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去年暑假,我和表哥一起报名参加了一个为期四天的夏令营活动。活动的第三天上午,我们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攀岩基地准备攀岩。
一到那里,我们都不禁仰头往上看,哇,好高的攀岩壁啊!我们问里面的工作人员:“这个攀岩壁有多高啊?”工作人员很轻松地说:“不高,不高,三十多米吧!”我们一听,纷纷倒吸了一口凉气:这还不高?我们心里的退堂鼓早已敲得咚咚直响。
没一会儿,两个工作人员来到我们面前,先将我们分为男女两队,再给我们仔细讲解了安全装备的使用方法和上、下的动作要领,确认我们全部听清后,攀岩活动正式开始。
我因个子小排在第一个,面对着这面高墙,我胆战心惊地攀爬上第一块小石头,双腿像筛子似的抖个不停,心里有两个我一直在打架,一个说:快下去吧,太危险了;还有一个说:别怕,加油,继续往上……
最终,主张往上的我赢了主张下去的我,我鼓起勇气,继续耐心地向上攀爬!待离最高处还有几个小石块时,我忍不住转头往下一看,好高呀!我立刻闭上眼睛,转过头来继续向上爬。
终于碰到最高处悬挂在铁丝上的红旗了,我心底欢呼不已,但仍保持冷静,仔细回想教练说的要领,安全地滑回到地面。
大家纷纷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也在心里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以后,我会像今天尝试攀岩一样,勇敢地去面对生活中其他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