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6
在美丽的树林里,有一个清澈的小池塘,池塘里有许多青蛙。青蛙是对人类有益的动物,为了防止人们乱捕青蛙,护林员就在池塘边上立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禁止捕蛙。
一天清晨,一位叔叔提着渔网和竹篓来到了池塘边,他对那块牌子根本就不加理睬,他在护林员不在的时候,用渔网捕捞了一些青蛙,就拿到市场去叫卖了。小明的妈妈在下班的路上,经过市场,听见远处有叫卖声:“谁买青蛙!谁买青蛙!又大又便宜……小明的妈妈就买了几只。回到家后,给小明和表弟做了一盘油炯青蛙,你看,两个小家伙吃得多香啊!
我觉得这是个应该引起人们深思的事情,我们全社会的人都知道:保护有益的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可那位捕蛙的人,只顾自己的利益,不顾大众的利益,真是缺少社会公德啊!有的人说:“不就是几只青蛙吗?捕了就捕了,为什么那么在意啊?”我觉得这是不对的,你捕一只,他捕一只,那么青蛙就面临着灭绝的危险了。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日本的大蝙蝠不就是一个例子吗?人们不断地捕杀它们,本世纪中期,还有上万只,可现在,已经完全灭绝了。结果田鼠猖撅,庄稼受灾。如果青蛙减少,稻田里的害虫就会增多,害虫增多农作物就会减产,我们人类社会不就受到威胁了吗?
最后,我想向人们说一句:请保护这些青蛙,因为保护青蛙就等于保护环境,就等于保护我们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