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7
今天是星期六,我们一家去合肥玩,最让我感到激动和兴奋的是去参观安徽省地质博物馆。
一进入博物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高大的石头。它是一块钟乳石,颜色白中透黄,近看如怪兽口中锋利的獠牙,远看似一颗刚从大地妈妈怀里钻出来的小竹笋,可爱极了。
进入展馆大厅,许多动植物化石有序地陈列在展台上。有蜜蜂、鳄鱼、鹦鹉螺、珊瑚,还有许多美丽的海百合……等等,各种各样,令人眼花缭乱。我最喜欢的还要数恐龙化石了。它们的种类很多,有威风凛凛的霸王龙、小巧玲珑的鹦鹉嘴龙、脖子又细又长的长颈龙、像海豚一样的鱼龙等等,看着它们我仿佛进入了时空穿梭机,回到了侏罗纪时代。
在地质博物馆里还有许多奇珍异宝。有晶莹剔透的水晶、有色彩斑斓的宝石、还有许许多多贵重的金属,它们在灯光的映照下,竞相发出璀璨的光芒,把地质博物馆里装点得金碧辉煌。
参观完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地质博物馆。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我从这里学到了很多知识,增长了见识。我在心里暗暗惊叹: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