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藏3
我相信,每一个学生,都有最美好的事情,但这件美好的事情背后一定有一个令你永远难忘的小东西。我也有一个。
我有一只玻璃小乌龟,他不大,但是很可爱。在它的壳上刻了两个字:玄武。它的头可以灵活的运转,四肢可以爬,活动自如,它的尾巴却是绿色的。他的嘴巴有一点微笑,看起来就先一只张开嘴笑的小娃娃。
它——是我在三岁的时候得到的一个礼物。那一年是我最难忘的一年,我的堂哥还在上小学,晚上很晚才会回到家。我只有一点不明白的是:哥哥身上是有钱的,明明可以坐个车车回来的,为什么他每天还要走路呢?堂姐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只有到了你生日的那一天才会明白的。”我很疑惑:到底是什么事呢?这个问题很快就回答出来了。我生日的那一天,堂哥向老师请了一天的假,先是上街给我买衣服,后来,他带我走进了一家手工玻璃制品店。一进去我的眼睛就花了,心中不经赞叹:哇!好美呀。堂哥问我:“你喜欢哪个呀?我给你买!”我看了半天终于选择了这只小乌龟,堂哥问老板:“叔叔这个几块钱?”“一百,不还价”哥哥看了看手中仅剩的一百元还是交给了老板。
那一刻,我抱着他大哭了起来,他却装作没事似的说:“没事,不就是钱吗?我有的是。”
在我五岁的那年,乌龟摔碎了,同时我的心也碎了。
每当走进玻璃玩具店,我都会想起我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