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4
星期天阳光灿烂,乐乐在小溪里捉了两只蝌蚪,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乐乐回到家,打开收音机,坐在沙发上,一边看漫画书,一边听收音机,今天收音机的广告是保护青蛙。
乐乐听着,听着。他来到今天捉的小蝌蚪身边,他看看小蝌蚪,想:小蝌蚪长大了会变成青蛙,青蛙会捉虫子,如果我把小蝌蚪的自由给夺去了,那么,蝌蚪就会很伤心的。想着想着乐乐把鱼缸拿起来。
乐乐来到小溪边,他把小蝌蚪放了。小蝌蚪快活地游来游去,好像在说:“谢谢你,乐乐!”
沈伟:保护青蛙
一天,丁丁拿了一张网蹲在河边捞了几只蝌蚪,兴高采烈的跑回家,把蝌蚪放到鱼缸里。
丁丁一边看书,一边听收音机里的新闻,只听收音机说:“小蝌蚪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因为蝌蚪长大了变成青蛙,而青蛙是害虫的克星,所们我们要保护青蛙。”
丁丁听了收音机里的新闻,就跑过去对鱼缸里蝌蚪看了看,心想:“蝌蚪长大了就是害虫的克星,我不应该捉它。”
最后,丁丁抱着鱼缸飞快地跑到小河里,把蝌蚪放走了。小蝌蚪在小河里兴高采烈地游来游去,好像在说:“谢谢你,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