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的自述3
大家好!我是一只活泼机灵、人见人爱的小狗,我属于哺乳动物,是人们最要好的伙伴、最忠诚的朋友,有了我,人们的生活充满乐趣。
我全身长着柔软的皮毛,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像两颗闪闪发光的黑宝石,水汪汪的,惹人喜爱。一对毛茸茸的耳朵,十分灵敏,可以听到极为细小的声音,即使在睡觉的时候,也能分辨出各种声音。我头脑灵活,在耳朵和眼睛的交感作用下,真正做到了“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还有一个灵敏的鼻子,可以让我辨别道路、方位和食物,帮助人们做事情。满嘴锋利的牙齿能让我咬碎食物,吓跑小偷。一条摇来摇去的尾巴让更多的人喜欢我。
我能帮助小主人找东西。有一次,小主人的作业本找不到了,他心急火燎,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地找,可半天依然一无所获。这时,小主人看见了我,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眉开眼笑地说:“豆豆,你能帮我找到作业本吗?”我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这可是我的绝活呀,我这里闻闻那里嗅嗅,一会儿就找到了,叼着给了小主人,小主人欣喜若狂,连忙拿了一块可乐鸡翅赏给我,我乐不可支地跑到角落里,细细地品尝这人间的美味。
我还能给小主人家看门。每天我都会守在大门口,要是有陌生人经过,我总是跑上去汪汪大叫,还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让他心惊胆战、拔腿就跑,而我得意扬扬地摇着尾巴,神气十足。晚上,我睁着大大的眼睛,竖起尖尖的耳朵,守卫着家门,如果有小偷,我就会毫不留情地扑上去,凶狠地追赶、撕咬,把小偷吓得魂飞魄散,无处可逃。
听了我的自述,大家一定对我们狗更了解了吧?如果你喜欢我们,就选一只带回家吧,我们一定会成为你亲密无间的朋友,给你带来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