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15
今天,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一进菜市场,我就听到菜场小贩的吆喝声“快来买呀!又大又肥的青蛙呀!”我和妈妈循声走去,只见商贩娴熟地拿起刀,抓了一只青蛙放在板子上,利索地剁去了青蛙的头和爪子,扒了皮,去掉内脏,只露出一个血淋淋的身体。青蛙血甚至溅到了小贩的身上,可是他连眉头也没皱一下。网兜中的青蛙奋力挣扎着,好像在想:人类也太无情了,他们竟然为了蝇头小利,而不择手段,大肆捕捉我们。
为了让人们不再捕杀青蛙,使同学们科学地认识青蛙的好处,老师组织我们在班上举行了一次讨论会,要大家、保护青蛙这个问题发表看法。
讨论会开始了,小东同学第一个站起来发言,他严肃地说:“据统计,一只青蛙一天大约能吃六七十只害虫,从春季到秋季的六七月份中,一只青蛙大约能吃掉一万多只害虫。青蛙是农业害虫的天敌,对人类的益处很大,我们必须保护青蛙。捕捉青蛙,就会引起农业害虫的大量繁衍。”
小颖同学难过地说:“捕杀了青蛙,害虫就会越来越多了。” 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大家谈得非常好,大肆捕杀青蛙,势必破坏生态平衡,号召人们保护青蛙,保护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