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8
这个假期,我来到了上海博物馆,欣赏古代文物。
远远望去,上海博物馆形如铜鼎,体现了“天圆地方”的意义。走近一看,南门两侧八尊汉白玉雕成的狮像,威风凛凛。
一楼的青铜馆内有400余件青铜珍品,其中我最喜欢“子仲姜盘”。它制作于春秋早期公元前770年至公元前7世纪上半叶。它是个浅而大的盘子,是用来盛水的。盘中雕着青蛙、鱼、鸭子和乌龟。我仿佛看到鱼儿在水中快乐地游来游去,我仿佛听到了青蛙喜悦的“呱呱”声,鸭子欢快的“嘎嘎”声。这一切,组成了一首和谐的交响曲细细一看,盘底居然也有这些小动物的浮雕,仿佛是它们在水中的倒影,我不由得为它的巧夺天工而惊叹。这件青铜器给原本肃穆的青铜馆增添了活力,20xx年前古人的生活似乎也不再那么遥远了。
“叮叮咚咚”是什么在奏响?循声而去,两排钟映入我的眼帘。它们从小到大依次排列,第一组有8个钟,第二组有6个钟。在20xx多年前,我们的祖先竟然已经会创造乐器,用音乐点缀他们的生活!他们是多么的智慧与伟大!
栩栩如生的雕塑;精美绝伦的陶瓷;古色古香的书画;温润通透的玉器,多达13万件的珍贵文物使上海博物馆成为一个艺术殿堂,使我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灿烂与辉煌,也使我的心中无比自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