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15
每到十五月圆那夜,我都会飞到我的宫殿,去欣赏、去思考。因为那里装有我所有的财富。
我不受三界的约束,但我却可以改变人生,赋予人类想要的东西,但他们必须用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来交换。因为本性善良,所以我只帮助好人,那些从人类身上交换来的东西,就是我的收藏。
本是同根生。
杨家将算是大宋朝廷的顶梁柱,但就算是将相名门,也逃不过家破人亡的宿命。眼见杨家男儿大都命赴黄泉,而四郎又被俘危在旦夕后,唯一平安的八郎告诉我,兄弟本是同根生,他愿放弃毕生幸福,来换取四哥的姓名。从此,五郎失去了最爱的女子,被迫娶了青莲公主,终身不幸。而我宫殿里的那株豆苗,却接着一颗金灿灿的名为手足情的果实。
臣愿为君死。
造化弄人,从来都是子袭父位,可朱元璋偏要孙子朱允文继承皇位。四年后,一道"清君侧"向京城挺进。眼看燕王大军势如破竹,京城危在旦夕,身为文官的黄子澄找到了我,要让朱允文逃离京城,平安生活。代价,则是他的命。朱允文后来去了海外,可黄子澄去再也没有出现。而我宫殿的屋梁上,却挂着那颗世间最灿烂的忠心。
红颜孤苦为冲冠。
明末,朝廷最后一支精兵在吴三桂手中。但只因李某手下抢走了陈圆圆,吴三桂一怒之下投靠了清军,而后招来了世人骂名,反清复明志士更是要杀掉他。那日,陈圆圆说,她愿放弃对吴三桂的感情,并孤苦一生,来换得吴三桂的安全。吴三桂一直不明白,为何后来陈圆圆皈依佛门,但世人要知道,红颜不可都称为祸水啊!后来,我宫殿的墙角,又长出了一株终年不败的连理枝。
人间之苦太多,只是很多人都看不到,那姹紫嫣红的背面,有太多太多流泪滴血的容颜。我终于明白,我的所作所为,不是给人希望,而是送人绝望。我要把我的收藏,一件件摆在天地间,让它们照亮天际,而后,我会回到不周山,静看天边那最美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