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10
放学了,小明整理好书包回家去。走着走着,他在菜市场的门口发现一位叔叔在卖青蛙。那位叔叔戴着一顶帽子,笑容满面地在那里大声吆喝:“卖青蛙喽,卖青蛙喽,多好吃的青蛙呀 !快来买噢!”
网箩里的青蛙在里面活蹦乱跳,好像在求卖青蛙的人放了它,又好像在叹自己的命苦。
小明想:“我以前读过一本书要我们保护青蛙,因为青蛙会保护庄稼,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应该去阻止他卖青蛙。”
小明就走过去对叔叔说:“叔叔您好!不能卖青蛙。”叔叔听到不耐烦了,说:“走,走,走,大人的事小孩子管不着。”小明又说:“叔叔,放了青蛙吧!老师告诉我们,如果我们不保护青蛙的话,最后死亡的是我们人类。”叔叔听了感到非常生气,说:“你快点走,不走的话我要揍你了。”
小明实在没有办法了,他又想了想,就三步并成两步跑回家。到了家,他拿出储蓄罐,把里面的钱全部倒出来,又飞快地跑回去,说:“叔叔,我把这些青蛙全部买下啦。”叔叔简直不相信这是真的,连忙高兴地把青蛙卖给了小明。
只见小明带着这些青蛙来到田边,小心翼翼地把青蛙放到田里。青蛙们一只只蹦蹦跳跳地回到了田野,叫声更欢了,好像在感谢小男孩,也在为自己又回到了田野而高兴。
偷偷跟来的叔叔此时看到这种情景,他想:我一个大人还不如一个小孩呢。他红着脸,硬把钱塞还给了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