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5
我喜欢吃青蛙、牛蛙,因为它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但我从来没有想过青蛙是益虫,对人类有很大的贡献。
今天,妈妈买来几只青蛙,把它放在脸盆里。只见青蛙在脸盆里的袋子里乱蹦乱跳,似乎想逃出这个监狱,去找属于自己的天堂。可是这里没有洞口,怎么逃出去呢?青蛙们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现在已经是中午10点钟了,妈妈手拿剪刀,正要把这些青蛙给杀了,当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我站在脸盆旁边,望着妈妈杀这些可怜的小生命--青蛙。突然,一只青蛙跳了起来,把那地上的一只小虫给吃了。这时我才醒悟过来,青蛙在野外一天约吃害虫100只,十天下来就是1000只。这是多么大的数目啊!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从现在开始你不要再买青蛙了,青蛙对庄稼,对社会有很大的贡献,我们绝对不能伤害它,如果世界上的青蛙被我们吃光了,那么社会会变成如何呢?"妈妈听了我的话以后,似乎明白了什么,连买来的几只青蛙也被妈妈放掉了。
我想:保护青蛙人人有责,从现在开始我坚决不让妈妈买青蛙了,也同时劝别人不要再买青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