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15
《童年》这首歌悠扬动听,平缓前进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勇敢
我记得,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从前的我,虽然说成绩也不很差,但在课堂上并不出彩,像个“隐形人”。总是静静地别人讲课,为了那精彩的答案拍起无力的手。其实,老师提出的答案我并不是不会,而是不敢举手。每当老师说:“难道就这些人会吗?”的时候,老师把目光投向我时,我的脸红的就像一个大苹果,红得像鲜血一样,并想把头埋在桌底下一样,生怕让别人看到。我真的很想举手。
老师又问:“这首诗……说的是什么?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感情?”一连串的问题涌来,可是班里鸦雀无声,看样子他们都不会回答,恰好,我有一本《古诗词大全》我看过这首诗。我想:“我到底该不该举手呢?我害怕那个局面。我知道,要想让同学们对我刮目相看,就必须举手!我慢慢的举起了手,老师欣喜地说:“哦!你来回答。”果不其然,同学们的目光投向了我。我紧张的说不出来话了,老师又说:“大声说说错了没关系。”我更加有信心了。我说:“这首诗描写的是秋景,同时表达了作者对家乡的思念。”顿时,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原来,举手并不困难,只要你勇于尝试,就一定能领略到其中蕴藏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