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板上的记忆14
黑板,没什么好说的。不过是一块长方形的木板刷上点黑漆罢了!这一点我也是认同的。
但是,童年那留在黑板上的记忆却是我一辈子最最珍贵的财富。
记得那是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刚刚步入小学,这对我而言是陌生而又憧憬的。还没有褪去儿时的童真,我难免有些调皮。要我规规矩矩的乖乖在板凳上坐四十分钟怎么可能呢?碰上数学课,因为非常的有趣,所以我总能认认真真的听课。如果碰上语文课那就不好说了。语文老师每天领着我们一遍遍的读“aoe……”,一遍遍的抄写拼音字母,完了还要默写。严重抑制了我的思维及想象力,枯燥的要命。老师上课我也是东耳朵进,西耳朵出。长久以来就这样恶性循环。起初我的语文成绩马马虎虎,勉强算得上良好。后来随着课程难度的加深,我的语文成绩是每况愈下。尽管此时我内心已经有了点紧张,有点害怕。但我丝毫不在乎。凑乎着又过了一个礼拜,老师坐不住了,开始找我谈话,请家长……老师为我忙的焦头烂额,而我呢,丝毫不领情。反正我就这样了,我看你能怎么滴。我要和老师讲对抗进行到底。说实话,我们那个时候的语文老师真是个负责人的好老师!想尽各种办法始终不放弃我。老师严肃的对我说:“语文这门课程是我们对语言文化的研究,学不好没关系,关键是要认真对待,努力提高。你这样随随便便的抵制学习语文,也是对文化的亵渎。”这一刻,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确实不应该草率的对待语文这门课程。从那以后,老师每天放学后都会把我带到她的办公室,在一块看上去挺破旧的小黑板上孜孜不倦的板书着,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着题目。那块不起眼的小黑板陪伴了我将近半个学期,我的语文成绩终于有了可喜的提高。“开小灶”计划成功!老师也十分开心的告诉我:“你真的没让老师失望,进步很大,继续加油啊!”与此同时老师也告诉我不用去她那儿补课了。我本应高兴的,可却不知道为什么,心中开始念念不舍起来。
是呀就是那块小黑板见证了我的进步,也记录下了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黑板上的记忆比任何事情都来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