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8
小学六年我看了不少书,都非常的有趣,但其中最喜欢的还是,《爱丽丝漫游奇境》,原著是英国作家刘易斯卡罗尔。
小姑娘爱丽丝为了追赶一只会说话,穿衣服的兔子,而坠入了一个地下世界。在这个奇妙的世界里,他一会儿变得比房子还大,一会儿变得比蚂蚁还小。他还遇到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并且和这群奇怪的东西发生许多有趣的是,在最后审判红心武士的法庭上,爱丽丝猛然苏醒,哈哈,有惊无险,不过之前都为梦一场。
在这本书中我喜欢的人当然是小主人公爱丽丝啦!他活泼可爱,聪明伶俐。而且勇于尝试。在掉入树洞的时候,他没有害怕,在发现打开那扇十五英寸的小门以后,是一条比老鼠洞还小的洞时,喝了一瓶不知来历的药水,这足以证明他的勇气,也真的变小了。
我最讨厌的人,就是就是动不动就要砍人头的红心王后,他以自己为中心,如果有一丁点不满意的,就要砍人头,当然对爱丽丝的态度就截然不同了。红心王后就是典型的欺小怕大的人。
这本书的最大特点就是想象力丰富,童趣盎然;故事情节新奇怪异,引人入胜;语言优美风趣,充满诗意!
捧起这本这本书,让我们的想象力都插上翅膀,任性的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