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12
我又回到了这里,回到这间我魂牵梦萦的教室,学校已经放学了,教室里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奋笔疾书着。我的目光轻轻被牵引到那块黑板上,阳光温柔地洒在上方,墨绿色的一片绵长的思绪如雪绒花般绽开,在冬日里笑得晶莹,笑得连空气似乎也有了欢快起伏的旋律。如她,包裹阳光,绽放,让我不再寒冷。我回来了呀,这里有我们俩共有的回忆,我一直放在我的心灵深处,放在那块黑板上的美丽色彩中,不信,你也来看看啊,小唯。
你是那样出众,有着幽默风趣的言语,即使眼镜再厚,度数再深,你依然可以用你漂亮明丽的大眼睛去看清世间的真善美,它是遮不住你友善亲和的目光的。你有着天然的艺术家的气质,你的手可以绘出这个世界的各种言语,绘出每个朋友的心情,你如若雪绒花一般,轻盈、晶莹、清秀的可人儿。我是文娱委员,你是宣传委员,你轻轻地吐露芬芳:“花卷猫咪,来啦,一起做板报啦。”于是我们总会一起踏上一座桥,纵横两岸的风光无限,一起遥看那张画卷上各式的“淡妆浓抹”。黑板上开满了我们所欣赏和热爱的色彩,雪绒花本是无香的,但这记忆里的清新的香气,盈袖。小唯比我高,她轻盈地踏上那木凳,便可拿起粉笔,尽展她国际水平的画技,我是一朵小小的菊,或是一朵有些卑微的牵牛花,我会绕着那黑板的边缘,为小唯进言献谏。她一笑嫣然:“猫,你去画角花吧,去吧。”她的声音那么柔和,仿佛只要她稍微大声一点说话,这黑板上的美好记忆,就破碎了,就有了瑕疵。我们在不断的笑语中度过寒冬,度过一个又一个“板报检阅日”。那黑板上的记忆,如雨露渗透我干涸的心。我和小唯击掌,在心灵的某处感谢彼此——你点亮了我的生活,你让阳光照进来,谢谢。
这么多年了,我以为我会记得我的最好的朋友或是老师,比记得小唯更深刻,可是我错了,那黑板上的记忆,永远留着两个女生的芬芳。我不会忘记,花开了,那是你的笑,是你的足音。初中,我还是当选文娱委员,许多同学不解,因为那是很半吊子的职务,可是这又怎样呢?黑板上,阳光下,两个孩子的影子,一直延伸到了梦的尽头,每每回忆,我都无声无息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