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14
在这个星期天的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到市场去买菜,在菜场里看到有许多人都在卖青蛙。
我看到许许多多的青蛙都被装在一个网兜里,有的青蛙在呱呱的叫,就好像在说:快放我们出去吧,我们要到田地里去捉害虫!还有的青蛙在网兜里跳来跳去,就好像要把网兜给顶破,但是不管它们怎样顶,那网都顶不破,它们只能等死了。
那些卖青蛙的人们都扯开嗓门大喊道:卖青蛙喽,又大又肥的青蛙,价格可便宜喽……,还有的人蹲在地上,手上拿一把血淋淋的菜刀,把青蛙的头砍掉了,然后再拉着青蛙的腿,把青蛙的背上的皮一拉,这只青蛙还没来得及叫一声,就死于非命了。
看着这血淋淋的场面,我的心就感到非常的痛心。
青蛙是我们的朋友,是消灭害虫的能手,一只青蛙一天大约就能吃70只害虫,一年要要吃18000只害虫。它们的舌头与众不同:不是长在口腔的后部,而是长在下颌的前部,舌头翻向咽喉,捕捉害虫的时候,它突然把舌头翻出口外,害虫一碰到上面的粘液,就被粘住了。青蛙将舌头翻转,害虫也就卷进肚子里了。如果青蛙绝种了,那么有谁来保护庄稼、保护良田呢?
亲爱的朋友们,青蛙是益虫,是我们的农田卫士,让我们来一起保护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