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10
今天是大年初二,我们一家人早早就起床了,决定去游览建川博物馆。
爸爸开着车向目的地出发了。汽车在成温邛高速路上行驶着,不一会儿就来到了大邑县建川博物馆门口。一下车,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堵墙体屏风,上面写着“民俗博物馆”几个大字。走过屏风,是一条绿色的走廊,两边的细竹弯着头向路中生长形成了一条弧形长廊。再向前面走,我们看见一个很大的石雕茶壶和四个盖碗茶杯,壶里的水还不时的向杯里倒着水,很有四川风味。
指路牌上写出了很多个陈列馆,也标出它们的方位,一共有八个大馆。我们选择去众志成城馆的方向,顺着用鲜花摆放的道路走进了该馆。馆里全面的反映了中华民族在国难当头之时,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各行各业一起奋斗,守士抗震的情况。
然后我们又参观了川军抗日站馆。该馆以大量鲜为人知的图片、文物、文献等资料展示川军在八年抗战中做出的特殊贡献。由于我们是四川人,博物馆又建在四川大邑县安仁镇,所以专门为川籍军人建个馆,以纪念我们先辈,更旨在教育今人发扬川军为了民族和国家的利益自我牺牲,甘愿奉献的精神。
结下来我们又参观了地震博物馆。这是以“5.12”汶川大地震为主题的纪念馆,记录了大地震的凄惨事实和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精神。
这次参观博物馆是我寒假中最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