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15
初中三年,留下很多记忆。印象最深的,是那黑板上的记忆。那个记忆、那一天会一直陪我走过春夏秋冬,陪我历经寒暑,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不断给予我力量。
刚进初中时,我数学成绩很不好,对数学考试一直很畏惧。但我却不害怕数学课,因为我喜欢陈老师,她很有魅力。
我尤其喜欢她的板书——扎实而有力。每当强调重点的时候,一根长长的粉笔会断成几节。陈老师从不介意双手沾满厚厚的粉尘,还经常挥舞着双臂,时而弓着身子,时而挺直腰板,充满热情地讲课,不知疲倦。
我下定决心要提高数学成绩,报答老师,所以每次作业都做得很认真。
陈老师也经常在班里表扬我。可是中考前的一次模拟考,数学还是很差。
放学后,我无法抑制心里的失落,在空荡荡的教室里,独自一人趴在桌上哭泣,不知该怎么面对陈老师。不知什么时候,身后传来一串轻盈的脚步声,很快从我身边掠过。这时,黑板上响起清脆的书写声。我猛地抬起头,陈老师正在黑板上写着大大的字。粉笔与黑板的碰触、摩擦,像是回到了课堂。
陈老师静静地看着我,她那复杂的眼神,还有身后黑板上的两个大字:自信,深深地印在我心里。“你的数学水平一天天在进步,你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只是你没有自信,你总不能确定自己可以做得更好。”陈老师意味深长地对我说。
我走上前去,轻轻抚摸着黑板上的两个大字,每个笔画都深刻而娟秀,写得很有自信。
“我若是能把这两个字写进你心里,我也就不需要再多教些什么了。”
轻盈的脚步声随即飘远,望着黑板上的这个“自信”,我的心里像是充满了一种力量。陈老师最后那个坚定的微笑赐予我一个信念:不管现实怎样,还是要执著地相信自己,这一次能做得更好。
我知道,我终将离开陈老师,但她的这一课却永远不会消逝。这一课写进了我的记忆中。自信,不仅给我带来了成功,也给了我充满活力的心,让我有勇气、有方向地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现在,我坐在中考考场中,携着自信,携着陈老师的微笑,携着黑板上的记忆,坚强有力地走下去,走向光明的未来。我相信,这一次,我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