚至是绝望,你一次一次不厌其烦地找我谈话,使我重燃自信的火炬,最终在期末考时赶了上来。
“write”和“white”这两个单词,我一向弄错。你在我的本子上写着“Yourwritingissobeautiful。Comeon,mydearchild,beliveyourself。”从这以后,我不再写错,本子还保留着,因你娟秀的字迹。
一笔一划,黑板上的板书随着时刻一天一天变换着,我一向认为,看你的板书,是一种享受,以为你的板书会陪咱们到初中毕业。
可我错了。迫近的夏,焦躁的虫鸣,发怒的太阳,窒息的空气吞噬着暑假,再次踏进校园,你离开得突然,没有告知我一声。黑板上一片空白,娟秀的字迹也不复存在,我突然憎恨起遥远的南北距离,吉林与广东,倘若只有地图上的距离该多好,可现实终究是现实,我能做的,只有将记忆尘封了。
执起手中的粉笔,在黑板上写着“ABC”,粉笔轻盈地掠过黑板,恍惚中,我又看到了你的板书。那一年相伴的时光,每一个片段在我眼前,缓缓流过。粉笔在明媚的阳光中起舞,舞出了你的满脸笑容。
再在黑板上一划,穿越一年的时光,黑板上的记忆,在我眼前交融、汇合、分离,企图抓住那些稍纵即逝的粉灰,却未能成功。罢了,就让粉灰,为你送去真诚的祝福与思念。
后记:黑板上的记忆,像咱们嬉闹时的那颗树的年轮,一圈一圈刻在我心头,时光擦去了黑板上板书,擦不去我心上的黑板上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