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12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买菜,我看见一个在叔叔鬼鬼祟祟的卖青蛙。那些青蛙在网里蹦来蹦去,还“呱呱”的叫,好像在说:“救救我们吧!救救我们吧!”可好多人毫无同情心,好多青蛙被陆陆续续地买走了并且让那位叔叔杀青蛙,那位叔叔把青蛙的皮剥了,我感到又气愤又痛心。它们都将成为人们口中的美味佳肴了。
叔叔、阿姨你们为什么嘴馋,青蛙可是最出色的“庄稼保护神”,它是一个捕虫能手,专门吃一些害虫,比如小飞蛾、蝗虫、蚊子、苍蝇……青蛙的眼睛很锐利,可以自由转动十分灵活,躲在任何地方的害虫,都逃不过它那双铜铃般的眼睛。舌头很长并含有黏液。它只要发现食物,就会不动声色地把舌头往那里一伸,目标就会被粘住。一只青蛙一天可以吃一百多只害虫,六只青蛙八天能吃五千多只害虫,这是多么大的功劳啊!
青蛙不但是庄稼的保护神,而且是天气播报员,如果下大雨,它就会呱呱大叫。
青蛙是农民的朋友,田野的歌手,庄稼的保护神,丰收的报喜者,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它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