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14
在成长的道路上,人难免有几次尝试,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我记得有位名人曾说过:“实践是进步的第一阶梯,只有实践才能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我也有过无数次的尝试,又一次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那天下午,我与表姐来到奶奶家的空地滑雪,因为昨天下了一场鹅毛大雪,所以整个世界被披上了一层洁白的衣服,别看不是正规的滑雪场,但是人却很多,他们滑的真棒,身轻如燕,十分轻松。这是我第一次滑雪,觉得太难了,有点想放弃,表姐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古人云:眼是懒蛋,手是好汉,你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听了表姐的话,我鼓足勇气,穿上了雪橇。可是刚想站起来,却有种要摔倒的感觉,无法站立。于是我先观察了别人的姿势,其实也很简单,就是要稳。于是,我便先慢慢地滑,先练好基本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滑起来了。虽然我的速度很慢,姿势也不优美,但我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经过我一次有一次的练习,我终于能灵巧自如的滑雪了,我就像一只起舞的蝴蝶,成了滑雪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我高兴极了,终于学会滑雪了。我终于尝到了化学的喜悦,成功的快乐。我深深感受到“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我为我这次勇敢的尝试,感到欣慰与自豪。