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13
夏天,是青蛙活动平凡的季节,田野里、小河边到处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可是我最近发现好多青蛙被抓走,成了餐桌上的美味,我感到非常心痛。
星期六的早晨,我在姑奶家的菜园里玩耍。突然几个小朋友走过来拿着树枝挖泥土,挖呀挖呀,嘿挖出来一直青蛙,他们赶紧拿起身边的大石头向青蛙扔去。大石头重重地压到了青蛙的腿上。出血了!出血了!青蛙惨叫一声,拖着受伤的腿拼命的逃着,可是再怎么逃也没用,最后还是被小朋友们带回了家。看见这场面我非常可怜这只被抓走的青蛙。
青蛙是捕虫高手,每天至少捕食害虫80多只,一年能吃掉15000多只害虫。而且它们的宝宝小蝌蚪也有吃害虫的本领,一只小蝌蚪每天能吃80多只孑孓呢!所以青蛙是农田的小卫士。可是,现在的人们大量的捕捉青蛙,使青蛙数量大量减少,农田里的害虫就逐渐增多了。人们必须使用农药消灭害虫,这样不仅破坏了生态平衡,而且污染了环境,真是害人害己啊!
让我们一起保护“除害使者”——青蛙吧!让动物们过上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