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2
有一天,我跟爸爸妈妈一起去菜场买菜。看到那里围着一大群人,我走过去想看个究竟。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只见一个老伯伯坐在地上,他的前面还摆着几个笼子。青蛙被关在里面。它们有的用力地跳着,似乎想要跳出这个“监狱”;有的“呱呱呱”地乱叫,好像在说:“放了我们吧!放了我们吧!”有的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想到这些青蛙马上就要变成人们的美味佳肴,我感到非常痛心。
青蛙是“除害专家”,是“庄稼的守护神”。青蛙吃蚊子、蛾子、蝗虫、稻飞虱等害虫。青蛙捉虫的方法也很特别:它后腿蜷着跪在地上,前腿支撑,张着嘴巴仰着脸,肚子一鼓一鼓地等待着什么。突然有一只蚊子飞过来,在青蛙面前一晃,只见它身子猛地向上一蹿,舌头往上一翻,又落在地上。蚊子不见了,它又原样坐好,等待下一只害虫的到来。据统计,一只青蛙一天捕食,少则五六十只,多则两百只,一年吃15000只。这是多么大的功劳哇!
青蛙体内有寄生虫,而且长时间受到农药的污染,吃了它,人体会产生各种疾病。
保护庄稼的“守护神”——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