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11
一年又一年,黑板空了又满,满了又空。而时光你能够拭去的只是字迹,那份师生情早已溶于血,记于心。带着黑板上的记忆,思绪翻飞到了小学……
期末考试。
“考试时不要紧张,最重要的是审题……”张老师给我们做着这个学期最后的指导,是的,她是我们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是一个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老师她说完,拿起一支粉笔,在黑板上留下道道粉笔的痕迹。。那是一张笑脸,秀丽的长发、圆润的脸颊,和那化作一波秋水的眼神。“希望考试时看到这笑容,就会想到我对你们的叮嘱。”于是转身离去,我望着她的背影,莞尔一笑。
那张笑脸,保留了三天,直到放假。几个监考老师曾经想要擦掉笑脸,却被我们百般阻挠,问我们为什么,我们只是笑笑,,心想:因为相信笑脸中有爱,擦掉了,就丢失了这份爱,而我们不想遗弃老师对我们的爱。
就这样,每个学期期末总能看到我们班的黑板上画着一个灿烂的笑脸。
直到有一天,听老师说:“你们班的语文将有我来代课,因为张老师身体不好,要动手术……”后面的话我们早已听不进去,耳边回荡着那如晴天霹雳的话从此,黑板上的笑脸消失了,而那笑容却早已铭记在我们心中。
在张老师不在的日子里,我时常望着黑板发呆,寻找着我遗失的黑板上的记忆。
弹指一挥间,我们要毕业了,面对匆匆到来的毕业考,带着些许漠然。
在考试的前一刻,听到走廊上微微的踱步声,时而缓慢,时而急促,那是一个起伏的心情。突然门微微开了一条缝,一束阳光般殷切的眼神照进我的心坎,慢慢的探进头来。是张老师!她变得虚弱了。我们一个个像是看见分别多年的老朋友,那样的兴奋,竟有想哭的冲动。张老师没说什么,只是在黑板上划下了那张笑脸——依旧那样灿烂。出门的那一霎那,我分明看到她眼眶中噙着泪水。
我想,我找到了黑板上的记忆,那份我曾经遗失的爱!
黑板上承载了太多太多的记忆,同学们的祝福,老师的教导……拨开云烟,留下的只有一张笑脸,和一份爱。
带着这份爱,带着黑板上的记忆,我,走在成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