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7
青蛙是专业的“除害专家”。它是对农作物有益的小动物,书本、报纸、电视上都有介绍,要保护青蛙。它捕捉害虫的方法非常特别,青蛙在捕捉害虫时弓着背,撑着四爪,张着嘴,瞪着大眼,紧紧地盯着捕捉的对象。当它感到可以攻击时,只见它猛地一窜,原本张着大大的嘴里吐出一条飞叉似的长舌头,闪电般地粘住了一只小虫,迅速地把小虫子卷着送进嘴里。记介绍一只青蛙一天能消灭上千只害虫,是害虫的天敌。而且青蛙后腿的肌肉非常发达,弹跳力很强,据说,一只青蛙最高可以跳一百三十厘米高,这么高的高度,只有跳蚤才能与青蛙相媲美。青蛙的眼睛很大,是青蛙捕捉虫子的得力助手,它的眼睛就像两颗晶莹透亮的玻璃球,鼓得高高、一眨一眨的,如果它后面有害虫,它就能及时发现,就不会让害虫逃跑的事情发生。
我觉得应该保护青蛙,对初次捕捉青蛙的人进行警告、教育,情节严重的,进行罚款。对屡教不改的人进行拘留不要捕捉青蛙了,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是对农作物有益的小动物。“保护动物,人人有责。”让我们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