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8
尘世间,有千千万万种味道,每种味道都载着一份不同的心情,每种味道都有着与众不同的滋味。
收藏这些味道,是我品尝到了尘世上的种种“佳肴”。
酸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令人心酸的事情。汶川地震发生后,当我们从电视上或是从报纸上看到那些处在废墟中,却依旧充满希望的眼神时,当我们从广播里,听到一些母亲在地震来临时,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而深埋时,我的心痛了,伴随着一丝酸酸的味道,泪流了下来。我清楚,举国上下,不只是我落泪了,不只是我感受到了酸楚,无数的人陪着我,无数的人悲痛着。
甜
“甜”一个代表着幸福与快乐的字眼,一种所有人都想品尝的味道,在汶川地震后的半年里,也许会给我们几分安慰。
在生活中,我们随时都可以品尝到甜的滋味。临上学时,装着妈妈的叮咛,走在路上,心里甜甜的;在学校,同学的一句问候,融化在心里甜甜的;放学后,看着家中满桌热腾腾的饭菜,心里更是充满了甜意。
苦
生活中,味道最浓的,除了酸和甜外,当然少不了苦。苦,是人们最不愿意品尝的滋味,但生活中,倘若缺少了苦,那么味道一定会淡很多。失败是苦的,但苦的背后又得到了教训,又向成功迈进了一步;被人教训是苦的,但事过之后,努力进取赢得掌声时滋味却是甜的。
生活中的味道真的很多,今天我们品尝的仅仅是我所收藏的味道中最浓的三个,在今后的人生中,我们会品尝、也会收藏到更多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