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4
星期天的上午,风和日丽,张老师组织我们去天门博物馆参观流动科技馆。
一进入科技馆,“飞鸟入笼”就映入了我的眼帘,我和小伙伴们立刻跑过去,研究起来。只见一张正方体桌子上面,有一个玻璃罩的大圆柱体,圆柱体里面,是几只黑色的小鸟,最里层是黑色的圆柱体。圆柱体呈空心状,里面有白色的光从缝隙中发射出来。小伙伴们都非常喜欢玩,所以排着队,我也加入了这条队。
终于等到我了,我用手快速地旋转着手轮,看见“飞鸟”在空中快乐地飞翔,张老师看见了我们,走过来告诉我们原理:人眼在观察景物时,光信号通过视神经过大脑形成视觉,但光的作用结束后,大脑的视觉形象并不会立即消失,而是会停留0。1至0。4秒,这就是人眼的视觉暂留现象。
原来这件展品将“小鸟”飞翔的连续动作分解成一幅幅动作连贯的静止画面,随着“鸟笼”快速转动,大脑中暂留的影像会填补鸟笼栅栏所带来的视觉空白,于是人眼便会看到“小鸟”在笼中飞。
我们还参观了许多展品,真是琳琅满目,有“会跳舞的回形针”、“骨传感”、“管中窥豹”、”汽车差速器”等等。
科技馆真神奇啊!不仅有趣,还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