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9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风和日丽,春天已不知不觉地来临了!小刚带上鱼网去小河边钓鱼。
来到小河边,小刚没有看见小河里有小鱼,却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小蝌蚪。他兴奋极了,左一网,右一网,一会儿功夫就捞到了十来条小蝌蚪。
小刚一边唱着歌一边提着他的收获往家跑。加到家,他将小蝌蚪装进鱼缸,便跷着二郎腿收听起广播来。广播正在播新闻:近日市场内有一些不法商贩在兜售青蛙,青蛙是益虫,一只青蛙一年内能 消灭15000只害虫,是庄稼的好朋友,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请市民们为了环境清新,生态平衡,请自觉保护青蛙,不要再让不法商贩有利可图。小刚听了,自言自语道:我要保护人类的好朋友,我要 保护青蛙。
下午,小刚看起了爸爸新买给他的自然百科书,其中有一篇是介绍小蝌蚪的,里面讲到小蝌蚪的妈妈是青蛙,小蝌蚪是经过长出后腿、前腿和尾巴这个过程才变成和妈妈一样,造福人类。读到这里 ,小刚再也读不下去了,他的脸红得赛过大红苹果。抱起鱼缸,冲出家门,他要把小蝌蚪放回小河,回到它妈妈的怀抱,成为人类和庄稼真正的好朋友,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