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7
它,在我伤心时,让我走出哭泣的哭泣的情绪,它,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帮我甩掉疑惑思绪。
我也不记得它是什么时候开始陪伴我的,我又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它的,我只记得,父母出去时,往往只有它陪我。
我与它之间,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夜,还是那么黑,夜的一切并没有因为我的孤独、无助和害怕?而改变什么,我蜷缩在床的一角,裹着被子,我可以感觉到我的身子在发抖,我慌乱的眼神四处乱扫,生怕有什么不知名的东西。忽然,我的目光被一本掉在地上的书吸引了,我并不是第一次看书,只是我很固执,一旦觉得什么书好看,就不会接触那些没看过的书。
这本书的封面是粉红色的,最上面有一个鲜红的大框,里面是——“安徒生童话五个金色的大字。大框的下方,是一幅画,一个穿着简陋的小女孩,坐在一个墙角,奄奄一息的样子,可她的表情是幸福的,她手里拿着一个正在燃烧的火柴,火柴的上方是一个很慈祥的老奶奶的脸。
其实我是记得有这本书的,只是不怎么喜欢看,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将它捡了起来,翻开了第一页,这不翻不要紧,这一翻,我便上了瘾,直到爸妈回来,我才睡。
是它,驱走了我内心的恐惧,也是它,在我孤独、无助和害怕时陪伴我。我知道他有很多分类,我也明白我不会只居于这一类书,我更明白,以后的路,它都会陪着我。
我最好的朋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