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蛙8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太阳露出了笑脸,小鸟在欢歌,稻田的秧苗伴着舞。梁小刚唱着歌来到田野捉青蛙,他背着渔网,拿着背篓欢蹦乱跳地向田野跑去,他捉住青蛙后,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回到家后,梁小刚打开广播,广播员正在对听众说:“青蛙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不能伤害它,请大家都来保护青蛙。”梁小刚想:青蛙有什么可保护的呀!我才不会放了它呢!立刻把广播关啦。随后,他又从书架上拿出一本《百科全书》,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突然,他看到《小蝌蚪找妈妈》这篇文章,他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小蝌蚪了。他想小蝌蚪的妈妈是谁呢?我一定要把这个故事认认真真的看完……乌龟大叔对小蝌蚪说:“你们的妈妈是青蛙,快去找它吧。”果然小蝌蚪找到了妈妈,并且它们快乐的生活下去。看完后,小刚终于明白了小蝌蚪的妈妈是青蛙,我要把它们放回田野里。可是,青蛙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捉来的,不能那么轻易放了,如果我不放那么小蝌蚪就没有妈妈啦,我不能让它们没有妈妈。想着想着,就起身拿这竹篓,往池塘奔去。
梁小刚跑到了池塘边,就把青蛙放了。小刚对青蛙说:“以后,我不会捉小动物了,我要保护它们,决不会让它们失去妈妈。”小青蛙听了,说:“对了!只要你保护动物,动物们就不会伤害你们人类,会好好地为人类保护好庄稼的。”梁小刚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回家去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懂得:保护青蛙,人人有责,青蛙也是只有一条生命啊!保护青蛙,就是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