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11
今天,秋风气爽,风和日丽。我们来到了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良渚博物院”。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石头,上面镌刻着五个金光闪闪的,苍劲有力的大字:“良渚博物院”。
接着,我们随着讲讲解员来到了博物院的第一展厅:“发现求真”。一踏进展厅,我就仿佛来到了杭州的上空,杭州的地形与风景顿时清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接着,我进入了“时空隧道”,仿佛时光的齿轮开始回旋,仿佛历史的沙漏即将倒流,一切又回到了5300多年前。
一大块玉璧默默地诉说着悠远的历史并散发着奇异的光芒。再往前走,是一片模拟的考古现场,蜡像做的三位考古人员形态各异:一个人手拿放大镜,仿佛正在聚精会神地研究一块玉器;一个好像在纸板上画着一块精美的玉璧;还有一个人似乎正在拍照这此珍贵的宝物。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第二展厅:良渚古国。那儿全是雕像,展现了良渚人的日常生活:有的在冒着雨耕地,有的在捕鱼,有的在织布,还有的在盖房……
最后,我们来到了“良渚文明”这一厅,这里存放着各种玉器,如金光闪闪的玉琮,刻着龙纹的玉璜,貌似龙眼的玉珠……这些精美的玉器好像在诉说着良渚文明的奇迹。
时间不早了,我们吃完了午饭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良渚博物院。
我向来不知道这悠久的良渚文化。通过这一次参观良渚博物院,让我学习了许多知识。良渚文化距今已有5300多年的历史,良渚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