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5
这件事一直让我记忆犹新,因为这件事让我从此要发奋图强认真学习书法。
那是星期五的晚上,我意外地接到了一个电话,那是我的表弟夏文轩打来的,他说他的毛笔书法在淹城博物馆展览了,邀请我去观看。我一听十分震惊,他比我还小一岁,写的毛笔字居然能去参展了,我心里不免有些暗自惭愧。
周六我早早地起床了,吃过早饭便催着妈妈赶紧带我去淹城博物馆,生怕晚去了博物馆会关门看不到书画展了。在我的催促下妈妈开车带上我急忙向目的地赶去。汽车飞驰在宽阔的高架上,窗外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但是我的心情却有点失落和沉重,心想:夏文轩写的字能够参展了,我的字什么时候能够来参展呢?
来到淹城博物馆,便看到了夏文轩已经先到了。他兴奋地带我们进了博物馆直奔他的作品面前,向我们介绍他的毛笔作品。看到他漂亮的毛笔字和他那兴奋的样子,我心里暗暗发誓:我一定也要好好写字争取有朝一日超过他。在他的带领下,我还参观了其他作品,我边看边发出啧啧的赞叹声。那些作品有的写得刚劲有力,有的写得龙飞凤舞。我穿梭在这些字画中,仿佛置身于艺术的天堂。
通过这次到淹城博物馆看书法展,我懂得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道理,但是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