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11
我看见有很多人都把青蛙捉过来给人家吃,在餐厅里的餐桌上摆着青蛙肉,人们喜欢吃“美人腿”,这让好多青蛙死于非命,对此我十分痛心。
青蛙然而动物世界里最出色的“小小捕虫专家”,农民伯伯也亲切的称它们为“农田卫士”。青蛙眼睛十分锐利,舌头吞吐迅速,专门捕苍蝇,蚊子,飞蛾等害虫。一只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虫少说也有五六十只,多则两百只。照这样推算,一只青蛙一年至少要吃掉18000只害虫。如果你捕杀一只青蛙,就等于杀死一个“庄稼小卫士”,也等让几万只害虫逃之夭夭,从而使庄稼遭到更多的危害。捕捉青蛙会使青蛙的数量减少,甚至会造成绝种了,那么谁来保护庄稼,保护良田呢?青蛙不但被称为“庄稼卫士”,还被称为“庄稼的守护神”。
青蛙不但然而益虫,就连它们的幼虫蝌蚪也有吃小虫的本领,一只蝌蚪每一天能够吃掉100多只蚊子呢!如果一亩田里有400只青蛙,农民就能够不用喷撒农药了,我们也就能吃到无公害的绿色蔬菜了。这样,不仅仅庄稼获得丰收,生活用水不受污染,大家也不用担心健康会受到影响了,这对我们人类来说然而多么大的贡献啊!
世界不能没有动物,保护动物就然而等于保护我们人类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我们人类的朋友――被誉为“小小捕虫专家”的青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